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稻城亚丁经典8日行摄之旅

当色达遇上稻城亚丁,惊艳了无数人的眼睛!

​​

©Lofter:Jan

“一定要和最心爱的人,一起去稻城,

在稻城冰雪融化的早晨;在布满星辰斑斓的黄昏。”

©Lofter:lit-five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之于稻城亚丁,让我想到了当年的《心花路放》之于大理,或许稻城也会变成下一个大理,吵着闹着要去走过场的人太多,这里也便失去了如今了这份神韵,早点出发才能看到她最真实的模样。

©Lofter:plane

旅行亮点

Travel lightspot

◆  ◆  ◆  ◆  ◆  

张嘉佳笔下的结局,唯在稻城亚丁

峡谷草甸、雪山圣湖

一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路过重庆,终于稻城亚丁。神山峡谷下的洛绒牛场,翠林密布,雾霭变幻莫测,却仍然挡不住茅十八与荔枝的浪漫。陈末与幺鸡走过的乡城,独特的白色藏房在中国绝无仅有,终生如棋子般散落在黄绿渐变的峡谷间,何其低调。

如果你还没到过稻城亚丁,一定会被这里纯粹的现实场景勾起启程的欲望。

©Lofter:vissil

经幡飘扬在神山的上空,星云的流转都能被看得一清二楚。

©Lofter:公子无痕逆风行

冲古寺淹没在赤橙赤橙的草原和森林之间,纵然没有成群结队的喇嘛,却流淌着浓郁的信仰。

©Lofter:hua.bz

雪山、草甸、五彩之森和碧蓝的海子,雪域高原最美的一切几乎都汇聚于此 ······

雪山包围中的海子,就像遗落在人间的圣泉,走再多的路到达,都值得!

◆  ◆  ◆  ◆  ◆  

信仰的乌托邦,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色达佛学院

在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一大片依山而建、整齐划一的红房子,规模宏伟,置身于这里,什么也不想,仿佛回到人的初始状态,但又不尽然。从怦然心动,到渐然心平,最终寂然无语,充分感受着这份原始、神圣、空灵。色达是一场关于信仰的深度旅行,一路行经,虽不求忘念皆尽,但一切美好与体味,已然存于心中。

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这里的人终日只做一件事那就是修行;有人说它是心中的最后一块净土 ;亦有人说它是信仰的乌托邦!

唯一可转绕的实体坛城;坛城在五明佛学院最高的山峰上,它的上半部分是转经的地方,十万次只为一轮回!夜已经深时,仍有人围着坛城转经。

色达有藏区最大的“天顶天葬台”,所谓“天顶”,是“离天堂最近”之意。藏族人认为天葬的本质是:人来自于自然,最后回归于自然,相信生命是永远轮回,对生与死看得从容淡泊。色达尸陀林天葬台是藏区为数不多对外开放的天葬台。

也许这里没有爱情,

但是这里的风景绝对让你的眼睛和心灵爱得无法自拔。

冬去春来,我想带你赶在人潮之前,

去看一看这个梦一样的地方。

具体行程安排

Travel Arrangements

第0天:成都集合

第1天:成都—汶川—马尔康—观音桥镇  420KM

第2天:观音桥镇—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220KM     

第3天:色达五明佛学院—甘孜  260KM

第4天:甘孜—理塘—稻城  420KM

第5天:稻城—香格里拉镇—亚丁村  110KM

第6天:亚丁—香格里拉镇—稻城  110KM

第7天:稻城—理塘—新都桥—康定(泸定)  470KM

第8天:康定(泸定)—雅安—成都  290KM

©lofter:纸猫巾

Day 0

具体行程:全国各地 - 成都集合 - 自由活动 - 夜宿成都市区

✈ 天府之国撒欢

全天指定成都酒店报到,队友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合适的航班或火车车次到达。作为《纽约时报》推荐最值得去的52个地方之一,老成都的生活是这样的:早上睡到自然醒,拐到楼下吃二两素椒杂酱面;下午叫上相熟的麻将搭子,眯着眼睛在暖融融的阳光下一边喝茶一边打牌。月上柳梢了,正好去自己惯常吃的火锅店,涮几盘黄喉,最后散步回家~如果当天来得太迟,还有赵雷歌声中“玉林路的小酒馆”在向你招摇。

