青州夜话【更深魅影(上)】

    在精神病院里住了大半个月,跟邻居混了个脸熟。我们周围住的都是单人间,待遇不错。我的对邻叫宋姝,似乎是一个比较出名的女作家,但是患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症。我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听她讲童话故事,那就像在听许多人对话,有趣极了。

 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让我遗忘恐惧。

 住进这所精神病院的第一个月零一天,宋姝又在给我讲故事,这次故事的主角是一只蝴蝶和一只乌龟,她模仿蝴蝶那种轻快欢乐的神气说:“世界这么大,可我只喜欢花朵,我们的世界里只有自己的花朵。”

       我听着听着,不由自主的想到万紫千红的花朵上铺满了蝴蝶,黑配黑红配红万紫千红一条龙……

     “老乌龟慢吞吞地说,‘孩子,我活得比你长,这世界上需要你的不止是鲜艳亮丽的花朵,还有世界的眼睛。’”

        忽然有人说:“吵死了,白痴。”

     这个声音和宋姝的很像,但是却有一股子凉意。宋姝也愣住了,但是她的嘴型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很明显不是她的另一个人格在说话。住在这里久了,对这周围的人我也比较了解。我左边住着的是一个聋哑人,右边的是一个妄想症患者,宋姝那边干脆没人。我感到背后阵阵发凉,宋姝低下头,回去坐着。

       难道是录音?

       忽然有人在角落里阴阳怪气地低声说:“晚上好啊,小可爱们~”

      我一回头,正好看到窗户上多出一张血淋淋的鬼脸。鬼脸的主人还在张牙舞爪,不停地作出要爬进来的样子。我刚刚想要尖叫,却看到那张脸掉下来,露出一张欠扁的贱脸。原来窗外装神弄鬼的是我的闺蜜,这家伙,大半夜开什么鬼玩笑?太过分了!我怒火中烧,冷笑着对窗外浑然不觉的家伙说:“大半夜对窗照镜子,不怕被鬼吓死啊!”

       那家伙摸了摸脸,发现穿帮了。于是也不再假装,打开窗户一个翻身进入室内,稳稳地落在我床上。四脚朝天,活脱脱一个翻了个面的王八,说:“哎呀呀,小千千是在住尼姑庵吗?这床板真硬,硌死本宝宝了。”

       “嫌弃你就滚下去!”说着,我抬脚踹过去,江诺瑶这厮拖着一身肥膘,身手居然还很灵活,这一脚飞过去,居然连她的影子边儿都没碰到。她满脸委屈地说:“开个玩笑罢了,小气鬼。”

     她委屈,我比她更委屈: “见你的鬼去!我撞鬼了才……”

      “我知道啊。”她恢复了嘻嘻哈哈的样子,从床上爬起来说:“我一回来就听说这件事了,然后去查。结果查到了这里,那个卖给你古董的老板就是在这里捡到一个古董盒子,其中有卖给你的那样东西。现在那个老板已经失踪了,连带着那个盒子。”

       “盒子?这里捡到的?”我看看脚下的地,顿时哭笑不得。我爬上床,大概是一脸便秘的神色问她:“你该不会是想说你把它带回来打算物归原主吧?”

       江诺瑶一脸严肃的点了点头,不知从哪掏出来我买的那个白玉坛子,我对于这玩意儿我没有任何好感,这次它贴上了几张符咒,看上去和普通的坛子没有区别,顶多就是比一般坛子稍微小了一点,只有成人的拳头那么大。由于上一次那个鬼脸,我现在只想离它远远的,越远越好。她说:“没关系,它现在没有能力害你了。里面的怨灵已经被封印,只是坛子恐怕……”

       “停……什么?为什么我越听越糊涂了?”我连忙打断她,她说坛子什么的,难不成还要我去买个新的?我可办不到。她狠狠敲了一下我的头,教训我说:“对你的救命恩人要尊重!要不是它你早就被鬼煞吃掉了!”

       “嗯?是不是那个穿粉红色羽绒服的女孩?”

        “笨蛋,是这只坛子!”

        “嗯?!坛——子?”

        “想想是什么救了你!我的天啊,苏千千,你能不能长点脑子。我都为这只古坛感到委屈,怎么救了你这么一个家伙。”

       “呃……”我看向坛子,在心里默默腹诽说:大小姐,坛子也能有意识吗?不要开这种玩笑好不好?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居然看见坛子上有诡异的绿光闪过。江诺瑶也被吸引了,和我一起看着它。坛子封口边上运转开道道彩光,江诺瑶咬破自己的指头,将血涂抹在它的封顶上,一个古怪的凤凰图腾就这么出现在上面。还不等我们看清楚,一幅画面就替代了鲜红的封顶:和我一样的病房里,宋姝不知何时走到了窗户旁边,手里拿着一把黑色的梳子。她一边梳头,一边轻声细语地哼唱着日本歌谣,在她背后,一个黑漆漆的女人影子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明明看不到她的脸,我却能感到她在笑……

       她转过身,宋姝也朝这里看过来。宋姝的表情十分冷漠,眼睛大而无神;影子伸出手,拿过梳子给她梳头。

       影子在对我笑。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