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Android Studio编译速度

以下均为AndroidStudio2.3版本的设置

一、修改运行内存

进入项目,菜单栏-help-Edit Custom VM Option

Paste_Image.png

添加或修改为:

-Xms2048m
-Xmx2048m
-XX:MaxPermSize=2048m
-XX:ReservedCodeCacheSize=1024m

数值可自行修改

原理:
-xmx 参数是 Java 虚拟机启动时的参数,用于限制最大堆内存。Android Studio 启动时设置了这个参数,并且默认值很小,只有 768MB。 一旦你的工程变大,IDE 运行时间稍长,内存就开始吃紧,频繁触发 GC,自然会卡。

二、修改gradle设置

修改gradle.properties文件,添加下列参数:

org.gradle.daemon=true
##开启守护进程。通过开启守护进程,下一次构建的时候,将会连接这个守护进程进行构建,而不是重新fork一个gradle构建进程。

org.gradle.configureondemand=true
##轻微的优化,如果设置为true,只配置项目的所需模块。 适用于大型,多模块项目(网上全是说什么开启孵化模式,估计不知道从哪个翻译copy来的,大意是这个功能目前处于孵化实验阶段,断章取义成孵化模式)。

org.gradle.jvmargs=-Xmx2048m -XX:MaxPermSize=512m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Dfile.encoding=UTF-8
##修改Gradle的jvm的内存分配

org.gradle.parallel=true
##开启并行项目执行。如果你正在构建一个具有很多Module并且依赖比较关系比较复杂的项目,那么这个改动能对你产生比较重要的影响

三、使用本地gradle

如图,在settings中设置Gradle的offline work模式

Paste_Image.png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新添加了没有在本地的依赖包,会提示失败,从message中看到后记得将勾去掉重新编译即可

四、使用 Instant Run

一般来说,我们修改一个TextView的text值,就要重新把apk编译一次,再安装到手机上。这样的过程实在是太长太繁琐了,明明只是一个小改动,却要重新编译,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而使用Instant Run就可以快速的将改动体展现到手机上,其过程可能只有2-3秒。

以下引用studio用户指南:

Android Studio 2.0 中引入的 Instant Run 是 RunDebug 命令的行为,可以大幅缩短应用更新的时间。尽管首次构建可能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Instant Run 在向应用推送后续更新时则无需构建新的 APK,因此,这样可以更快地看到更改。
仅在您部署调试构建变体、使用 Android Plugin for Gradle 版本 2.0.0 或更高版本,以及在应用的模块级别 build.gradle文件中将 minSdkVersion设置为 15 或以上时,Instant Run 才受支持。为获得最佳性能,可以将minSdkVersion设置为 21 或更高。

用户指南还提到可以通过配置 DEX 资源缩短构建时间启用 dexing-in-process 和增量 Java 编译来优化项目。
具体可以阅读官方文档 关于 Instant Run

以上就是一些加快编译速度的最简单的设置了,还有一些进阶级的加速编译方法如使用第三方调试工具,打包aar等。目前我自己还没使用就不写了,留一些相关链接以后可能会用到

ANDROID模块化编程之引用本地的AAR-stormzhang

Android 高效调试神器 JRebel-stormzhang

有什么办法能加快Android Studio中Gradle build速度?-知乎

Android Studio 使用起来很卡,你们是如何解决的?-知乎

最后,加速Android Studio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升级你的电脑配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