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红舌头的变形怪(01)

纷 繁 世 界

保 持 初 心

红舌头的变形怪(01)

文/张涛拉罕


01

相传古时候有一个法力高强、桀骜不驯的妖魔,它头上长着珊瑚般五颜六色的角,左眼如红宝石,右眼如蓝宝石,有一张山洞那么大的嘴,里面长满珍珠般洁白圆润的牙齿,它的肚子又胖又硬,肚脐眼像钻石那样射出耀眼光芒。它力大无穷,能折断树木撞碎山石,但它永远感到腹中饥饿且永不满足,它在森林里度过了六百六十六天后,就把森林里的动物全都吃光了。


森林南面是一望无际的广袤沙漠,沙漠上有一个王国,国王贤能有德,整个王国被他治理得井井有条,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富裕安宁。那国王后宫佳丽无数,公主生了一个又一个,但能继承王位的王子却一个也生不出来。随着国王年龄渐老,他时常为此烦恼,但也无计可施。几年前,一位甚有名望的炼金术师旅行来到王国,国王便求教问怎样才能生下儿子,炼金术师告诉他要生出儿子就得喝由动物骨头熬制的汤。


那之后,国王命令每家猎户每年都要进贡六十六个动物骨头,他甚至还专门建了一座四层高的豪华宫殿来摆放那些骨头。四季轮替时,他就命御膳房的厨师烹煮骨头,熬制成汤给他喝。喝了汤后他自我感觉良好,但却迟迟未见儿子出生。他怀疑是因骨头数量不够多,于是又给国内的猎户下令,把每年的进贡数量改成六百六十六个骨头,做不到的就问罪杀头。


这一来可苦了猎户们,森林里的动物都被妖魔吃光了,他们到哪儿去猎动物?陆陆续续有不少猎户因交不出骨头被国王杀头,有一位勇敢的猎户在王宫前跪了三天三夜要求觐见国王。国王被其精神所感,最后觐见了他,他亲吻着国王的脚,告诉国王森林里出了一个可怕的妖魔,把森林里的动物都吃光了,国王对这事全然不知,听他说完便大吃一惊。


猎户添油加醋地说,妖魔最喜欢吃动物的骨头,总有一天会把国王收集的骨头也吃光的。国王大惊失色,便派人去民间了解详情,原来那妖魔吃光了森林中的动物后还时不时闯进村庄吞吃村民。见事态严重,国王便在王宫广场上召开大会,向全国民众说“大家都知道,森林里出了一头邪恶的妖魔。它食欲无限,永不满足,已经吃光了整座森林的动物;现在还频频袭击村庄,它见人就杀,从不心慈手软。如果我们现在对这个巨大隐患置之不理,未来一定会非常后悔。所以寡人决定派遣军队去剿灭妖魔!”民众们山呼海啸般赞同了国王的决断。


国王召集了三队精锐士兵开赴森林,每一队士兵都有上千人,他们训练有素、装备精良,自森林的西、南、东三个方向进军。西方面军率先和妖魔相遇,那时妖魔正饿着肚子,看见大军陆陆续续开来,它兴奋地上蹿下跳、喜不自胜。妖魔跳入战场,士兵们怒吼着冲上前去展开交战。尽管身着链衣铁甲,人类士兵在妖魔面前还是不堪一击。他们的长剑大斧无法砍伤妖魔,飞箭利矛也不能刺穿它石像般的皮肤。西方面军全线溃败,指挥官命令点燃树林,以通知其他两队士兵前来支援。


南、东方面军花了两个小时奔赴战场,当他们赶到时,西方面军已全军覆没。妖魔的皮肤漆黑如墨,高大的身躯像一座小山,战场尸横片野,周围的树木燃烧着,黑烟滚滚升上天空。战场惨烈而凌乱,举目尽是士兵的尸体、断手残肢、碎裂的盾牌、断剑、折弯的矛、弓箭和马匹的尸体。


