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回忆杀】古装剧篇

一直觉得自己长了个娃娃脸,可是前几天被小朋友毫不犹豫地叫了“阿姨”

微笑脸!为我的青春默哀三秒钟。

可能确实是老了,常会和同学忆起小时候喜欢看的剧,索性就整理了一些在大家心中比较经典的。

整理的时候才发现,那些在我们心中鲜活的面孔,现在连找出一张高清的图片都难。画质略渣,见谅。


01 雄霸天下

雄霸天下

第一的位置自然要给我最爱的《雄霸天下》,雄霸的三分归元气,聂风的风神腿,步惊云的排云掌,还有文丑丑的小扇子和娘娘腔至今让我难忘。

“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
“成也风云,败也风云”


风云争霸

当年有多少少女和我一样被赵文卓演的聂风迷得死去活来啊!还有他和第二梦那段悲惨的恋情,简直痛心。

第二梦


于楚楚:步大哥

何润东这泡面头,当年可是引来了不少吐槽。不过现在看,比起泡面头,鼻孔也很吸睛。

看剧的时候还是很喜欢楚楚的,一口一个“步大哥”甜到掉牙。

02 还珠格格

三朵金花

第二的位置要送给,在湖南卫视播播播了好多年的《还珠格格》

那一年,尔康还不是网红,紫薇还没有结婚生娃。

网红康

深情康

最佳CP


晴儿

个人觉得王艳饰演的晴儿是《还珠格格》里最漂亮的,晴儿又懂事又乖,要不是先遇到了紫薇,尔康和晴儿其实也是蛮配的。

香妃

香妃也是剧里的一大美人,一度觉得皇阿玛臭不要脸啊!


03 上错花轿嫁对郎

巧合~

虽然黄奕现在负面新闻缠身,但是她当年演的李玉湖是极好的。

两个新娘,李玉湖、杜冰雁,截然不同的性格,一个心直口快,一个聪明善良,因为一场巧合,上错了花轿,却各自成就了一份好姻缘。

古灵精怪的李玉湖嫁给了温文儒雅,洋装生病的齐天磊。

温文贤淑的杜冰雁嫁给了镇守边关,威震四方的袁不屈。

这部剧第一次让我明白,爱情里,是需要互补的。

聂远很帅~

聂远~
沙溢~

哈哈哈哈哈哈,原来当年俊俏的小哥哥沙平威是安吉爸爸沙溢哦!

04 小鱼儿与花无缺

兄弟

谢霆锋和张卫健版本的《小鱼儿与花无缺》,想必看过的人也不少。

当年很喜欢谢霆锋的花无缺,真的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小鱼儿,花无缺

不过张卫健饰演的小鱼儿也毫不逊色,聪明机灵,笑点担当。

铁心兰,花无缺

wuli冰冰在这部剧中饰演铁心兰,当时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美的人,名字又俗又硬气。


05 梁山伯与祝英台

梁山伯与祝英台

作为资深颜控,罗志祥、梁小冰版本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怎么能没有看过。

那时候还不了解罗志祥,不知道他竟然是个逗逼,不过看了那部剧整个人被他圈粉,这梁山伯眉清目秀的太好看了吧!

梁山伯与祝英台

还有梁小冰,彼时是颜值巅峰吧!大眼睛bulingbuling的。

化蝶~

最后有情人没能终成眷属,化蝶的时候眼睛都哭肿了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 穿越时空的爱恋

穿越剧鼻祖

要说穿越剧,记忆中最早的一步应该是《穿越时空的爱恋》

这部剧在当时也算是偶像剧了,你能想象现在的徐峥去演偶像剧的样子吗?

仙仙

张庭饰演的是一个文物盗贼,在争夺游梦仙枕的时候不小心穿越到了明初,落入皇宫,由徐铮饰演的朱元璋的孙子朱允文对她一见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仙仙只是想要借用朱允文的游梦仙枕,穿越回现代,结果日久生情,她也爱上了这个傻乎乎的朱允文。深知历史的她,一心想帮朱允文改命,没想到反而触发了他和朱棣的矛盾。

仙仙最后穿越回了现代,朱允文却没能在她的身边,不过,记得最后一个镜头好像是朱允文在一辆汽车上面大声呼救,叫着仙仙的名字。

应该是在一起了吧~


07 少年包青天

少年包青天

刚刚百度了下才发现,三部剧里的包拯竟然分别由周杰、陆毅、邓超三个人扮演…在此之前我竟然完全没有察觉,大概在我眼里,只要是皮肤黑黑的,额头上有个月牙的就是包拯吧!