Day 1

Day1:成都—汶川—马尔康—观音桥镇

✈ 一路向西,身在路上心在天堂

早上从成都酒店出发,沿岷江而上,然后经汶川,桃坪羌寨,甘堡藏寨,理县,随后穿过鹧鸪山隧道,驶进秀美修长的梭磨河峡谷,经过卓克基官寨,随后抵达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马尔康,观赏川西田园风光下午抵达观音桥,可以前往观音庙进行朝拜,但需要注意安全。

©蚂蜂窝:弹琵琶的小虎牙

观音庙有一面墙上堆满了玛尼石,还有一片白塔林,非常神圣,在藏区有小布达拉宫之称。在寺庙规定禁止拍照的地方,就请放下相机,静心朝拜。拜访完观音庙领队将带领大家升起龙达,为自己和家人祈福。哪里有龙达哪里就有吉祥。

©lofter:火页门心

Day 2

Day2:观音桥镇—翁达—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 圣地色达,一路经幡一路佛

伴随着太阳的升起,继续往色达前行。一路上美景不断,清晨的阳光下黑色的牦牛与白色羊群若隐若现,微风吹来云朵般柔和的牧歌。我们在中午抵达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不远处的山头上一座座红房子映入眼帘。然后前往天葬台,了解藏区特有的丧葬仪式-天葬,亦可认知与思考藏传佛教对生与死的认知。

天葬仪式禁止拍照摄像,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基础就是互相尊重。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们都不要做那种让别人看不起的人。天葬结束后就可以去朝拜佛学院了,沿路可以看到散布的红色木屋。金色的阳光倾洒下来,山间的木屋仿佛沐浴在佛光中。

©lofter:勤奋的刘小朵

傍晚可以徒步到佛学院山顶,站在那里聆听山间的阵阵梵音,静静的等候着日落的降临。晚上在喇荣宾馆(佛学院内)入住。因为色达接待能力有限,若因法会等特殊情况不对外办理入住则安排住色达县城可以安排标间,干净,独立卫生间。

Day 3

Day3: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炉霍—甘孜

✈ 回归于未被“文明污染”的原始生态和人文风貌

对佛学院恋恋不舍的队员,可以早上再次进入佛学院自由活动,早晨的佛学院炊烟袅袅,梵呗声声,非常美好和谐的景象。这时也是拍摄人文大片的好地方。

适时离开佛学院,经翁达到达炉霍吃午饭,而后抵达卡萨湖,游览卡萨湖后,继续前行,抵达甘孜县城。如果时间宽裕,可以前往甘孜寺或者白塔寺朝圣。甘孜白塔寺,全名色西底那仓寺。也因它有一座高大洁白的大白塔,被叫做"白塔寺"。

©lofter:高主席

Day 4

Day4:甘孜—新龙—理塘—稻城

✈ 前行在世界尽头,从稻城的全世界路过

早上离开甘孜,一路穿行在雅砻江大峡谷,峡谷山岩林立,犹如进入了一个古老隧道,传说这里就是“地之肚脐”的通道。中午抵达世界高城——理塘,在理塘用午餐,下午过毛垭大草原,夏季草原上百花齐放,美不胜收。

经兔儿山,翻过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迹——苍凉、粗犷、壮美的海子山自然保护区,如果天气晴好的话,在此透过一望无际的乱石滩,看到天边的一排雪山组成的雪线,景象十分的壮观。傍晚,我们抵达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地——稻城

