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成长系列(8)

新进同事在学习工作过程中,也不是一帆风顺,他们会有一些疑难杂症,作为指导老师,我们要悉心指导,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必要的话一起带着他们学习和工作。我们不仅要教会他们骑马,还要扶上马送上一程。今日审阅他们的学习工作周报,我给他们提出如下建议。

审阅L 洋学习工作周报,提出如下建议。

1、 上周开始针对生产环节的一些问题和项目性进行跟进学习,相信通过外调产品纸箱和储运控制、PDQ纸箱问题及解决措施、新产品试产跟进等项目工作的学习,可以让你更加快速的进入工作状态,也更能熟悉和掌握生产过程和储运过程的质量控制要点,从而有的放矢的做好质量前置管理。

2、 上周你开始参与每周XX物流仓库储存产品的例检工作,这项工作很有意思,我们可以从库存产品存放时间分析判断产品是否滞销,并及时反馈营销公司尽快动销。从产品存放外包装产品质量,我们也可以追溯包材进货控制品质和产品储存环节的质量防护,从而提醒相关部门做好控制。从监控仓库出货装箱环节是否规范操作,我们可以检视装货环节对产品质量的影响,并向物流提出改进建议。你去检查储存和运输,不是简简单单的检查,而是要带着放大镜去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跟进问题的解决。如在检查装车发现装车人员踩踏纸箱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就是要及时反馈,并督促改进,而不是反映了就了事。

3、 在学习和工作过程,要注重细节管理,不仅要带上放大镜,甚至要带上显微镜,通过认真的检查去发现进货、生产、储存环节可能影响产品质量的细微问题,并及时跟进解决。要清楚,小问题不解决,可能就会变成大问题,几个小问题可能就会变成系统的质量问题。因此,在质量管控过程中要认真、严谨、细致,不放过任何问题。

审阅L斌学习工作周报,提出如下建议。

1、 在进入到公司前可能只知道XXX是个大品牌,原来对食用油、对食用油的指标都不清楚,通过近3个月的学习,基本熟悉了食用油的质量和食品安全指标,也基本掌握了这些指标的检测方法。但是,如前沟通,只知道这些还是不够的,还要深究下去,对于这些指标,它所代表的意思是什么,为什么我们要去控制,如何去控制,怎么样通过我们控制去达到产品最终质量的合格,在满足质量合格的前提下,如何去降低生产成本?比如,已酸价为例,酸价是代表产品酸败变质的一个重要指标,酸价将会影响到产品的货架稳定性,影响产品的风味,甚至会影响人身健康等。那么,酸价又是怎么产生的呢?酸价是油料或油脂在存放过程中因为原料或产品的水分、杂质,或存放环境下的空气、阳光等导致原料或产品酸价变化。我们需要通过化学工艺的中和,以及物理工艺的脱臭去降低酸价。在降低酸价的生产过程中,中和工艺会有一定的损耗,脱臭工艺会带着一定量的中性油脂,这些都会导致生产得率降低,并增加我们的生产成本。因此我们在满足酸价符合国家标准的前提下,做到适度精炼生产,适度精炼不仅可以降低生产损耗,还可以保留更多的有益成分。还有其他指标也要采取抽丝剥茧的学习方法,要去搞清弄懂。

2、 在学习过程中,不仅仅要深度学习检测控制相关知识,还要延伸到进货控制、生产过程控制和成品储存运输控制。如前所述,没有好的原物料是不可能生产出好的产品,没有好的生产工艺设计是不可能生产出合格的产品,没有很好的储运运输环境是不可能为客户提供合格的产品。因此,在后续的学习中,除了继续学习好相关检测技能外,还需要安排时间对物料供应、生产过程、产品储存运输等上下游供应链环节进行学习。

3、 懂→会→用,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你要将学到知识尽快的用到工作中去,在工作和项目中去深化。