周杰版

陆毅版

邓超版

虽然包拯才是主角,但是我却对任泉扮演的公孙策爱的深沉。风流倜傥,一表人才!

公孙策

还有肆小龙扮演的展昭,功夫好又有情有义。

铁三角


08 倚天屠龙记

倚天屠龙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是角色问题,看倚天屠龙记的时候,并不觉得高圆圆和贾静雯漂亮,却意外地喜欢小昭和殷离,敢爱敢恨,为了张无忌可以放弃一切的两个女子。

小昭

殷离

周芷若

赵敏

我一直不能理解为什么张无忌对个个照顾有加,偏偏辜负了周芷若,如果他对她多爱一些,周芷若最后也不至于成疯成魔。


09 铁齿铜牙纪晓岚

铁齿铜牙纪晓岚

我想不管你自己喜不喜欢,一定都跟着爸妈一起看过这部剧吧!

反正我当年为了不写作业,多看会电视,也会老老实实和我爸一起看。

冤家路窄


印象里和珅真的好有钱啊!富可敌国是什么概念?


10 康熙微服私访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剧和上一个一样,也是父母最爱的。

每次看见皇帝在外面吃苦,都觉得好憋屈,一边想着怎么还不亮明身份,另一边也为这些大坏蛋捏一把汗!皇帝被折磨的越惨,惩处坏蛋的时候也就越是大快人内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不得不说,康熙真的好花心啊,见一个爱一个,我要是怡妃就气死啦!

还有,怡妃死的时候,真的好扎心!

怡妃

11 仙剑奇侠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仙剑之前可以说胡歌还是一个透明的小白,因为自身气质十分契合李逍遥这一角色,才获得了制片方的一致认可。

仙剑奇侠传

也正是这部剧开启了胡歌的星图。

逍遥

当年刘亦菲饰演的灵儿,清纯可人,俘获了不少少男的心。

灵儿


12 天外飞仙

小七与地瓜

这是一部以七仙女和董永的爱情故事为蓝本的剧。

林依晨饰演活泼调皮的小七,胡歌饰演诚实善良的董永。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饱满的剧,有幸福也有悲痛,有搞笑也有大道理。

地瓜,小七

除了主角以外,几个配角我也很喜欢。

为爱成魔的狸猫香雪海

香雪海

坚贞执着的姑娘塞金

塞金

英俊潇洒的上官浩淇

上官

忠义又聪明的元宝

元宝


13 天龙八部

如是我闻,仰慕比暗恋还苦,爱本是恨的来处

王语嫣,段誉

这部剧中最爱林志颖饰演的段誉!忽然发现我的理想型,就是那种温文儒雅,风流倜傥型的,最好再穿个白衣服!

段誉


阿朱乔峰

这部剧里面的美女很多,但是刘涛姐姐饰演的阿朱给我的印象是最深的。不过可惜死的太早,戏份少。

阿朱

天龙八部中乔峰仗义霸气,段誉豁达开朗,至于虚竹。。。运气绝佳!

虚竹

当年娘娘饰演的木婉清,也是极美的!

木婉清

14 隋唐英雄传

秦叔宝

问过好多人,她们都说这部剧中最喜欢的是秦叔宝……

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聂远饰演的罗成啊!理由很简单嘛!就是帅啊!

冷面寒枪罗成

罗成

其实这部剧里的演员都挺俊的,比如说,李世民

李世民

15 神雕侠侣

神雕侠侣

刘亦菲黄晓明版本的神雕侠侣是我看过的唯一一版,所以不与李若彤古天乐版本做比较。

我的印象中小龙女只有一身白衣的神仙姐姐。我是真的觉得刘亦菲版本的小龙女很仙,美到让我忘记呼吸那种。

神仙姐姐

至于教主的过儿~我只记得发型很飘逸。

小龙女,过儿

当然不得不提杨幂饰演的郭襄,秀美又不失豪迈。

郭襄



以上,仅仅是我记忆中一些比较经典的剧,不知道有没有哪个也牵扯出了你的回忆,当然陪伴我们90后成长的还有很多经典,欢迎补充。

人山人海,感谢你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