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转变而幸福

其实早早就做了复盘,在那个元旦三天,有两天是用来完成复盘风暴的,为何叫风暴?因为真的好烧脑,而至于这一周都是在调整中,每每见到小伙伴为目标而渐渐改变,心有暖意,带着暖意写下这篇2017年的总结,在这个冰雨沥沥的夜里。

1、失业了转职了

离开了那家工作了近五年的企业,离开了那个工作了八年的行业,是的,本次算是换行又换岗。所幸是还算用到一些以前的知识,并不算是完完全全的不相关。以前就是从项目前期开始涉入,同步工程、方案规划、招标评标……设备流水线稳定生产,一个项目整整两年的事无俱细、一一涉及;有项目管理成分,也有技术把关成分;涉及沟通,也涉及工程。而今更多是做一些前期方案,可以说是更轻松,也可以说是更自由。

感谢新公司的offer,中止了这痛苦漫长的求职过程。才发现,工作中重要的不止是完成工作,还有要想好,离开公司,你能带走什么,这走后的经验或者技术是外面有需求的吗?社会变化很快,也怪不得当大公司裁员后,许多人出现轻生的想法,因为外面的世界完完全全的不同。所以,敬告看到文章的朋友,精专的情况下也要多向外看看。

多年来培养成的职业素养在离职时的那一刻崩盘而碎,没有人念你为项目带伤上阵,没有人念你为项目顺利而提前清扫的重大潜在技术风险,也好,这就是生活,经事长智。没有白费的努力,一切都为了更好的未来。

2、求婚了结婚了

今年的重心除了转职外,还有就是家庭,因为工作的变动,因为深深感觉到,工作没你照样转,还是将精力花在家庭上吧。今年我请假陪伴家人的情况更多了,工资扣扣也没啥,和家人旅游了,一起看了看外面的世界,原来山可以是这样的,水可以是那样的。

回想全年,求婚应该是最浪漫的一件事了,虽然感动的是那些围观的同门好友,当然数师父挥泪最甚,哈哈。感恩同门大姐婷的帮助,感恩同门的配合,一场没有怎么彩排就天然而然的求婚仪式,在师父和同门好友的见证下。从上台分享点知识无缝切入到求婚,也是佩服我的机智,哈哈。当然在构思准备的那段时间,经常思绪游离,让某人生气,可见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得好好分配。其实人是知道什么事情是最紧急重要的,哪需要什么时间管理四象限理论,好好实践吧,学再多都是骗自己的。

而结婚就更是准备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非常匆忙的情况下准备,没有时间拍婚纱,所以拍下情侣照,没想到好友都说比婚纱要强,可能这就是新鲜创意。许多结婚物资都是淘宝买回家里,感恩哥哥在家承接着大量的准备工作,感谢家人好友的支持。化妆摄影婚庆……现在回想非常感恩,如果没有他们的链接,或者要走很多的弯路,时间紧急时,有指导是多么的大确幸。一切都得到良好的结果,一对新人的幸福,其实是所有亲友合力的幸福,而我们会带着这份幸福,直到白头。

3、拜师了幸福了

如果设定了目标,达成后的是成就感;那没有设定目标的不期而遇,我定义为幸福感。在失业期间痛定思痛,在女友(老婆)和小强的促成下,拜师入门,师父是培训师,也是作家,写了几本畅销书,都是边看边笑中获取他书中的知识,最近的新书还上了当当销量冠军。

师父是个幸福的人,所以整个师门群每天都洋溢着幸福,当然除了师父的红包还有同门的互相支持,在这里看到同样价值观的榜样,也看到乐于分享的好友,当然我也在群里贡献了师父一个系列的P图。且慢,我是去学艺的,而幸福感最后却是最珍惜这个师门的因素,选择性听了师父的几门课程,内容有认证的也有他智慧所得。这世界说真话的人不多,而他是其中一个。他的书和课程都流露着他幸福圆融的处世哲学。反正是感激他老人家的接盘,那时女友工作繁忙,完全没时间理我,哈哈哈哈!

4、随缘了轻装了

想起在十点读书会已经有两年之久,从开始在文字营工作到最后2016年3月的接手,它已经成了我业余精力所向,当然是因为自己价值观里的某个东西,所以没有报酬还从事了这么久。在2017年,我感恩新班子对社群的无私付出,看着大家不断拉高社群活跃度,但我们依然敌不过规律,在这两年,社群不断遇冷,许多人都转向了付费的社群,而个人原因,我也禁入了许多外界的噪音,在这浮躁的社群时代,保持着读书群最本质的读书属性。我不希望大家的学习热情被诱导、被消费。当然自己也将每月一次的线下聚会放下了,这是我原本的底线,结婚了,重心会有偏移,同样的精力也会有所不同。

在这一年,感恩新班子的付出,也感恩大家的一直陪伴,愿我们一起阅读到80岁,不喧哗自有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