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得到了蓝鼻子小女巫的帮助,小木偶拥有了人类的所有表情。他既可以开怀大笑,也可以伤心痛哭,还可以怒目而视。他高兴极了,蹦蹦跳跳地跑回到了大街上。

远远地他就看到了红狐狸,小狐狸正在那里向别人夸耀他的红背包。那个红背包正是刚刚小狐狸抢走的他的背包。小木偶很生气地挤进了人群。

“这个小红包本来是我的,是小狐狸在我手中抢走的。大家不要相信他。”小木偶一脸的愤怒,他向大家解释。

看到小木偶,小狐狸大吃一惊。他刚刚明明看到小木偶被熊警官一手扔出去好远。怎么又回来了?

可他又转念一想,这个小木偶傻乎乎的,大家根本就不会相信他说的话。于是他立刻装作很委屈的样子,说:“这个小红包,是妈妈亲手给我做的。刚刚要不是我跑得快,早就被小木偶抢走了。幸好遇到了熊警官,熊警官帮我主持公道,他抓住小木偶,一脚把他踢出了好远。想不到小木偶不知悔改,竟然又来这里招摇撞骗。”说着说着,小狐狸还留下了几滴眼泪。

大家看看愤怒的小木偶,又看着落泪的小狐狸,不知道该相信谁。

“这个小木偶是个骗子。刚刚他还假装说自己头痛。不过他装得一点都不像,嘴上说自己头痛,脸上却明明笑嘻嘻的。”小兔子刚好路过这里,他说。

听完小兔子的话,小木偶很生气,他刚想解释,可小兔子却蹦蹦跳跳地走开了。小狐狸在一边听了,却很得意,他高兴地抖起了脚。

老婆婆也拄着拐杖颤巍巍地来了,她看到了小木偶,说:“别看这小木头人年纪小,他可不学好。刚刚竟然对我撒谎说头痛,可他脸上明明露着笑。”说完,老婆婆嘟嘟囔囔地走开了。

听了老婆婆的话,大伙更加相信小狐狸的话了,他们纷纷指责小木偶,说他不是一个好孩子。

小木偶在一边又急又恼,他的脸蛋气得通红,像一个快要爆炸的气球。可是不管他怎么解释,都没有人相信他。

小狐狸在一边更加得意了,他翘起了毛茸茸的大尾巴。

“吵什么!”身穿警服的熊警官,挤进了人群。他一看到小狐狸和小木偶,就猜到发生了什么事情。

“你这小木偶,又来骗人。你再不离开这里,我就一脚把你踢飞。”一边说,熊警官一边攥紧了自己的拳头。

小木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急得哇哇直叫。他心里委屈极了,没有人相信他,也没有人肯听他解释。他又开始头疼起来,他感觉自己的脑袋好像针扎一样的疼痛。

这个时候,老木匠出现了。老木匠经常给大伙修理家具,他德高望重。“我的小木偶,我找了你老半天。你怎么在这里?早上我给你的红背包呢!”

看到老木匠,小木偶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哗哗地往外流。“红背包被小狐狸抢走了,大伙都不肯相信我。”小木偶一边哭一边说。

听到老木匠和小木偶的对话,大家都明白了事情的真相!这时,小狐狸背起背包,转身想逃跑。可他早就被熊警官一把抓了过来。愤怒的熊警官一手拿到背包,一手拎起小狐狸,把他扔出去好远好远。

原来判断一个人说话的对与错,不能只看他的表情,也不能够只听别人的言说。有时候表情会欺骗大家,别人的言说也会误导我们的判断。

创作构思:

这篇续写基于原著,又突破原著。它更好的延续了《小木偶的故事》原文的思路。我把原文的主人公全部都安排到了续文之中,保留了他们的性格特点,让他们在续文中也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木偶有了多种表情以后,他去找了熊警官,说明小狐狸抢他包的事情,等他到了警察局的时候, 他看到熊警官站在门的背后他...
    Annayang杨阅读 279评论 0 0
  • 自从小木偶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他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找回自己的背包。 他急匆匆地找到熊警官,委屈地说:...
    冷麦兜阅读 191评论 0 0
  • 现在,小木偶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 他现在最要紧的事,就是找到小红狐要回背包...
    陈江铭桓阅读 302评论 0 1
  • 以前,小木偶只是个会笑的小木偶。因为笑而被熊警官冤枉、被小兔怀疑、被老婆婆误会。但自从小巫女给它所以的表情后,...
    ABC嘉男阅读 264评论 2 2
  • 蓝鼻子小女巫送给小木偶人类所有的表情后就走了。小木偶马上去找熊警官,他对熊警官说:“那个红背包的确是我的,...
    waterjuly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