©Lofter:西无忌

Day 5

Day5:稻城—亚丁景区—珍珠海—亚丁村

✈ 亚丁,路过茅十八与荔枝的爱情世界

乘车前往令人神往的亚丁。一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翠绿的洛绒牛场成为众人梦寐以求的地方。我们从稻城出发,翻越波瓦山,沿途一片迷人的河谷风光,抵达日瓦后,前往亚丁门票站换乘景区观光车,从冲古寺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

©Lofter:lit-five

当你下车的一瞬间,无不被这场景所震撼。四周环绕着三座神山,贡嘎河从草场穿梭而过,林间溪流潺潺,雪峰、森林、溪流与牧场木屋交相辉映。坐在清澈的河畔旁,看牧民赶着成群的牛羊,肆意享受大片阳光。

©Lofter:vissil

下午返回亚丁村客栈入住,感受淳朴的亚丁藏家风情。我们特别安排入住亚丁景区内,相比传统线路有更充裕的时间深入香格里拉之魂,两天一夜不留遗憾!

✈看见“消失的地平线”

有人说,《消失的地平线》不仅写了香格里拉,还有被忽略的强巴雪山与译仁泽格雪山,它们就是稻城亚丁的央迈勇与仙乃日雪山。

©Lofter:L.Bin-KatsuRA.LoFoTo

·央迈勇

©Lofter:方托马斯的旅程

·仙乃日

©Lofter:方托马斯的旅程

·夏诺多吉

Day 6

Day6:亚丁景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稻城

✈ 承载藏民信仰的雪山圣湖,成了你心中最美的地方

早起在亚丁村观赏壮丽的日照金山,然后乘坐景区电瓶车(电瓶车往返80元),继续前往洛绒牛场。

©Lofter:深蓝

雪山、森林、冰川、湖泊、河流,让神山圣水与心共呤,尽情沉醉在梦幻之地。

我们从洛绒牛场徒步到海拔4600多米的牛奶海,央迈勇雪山下的湖泊如水滴般清莹碧蓝,湖边白色的“奶渍”如雪山怀抱中的婴儿喝完奶的滑稽模样。

©Lofter:lit-five

总有些地方,不谈季节,仍然以无与伦比的色彩独霸一方风景,它就是五色海。从牛奶海出发,徒步约半小时到达五色海。在当地藏民心中,五色海是佛经中与西藏羊卓雍错齐名的神湖

©王宗源

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五色海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步行走马道上去,往返需要6-7个小时;一种是骑马上去,往返需要3个小时(马费自理),不能购买单程马票。下午17:00在亚丁游客中心集合,返回稻城入住。都说在亚丁是身在地狱眼睛在天堂,虐完了返回稻城我们赠送给大家温泉,扔掉一身的疲倦。

茹布茶卡温泉村

Day 7

Day7:稻城—雅江—新都桥(康定/泸定)

✈ 穿过最美的景观大道,一路歌唱那首《康定情歌》

今天需要早起,从稻城出发,经过桑堆(桑堆红草地为季节性景观,只有在每年的九月中旬到十一月上旬才能看到红草)之后再次越过海子山自然保护区,途经世界高城——理塘,从稻城至理塘段,是重复路线,路上不再停车拍照。会把时间留在新都桥拍照。

©Lofter:纸猫巾

越过卡子拉山,穿过剪子弯山遂道、经过雅江县城、穿过高尔寺山遂道,便来到了摄影家天堂新都桥,小桥,流水,人家,藏式民居,牦牛,杨林,随意都是素材。

今日需根据行车情况、季节、路况等因素决定入住新都桥、康定或泸定。

溜溜康定城

Day 8

Day8:新都桥(康定/泸定)—雅安—成都

©Lofter:纸猫巾

今天是行程最后一天,然后越过康巴第一关折多山,抵达溜溜的康定城。随后到达以“三雅文化”著称的雨城雅安,沿成雅高速公路前行而后抵达成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