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的那些事

以前炒股落下的习惯病,没事的时候喜欢打开交易软件看看指数。

如果大盘涨了,怎么又涨了,哎,错过了一次赚钱的机会。

大盘跌了,击鼓拍掌,心中暗自窃喜,跌的好,幸好我没买。

不知道你是不是这样,我有时候是这个心态。

记得以前公司的副总说过,只要是一次炒股,很难戒掉,也就是说炒股有瘾。

当下,炒外汇,股票,原油,沥青,现货,农产品等等都可以归结为赌博,不是投资。真正的投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而不是被所谓的谎言和陷阱所迷惑,欺骗。

也不要相信所谓的专家,分析师,内幕消息。你要记住一句话,有发财的好事人家为什么告诉你,又发财的机会,干嘛不自己偷偷闷声发财。难道雷锋转世?

如果你真的想赌博,想玩,那就不要想着赚钱,想着保本或者少亏点。

投资赚钱的秘籍就是:

1.千万不要去炒你不懂的东西

2.如果炒,你就不要想着赚钱。你要时刻想着,我怎么做不会亏本?怎么做不会亏那么多?

3.风险是整个交易的核心,盈利是身外之物。

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从我所在的阶层建议:不要炒股,那不是我们非专业的屌丝玩的。

如果你是土豪,我就任性。

我拿钱不当回事,你管我?

好,你可以玩,你可以尽情的玩。

权当交税学技术,感悟人生经历了。

但凡是粘上投资的人,一般都戒不掉,可以说炒股是有瘾的。

眼睁睁看着大盘飘红,难道你不眼红?

如果想寻求刺激,也就是有赌徒心理的,可以玩玩。要是玩,也要小玩,亏损放到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本人在金融行业呆过一段时间,多多少少对金融行业有些了解和理解。

我的理解,金融行业不是穷人玩的,金融是专业人玩的,金融是财富再分配的一种方式。

未来,我十分看好金融行业,从目前来看,很多方面需要规范,需要监管。

健康的金融我认为是大部分投资者都能赚到钱,哪怕是小钱。

离健康的金融,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需要很长的路来走。

几年前,稀里糊涂的进入外汇行业。

炒过一小段时间外汇,结果怎么样?

爆仓过几次,记不清楚了。

那时候才真的明白,什么是杠杆,什么是钱多抗风险能力强?

那时候不知道什么是杠杆,1:100,没觉得多大啊,就觉得收益高。

你有没有被市面上的理财产品忽悠过呢?

由于是新手,不懂交易规则,不懂平台规则,亏损是很正常的了,新手入门都是要交学费的嘛。

有人问过我,炒外汇能赚钱吗?

有,极少,百分之一,千万之一的,那个人,不是你,也不是我。

如果有,也是人才。

那真的就赚不到钱吗?

如果你看透了金融的本质,熟悉交易规则,熟悉平台规则,再加上一些简单的技术在短期内是可以赚到钱。不过最终你都是亏钱出来的。也就是说,你最终是裸奔出来的。

至于平台的内幕,在这里不便多说,315也报道过。

其实贵金属,原油,包括沥青以及后来的新三板其实都差不多。

我们接触的金融大都是伪金融

你在伪金融里能赚到钱吗?能,但是非常难。

回到股票,说一下我的炒股经历。

我是去年4000多点进入股市的,算踩了牛市的尾巴,小赚了一点。那时候学了追涨停的技术,追了文峰股份,接下来遇到了股灾,真的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恐惧,什么是害怕?后来,等行情稳定一点的时候,调仓换股,账户依旧亏损。最后,一狠心3400点左右的时候跑出来了。

其实这段简单的炒股经历,让我明白了人生许多道理。自信过,难过,害怕过,恐惧过,担心过,纠结过。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才是没有炒股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

为什么我会去炒股呢?

有炒股的想法几年前就有了,那时候认为炒股很难,开户也很麻烦,再说也需要钱。

就是去年,几种条件具备了,最重要的是受到我朋友的影响。

他炒股五年,从大学的时候开始炒,胆子大,比较激进,重仓干,被五矿稀土深套。

直到今天,账户上是盈利的,盈利的不多,技术也算不错了。

曾经的最高峰值是一天一万多。

现在只有一部分资金在股票里面,他的目的就是为了打新。

一个词形容他最合适了,那就是疯子,情绪忽高忽低。

上个星期接触他了,我问他,赚了没?

他说:赚啥啊,被套了一万多。遇到千股齐跌,谁也躲不过?

玩股玩久了,人就麻木了,亏赚情绪也不会高低起伏,胜败乃兵家常事。

他的技术NB不?

从3w翻到8万,后来亏到2万。

在证券公司干过,带过几个客户,帮客户赚过。

今年行情窄幅震荡,一天赚8千多,最后拿到+300跑掉。

你说NB不?

他的技术是有的,不过心态控制不好。

他的技术跟谁学的?

基本算是自学成长吧,他说:盘感。

开车有车感,打球有球感,炒股有盘感,感情有第六感。

具体点呢?

他买的是范平生的书,我家就有两本,翻过几次。再加上每天手机不离手看K线,观察形态,加上实盘交易。才有了今天的技术。

但凡是自己炒股的人,心态都控制不好,为什么?因为那是自己的钱。

你拿着别人的钱炒股,你再看看心态好不,技术好不?

在炒股的老师中,比较牛逼的就是缠中说禅了。

用过,没有效果,也不敢用,那是拿真钱试金啊。

技术再NB,教会我们的只是一种思维方式,一种思路。

具体的操作手法和机技巧都是有时间性的。

因为庄家的手法是不断变化的。

当所有人都知道的技巧和方法,就已经失效了。

说到底你不要把炒股当做发财的工具,它只是闲钱理财,不是本钱投资。我们普通人,自己炒股是很难发财的,你也赚不到钱,即使赚钱了,也是短期赚钱。就像是日K月K,日K趋势是涨,月K趋势是跌。

对于炒股盈利,从你进入股市到离开股市算起,你是亏损的还是赚钱的?到现在,我还没见过也没听说过,有赚钱出局的。人对金钱的渴望是永无止境的,没有人会嫌钱多。

说到最后,股市一个创造悲欢离合的地方,土豪可以进去体验速度激情,对于我这样的屌丝只能对股市说,爱上你真的很不容易。你是土豪还是土豪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炒股的智慧 3ed -- 在华尔街炒股为生的体验陈江挺2010年 作者陈江挺,毕业于上海交大,1983年赴美,当...
    westwood阅读 3,403评论 8 97
  • 刚刚躺下 夜晚九点 领导让我发篇稿子 客户的稿子 客户在竞争对手那里发的稿子 我没有回 他的微信 我假装没看见 其...
    白杨树在北方阅读 98评论 2 0
  • 树叶未黄,凉风渐起,今年的秋天来得有点早。天依然蓝,偶尔灰白,还是那么高远。有风轻轻吹过,像手抚过脸颊,那样的温柔...
    珠海红叶原创阅读 227评论 1 1
  • 有些话在心里很久了觉得太矫情说不出口 其实我真的特爱我的朋友 虽然总是会开玩笑说嫌弃他们 但我是真的在乎 我们互相...
    穩袭藥阅读 204评论 0 0
  • 家庭主妇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自我牺牲……如果你选择一心一意的家庭主妇,那么很有可能你会葬送自己所有的希望
    馨陌阅读 13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