双方随即展开大战,妖魔随手一挥便击飞数名士兵,它用利爪撕裂骑在马上的士兵,它张开漆黑的大嘴,舌头如利箭般射出,一伸一缩便连夺十数名士兵的性命……惨叫声不绝于耳,战况完全一边倒。怒火中烧的士兵,负伤倒地的士兵,面如土灰的士兵,只有一只手的士兵,满身浴血的士兵,他们在妖魔眼里全都一个样——不怎么美味,有时还会被盔甲碎片卡到牙齿的小点心。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士兵们伤亡不断,几乎全被杀死。有一个叫查普曼的士兵被妖魔一把抓住,妖魔将他举高,张开大嘴作势要吃。


这查普曼生来矮小,手长及膝盖,腿却不及身子一半长,他年纪轻轻脑袋上便稀疏无毛得了秃顶,眼睛灰暗无神,鼻子低矮内塌,一脸痘疤痘痕犹如月球表面。他们家一共三兄弟,老大和老三都身材高大相貌英俊,也不知为何,唯独他这个老二生得难看至极。他的父母在他还小的时候便把他送去当兵,和他断绝了关系。他本就胆小,由于个性孤僻,到了军队后也没结交多少朋友。他发现自己极擅射箭,一番苦练后,他的箭术在整个军队里首屈一指。长官知道后,便把他调到弓兵部队当箭术教练,负责教导新兵。


这是他第一次上战场,谁曾想一箭未发便被妖魔一把抓住,他胆都被吓破了,回过神来,裤裆已湿漉漉一片。他的尿顺着裤腿流入妖魔的血盆大口里,妖魔怪叫一声,像电流穿体般剧烈颤抖起来,随即一把将他甩飞。他屁股着地,滚了两圈后站起来发觉自己手脚俱在,当下头也不回地落荒而逃。


他侥幸得生,连滚带爬跑回王宫,向国王禀报战况。国王一听战斗连连失利便怒不可遏,又见查普曼身材矮小、面貌丑陋,气不打一处来,要以逃兵之罪拉他问斩。情急之中,查普曼扑通一声跪下向国王请命“陛下,请别杀我,我已经知道了妖魔的弱点。这次请给我一队人马,我一定会杀死妖魔。”国王见他神情坚定又言之凿凿,便同意了他的话,吩咐选拔一队精锐由他率领,明日一早再次出征。


那夜查普曼无法入睡,一闭上眼睛就是杀人如麻的妖魔那可怖的样子。他极力使自己镇定下来,闭上眼在心中拟定了数套对付妖魔的方法。他害怕极了,思绪不宁,睁开眼时,东方已现鱼肚白。


查普曼集合了那队约五十人左右的精锐士兵,他要士兵们把尿尿在木桶里,然后挂在脖子上。他告诉士兵“只要被妖魔抓住,就打开盖子,把尿倒进妖魔嘴里。”


“尿?你开什么玩笑?”一个士兵说。


“我知道听起来或许很难理解,但这是我亲身所历,妖魔就怕这个。”查普曼说。


“你是说刀斩斧劈都无效的妖魔,怕这个,怕尿?”


“对。记住这一点,要是被妖魔抓住了,就往它嘴里倒尿,或者往它嘴里撒尿。这是我们能活下去的唯一法子。”


