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雄鹰诗社2022第37期周刊作品展播《组诗三十七首》作者/草原雄鹰诗社诗人



草原雄鹰诗社2022第37期周刊投稿接龙


   

                【七绝】


01

咏钱塘江大潮

文/纪少华

古来流去情多少,秋月圆时浪拍霄。

看惯人间潮起落,顺从天意自逍遥。


02

秋日吟赋

文/于明华

将遇秋来白露生,新凉拂面顿神清。

此时虽已无蝉韵,却有恬然促织鸣。


03

乌兰夫

文/中庸

钦仰先驱举赤旗,百灵暴动见神威。

延安召见飞天马,开国内蒙参化机。


04

春燕飞

文/王香谷(悉尼)

春满人间燕子回,穿堂入室绕梁飞。

江东父老连相问,寓客何时戴月归。


05

醉痴情

文/王巧英

轻飘云影柔飘絮,花落无声别暮春。

知否诗书香梦里,玉壶银酒醉佳人。


06

咏菊

文/李俊英

(一)

菊色青红傲冷霜,吟风润雨换花装。

寒秋稀见虫蝉影,闻有金英十里香。

(二)

秋风严气送清凉,吹落扬尘见新黄。

昨夜月光明万里,今晨金菊舞篱墙。


07

中秋明月

文/云梦

灯火中秋望眼穿,浅斟低唱品流年。

相思千里吟明月,音影同传亦共圆。


08

中秋月吟

文/云见

斟杯桂酒欲相邀,满纸浓情赋此宵。

路远山高思不断,月明千里共心潮。


09

感事随吟

文/杨柱

甘苦无常勤补拙,八音七彩酿生活。

不需巧借王婆嘴,自古民心是秤砣。


10

休闲

文/王富良

连绵细雨涨湖陂,墨客垂纶又犯痴。

好句难敲思忖久,鱼吞饵尽起竿迟。


11

秋思

文/漂泊之心

云淡天高秋水凉,征鸿翔空别残阳。

窗前又现旧时月,游子思乡梦更长。


12

秋叶

文/周宏湘

残叶纷飞但听音,将秋拾取入胸襟。

虽然萧瑟霜凌骨,落土仍为那颗心。


13

秋景

文/孙俊生

玉露金风落叶黄,南飞鸿雁沐阳光。

云舒云卷自然美,气爽天高几许凉。


14

双节同庆

文/江菊生

中秋节遇教师节,皓月今宵分外圆。

盛世中华桃李艳,吴刚捧酒敬群贤。



                      【七律】

01

路美颂

文/梁兆智

(一)

世人颂赞山东路,联网宽平畅各方。

高速县城留站点,设施标志扮漆装。

涂科环保光颜亮,划线清晰设备强。

试问神州谁造好?  蒙山路美誉名扬。

(二)

临沂红嫂名天下,四圣家乡正气扬。

岁月流金人创业,蒙山滴翠树朝阳。

崎岖小道平宽变,路美标识好净妆。

十月惊雷传喜讯,蓝图齐鲁铸辉煌。


02

金秋

文/石先福

(一)

芦荻花开雁未归,长堤烟柳绕城围。

莲蓬结子凋荷叶,丹桂飘香洒翠微。

草树斜阳秋水碧,西山落日彩云飞。

一年正是风光好,棉稻丰收鲢鲤肥。

(二)

风吹修竹绿枝摇,露冷梧桐黄叶凋。

山色苍茫轻雾绕,江流浩荡碧波迢。

怡情鸥鹭翔天外,击水鱼龙逐浪潮。

客路休言人易老,秋来明月更妖娆。 


03

步韵雷建新《咏菊》

文/王聚中

何惧寒霜漫浸身,倚篱竞放雅容新。

晴光照影犹生色,淑气含香不染尘。

昔往曾闻餐菊客,今来独解种花人。

乐天家酿沉吟罢,一醉陶然酒几巡。


04

咏菊

文/雷建新

独立西风不屈身,容姿艳放竞霜新。

雨中湿翠生寒韵,露下生香湿玉尘。

应是南山长寿客,最宜五柳故园人。

黄犹染写金秋影,待向重阳又一巡。


05

秋夜私语

文/诚信

谁染霜林似火红,晚霞羞涩问渔翁。

归舟载月潮声伴,去鹭穿云雁影同。

笛送清歌寒入夜,樽浮浊酒我临风。

谢莲不解诗人语,陶菊香来意未穷。


06

彼岸花

文/侯洁

冥界繁开似火燃,三途引路独妖妍。

轮回有序生生错,因果无缘世世牵。

翠叶空悲凭雨落,红花绝望是谁怜。

梦中梦醒忘川守,相恋相思年复年。


07

赞蒙古马

文/巴乔

傲雪迎风啸北疆,生来不惧野苍茫。

经年辛苦春耕处,几度奔驰战鼓旁。

本性忠诚肩负重,精神治道力担当。

纵然前路荆棘遍,日夜兼程向远方。


08

阿尔丁植物园秋日晨景(新韵)

