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歌长吟(长篇小说片段)

      他在被她激怒之后,倒在床上辗转反侧、长吁短叹了将近一个多小时,最后难过的不由想撕烂自己的胸膛,恨不得立刻结束自己的生命。他对她的行为终究难以理解,既然对眼前的男人毫无信任,毫无尊重,认为他一无是处、认为他是个人渣,为什么还要和他继续在一起呢?他觉得她似乎只为了报复他,惩罚他。你曾经让我不好过,我也决不能让你好过!咱们就这样熬着直到一个人死去。可是有这样的必要吗?这样的互相伤害,活着还有意义吗?不是成天价遗憾前半生的辛酸苦楚,决意珍惜有限的时日好好活几天吗,为什么就不能换一种活法,非要同归于尽呢?他觉得他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了,怎么遇上了这么一个自负固执的女人!针插不进,水泼不入。他所有的理智、智慧,包括替人着想的善良,皆无济于事。她宁愿无穷无尽的咀嚼痛苦,也认准自己的死理,一条道走到黑。

      辛永诚终于再一次认真地说:我们离婚吧,其他的一切都由你说了算。何芳知道他说的其他的一切指什么,无非还是老调重弹,所有的夫妻共同财产都归她,而他愿意净身出户。那可是上千万的资产呀!如果换作人世间其他的女人,也许没有一个人不答应。然而她却是唯一的,不为其所动。她虽然可能在某一刻还会争究财产,但当他为了离婚,为了一个在她看来一文不值的人,竟然舍得净身出户时,她感到无比的愤怒,只恨他的绝情而感受不到他的善良,只觉自己肝肠寸断撕心裂肺,而感觉不到这样做可能对两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解脱。每当他要离婚的话语一出口,她就会无由的发疯,无法理智的与他交流,更不可能心平气和的与他商量任何细节。平时她盯紧那怕只是几万元的收入也得由她掌控,但当他愿用所有的资产来兑换一身自由时,她却觉得所有的财产瞬间变得没有任何价值,而且让她恨得咬牙切齿。她认为这些财产的价值实际上是那个坏女人在丈夫辛永诚心中的价值,她所得到的财产越多,说明那个第三者越是值钱。如果不是这样,他怎么会舍家弃产和自己离婚呢?何芳就是这样的思维逻辑,气得辛永诚半死不活。但无论怎么解释,也难以说服她。

      辛永诚无奈地又一次陷入绝望之中,无数次相同的情景再一次重演。何芳虽然发疯般的嘶吼道,离就离!但从不给辛永诚任何具体的承诺,紧接着的便是一连串难以入耳的辱骂、咒骂,骂累了开始自怨自艾,捶胸叹气,死去活来的折磨自己,遭践对方。但要说这还是最好的一次,毕竟她没有打砸任何东西,也没有泼妇一般撕扯辛永诚,他的脸上身上也没有指甲深刻划过的痕迹。这也许是她对他手下留情了,毕竟这个丈夫也有病在身,而且总是在为这个家辛苦的劳作。以她的观察,虽然心不完全在她身上,但还是尽到了除恩爱之外所有的家庭责任。何必逼人太甚呢,就算他是一个拉长工的人,也得给点面子吧。想到这里,她便有所收敛,不再肆意的继续,于是进入梦乡。而她料就那个被她拿捏的死死的丈夫,也掀不起什么大浪。

还有 5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