他们到达林中,战场上一地尸体,到处都是干涸发黑的血迹,却不见妖魔踪影。查普曼要士兵们蹲下身子在草木茂盛的灌木丛里搜索前行,大约下午两三点,他们在一块大石头上发现了妖魔。他示意士兵们不要轻举妄动。妖魔昨天吃了个饱,这时正舒服地一边做梦一边消化肚子里的食物,一点儿也没察觉到他们。见妖魔睡得正香,他大胆的带领士兵们慢慢走近并包围了妖魔,查普曼见大石头后有个宽阔的深坑,一条妙计浮上心头。他令士兵们把木桶里的尿倒入深坑,桶里的尿却只装了深坑的三分之一。士兵们喝干身上所携的水,朝木桶里撒尿,再把木桶里的尿倒入深坑。如此往复,终于将深坑里装满了尿液。由于害怕妖魔醒来,他们每一滴尿都尿得悄无声息。他和士兵们蹑手蹑脚地用绳索将妖魔的手脚一道道捆得密密匝匝,直到五十人身上所带绳索全部用光。一部分士兵准备将妖魔推下深坑,另一部分士兵人人抱着大石块站在深坑旁。一切就绪,查普曼大声说“妖魔,你残害了无数生命,今天就要为此付出代价!”士兵们一齐发力,把妖魔推落至装满尿液的深坑中。


妖魔惊醒过来,发觉自己掉进了一个水坑,它拼命向上抬头,想把头伸出水面,却发现自己手脚被绳索束缚无法动弹。这时,深坑周围的士兵把准备好的大石块向妖魔砸去,对妖魔来说就像被蚊虫叮了一口,没起多大作用。真正令它气愤的是站在岸上那些张牙舞爪的士兵们狂妄的身姿,它朝他们咆哮,结果才一张嘴,便开始后悔——满池尿液涌入它口中,它的舌头和口腔感到火烧般疼痛,它慌忙闭上嘴,却不慎吞咽了好几口尿液。尿液流经妖魔的胃里,它感觉自己浑身着火了,双手双脚又无法动弹,它只好像一条蚯蚓般不住地扭动、旋转、翻腾。剧烈的动作加速了它身体内氧气的消耗,它想让头部浮出水面呼吸空气,但尝试了数次皆徒劳无功。终于,妖魔停止了挣扎,沉入坑底一动不动。


“死啦,死啦,我查普曼终于杀死妖魔啦!”他高兴地大叫,周围士兵也举起剑斧高声庆贺。突然,一道狭长的黑影破水而出(或破尿而出),迅猛地贯穿了数名士兵的身体,每次抽离他们的身体时都伴随着痛彻心扉的惨叫和喷溅而出的鲜血。狭长的黑影疾速伸缩,池面水花飞溅,不断有士兵倒地而亡。


查普曼受到惊吓脚下一滑,从大石头上摔到地面,也正因此躲过一劫。当他挣扎着爬起身来,大石头上和深坑边的士兵已全部身亡,他们一脸惊恐,有的心脏被刺穿,有的只剩半边身体,还有的脖子以上空空如也,头颅不翼而飞,断臂断腿横七竖八,喷溅而出的血液洒满一地。查普曼看清了那狭长的黑影,原来那是妖魔的舌头,只见表面糙如牛舌,现出猩红光泽。绷直的舌头一端附在大石头上,一端伸向水中。


查普曼手脚发软,不敢轻举妄动,在一旁观望良久。他见舌头长时间一动不动,确信妖魔已完全死透,才挖了一个个土坑将士兵们的尸体埋葬。他跳上大石头,壮着胆子将妖魔舌头最前端的一截割下,剩下的舌头依然粘在大石头上。他觉得奇怪,用手去拉扯,但怎么也拉不下来,那舌头就像被钉子钉在石头上纹丝不动。突然,水坑里冒出一串气泡,他听见一个声音说道“你叫查普曼?我记住了!你用阴谋诡计害我,我死也不放过你!”那声音才开始响如雷鸣,而后慢慢衰弱,至最后一个“你”字时已微不可闻。查普曼霎时面无血色,他赶紧抱头蜷作一团。等了一会,声音消去,水面平静,一切如常。他悻悻地用匕首戳了那舌头几刀,见毫无反应,知道妖魔终于死去,才放心下来。当下将割下的妖魔之舌收入木桶,迈开步子向王城走去。


©2017  张涛拉罕,All Rights Reserve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