文/王楼(内蒙古)

旭日初升鹊雀喧,朝霞缕缕映喷泉。

排排白桦葱茏叶,簇簇秋菊靓丽颜。

寻爱蝴蝶藏蕊隙,追虫锦鲤戏荷间。

古稀老妪翩翩舞,花甲须眉摄影欢。


09

金秋(新韵)

文/魏泽宇

金秋节气百花残,塞北江南硕果甜。

稻米梁菽忙刈获,猴头木耳慢风干。

原中骏马凌云去,沟底肥羊卧地眠。

遍野香菊春逊色,漫山枫赤乐高天。


10

秋水吟

文/张学英

日照清波净水流,湖光倒映锦云游。

几丛白苇如银帐,一叶红枫似彩舟。

瑟瑟明漪衔谧月,粼粼碧晕叹寒秋。

纯滢秀雅风姿绰,静候春来百鸟讴。


11

咏月

文/徐丽萍

冰轮皎洁照窗台,帘动西楼对影开。

诗咏银辉歌伴酒,笔描皓月曲吟才。

蟾宫冷落嫦娥寂,桂树香飘玉兔偎。

远眺圆盘遮半面,仙葩玄妙孰能猜?


12

咏荷

文/吴代永

芙蓉嫩蕊舞池塘,粉黛娇莲送暗香。

玉骨柔情氲绮态,妍颜娟秀雅琼芳。

仙姿妩媚婆娑韵,国色清馨冷艳妆。

皓月耀辉羞岸柳,风流墨客咏诗章。



                      【五律】


01

金秋

文/周保有

望岭枫林赤,瞻空览瑞霞。

田园迎五谷,旷野绽菊花。

碧水游赪鲤,凉亭伴淡茶。

韶华秋景现,萎草待春发。



                        【词】


01

水调歌头•放歌二十大

文/范剑克

        盛会喜开幕,历史忆当初。南湖碧水红船,破雾向前途。穿过腥风血雨,穿过惊涛骇浪,云卷又云舒。天地看翻覆,禹甸赖匡扶。   

        新征程,新时代,展鸿图。群英荟萃,金秋时节到京都。为了人民福祉,为了中华圆梦,领袖费乘除。伟大复兴日,世界赞尊殊。


02

霜天晓角•初恋

文/黄昌才 湖南长沙

        难忘初见,貌令双眸眩。人海万千独选,若云彩,娇如燕。

        当遣,岳母婉。没计军婚演,脑眼口心齐眷,叨美丽,鸳鸯散。


03

捣练子•水岸惊秋老

文/王炳纯(诗生)

      云水外,柳苍苍,风吹落叶满池塘。眼前人,两鬓霜。

      穿草径,独思量,虫声切切带忧伤。愿无数,好秋光。


04

醉思仙•叶颂

文/石必中

        与风亲。喜沙沙迭奏,翠扮三春。舞蓝天潇洒,后土温存。荣不傲,败不馁,片片抖精神。衬嫣红,护硕果,十分心意纯真。

        胆壮遮风雨,痴心最是耕耘。待秋风吹落,问祖寻根。悄悄坠,漫漫沉,势永在、听红尘。愿将身,化沃壤,再萌枝上精魂。


05

苏幕遮•遣怀

文/徐聪智 

        拜双亲,辞五柳。欲致青云,逐梦天涯走。梦里前途披锦绣。轻别佳人,一任容颜瘦。

        济川心,调鼎手。怎奈如今,事事无成就。世路沉浮谁左右。醉里依稀,琴笛歌红袖。


06

苏幕遮•泣秋

文/刘一手

        雁回家,云挡道。挽起红枫,一曲骊歌绕。石径云深寻野草。未破楼兰,笑那浮名照。

        引离愁,添篲筱。醉卧林泉,竹映幽簧妙。除却诗书无所好。墨海行舟,望断天涯皓。


07

江城子•雨潇潇

文/付纪勇   

      溪山修竹叶萧萧,暮云飘,过虹桥。暑去秋来,钩月挂枝梢。人似漂萍千里外,波浪起,又涛涛。

      今生独往扁舟摇,路迢迢,故乡遥。恋远思亲,谁与共相邀。日暮西山明月在,星不见,雨潇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