审阅Q宇蓝学习工作周报,提出如下建议。

1、 上周你已经开始承接辅料、包材进货检测、实验室耗材清点和采购相关项目工作,这些工作要严格按照作业要求开展,在工作中如有疑惑要及时向指导老师、老同事咨询解决,绝不能带着疑惑去做事。当然,我们的指导人要跟进一段时间,也就是我常说的,我们作为指导老师,不仅是要教会骑马,还要扶上马送一程。

2、 至于检测学习过程中出现结果不恒重,或者检测过程出现与实际不相符问题,需要及时向指导老师咨询,尽快找到问题根源,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有的放矢的改进,而不是自己漫无目的、毫无头绪的重复。也请王工、招工悉心指导,及时帮助排忧解惑,必要时亲自带着一起开展实验。

3、 书本是经验的汇总,从书本上学习是一种方法,书本上的一些知识点可以帮助我们做好工作,但要与实际相结合,从实际出发。不仅要从书本上找答案,更要在实际工作中找方法。

审阅W琦学习工作周报,提出如下建议。

1、 检测基础知识的学习,按照作业文件规范操作,不仅要掌握相关原理、熟悉作业流程。原理和操作流程掌握了,你就可以得心应手的开展你的检测操作。不过,在操作过程中也是有许多可以提升效率和提高准确性的笨方法,这些方法是针对不同产品、不同场景下的操作,因此不可能在标准作业文件中一一体现,所以,你要虚心向老同事请教,通过老员工的言传身教,或者自己多次的体验熟能生巧。

2、 所有的检测学习,一方面是练习操作手法,让自己的操作更加规范和娴熟;另一方面,也要对照老同事的检测,看看自己的检测结果与老同事是否有差异,认真向老同事请教存在的差异的原因,并予以改进。

3、 上周你参与了XX产品漏油问题分析,你能够从漏油问题中思考产生该问题的原因,并积极表达自己的意见,这是很好的工作方法。在过去,我们很多同事在接到客户反馈问题时,首先考虑的是包装供应问题,如果按照之前的惯例,可能就会找供应商。现在我们改变了工作思路,无论是生产、储存、客户反馈的问题,我们首先要求各环节排查是否我们生产环节操作不当、是否在装卸环节出了问题。在排查自身操作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再去分析是否供应商供应问题,是否客户操作问题。从这两次XX产品漏油问题原因排查结果可以知道,一个很小的细节问题(因为吨箱存在缝隙,灌装后运输颠簸可能导致吨袋挤压拉扯)就有可能导致产品包装漏油,我们通过分析,最后拟定了有效的改进措施,相信一定能够确保后续产品的质量。为此,我们要思考,除了XX产品,我们其他方面是否也会存在类似的细节呢?因此,我们在生产、操作和质量管控时要关注细节,及时发现细微问题,并予改进,只有如此才能更好的做到质量管理前置。

4、 无论是产品质量检测控制,还是废副品相关指标的控制,要明确的是,我们要求及时、准确检测和统计分析有效指导生产在满足质量的前提下去做好控制。同时我们要平衡质量、效率、成本的关系,关注三高(高品质、高得率、高效率)和两低(低损耗、低成本、),在满足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5、 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要计较一时得失,要多看(老同事做)、多想(还有什么问题)、多问(老同事答疑解惑)、多做(业精于勤),相信你一定能够尽快掌握相关技能。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职场,我们一起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审阅新进同事周报,感觉他们进步很快,虽然有些海水不是很熟练,但是相信通过他们的学习,应该很快能够掌握工作技能,...
    深圳的早晨阅读 185评论 1 5
  • 新进同事有的已经学习3个月了,也要求指导老师要适时进行阶段性复盘,确认他们的学习成果,并设计下一步学习计划,已经获...
    深圳的早晨阅读 207评论 0 3
  • 今天审阅新进同事周报,欣喜的是他们在指导人的指导下,已经可以承接一些项目工作了。不过,我也是有些担忧,他们的进度有...
    深圳的早晨阅读 70评论 0 3
  • 今天利用空余时间,将之前对L洋同事周报沟通整理发布。 4月20日,通过阅读L洋小朋友的周报,我给他提出如下意见。 ...
    深圳的早晨阅读 76评论 0 1
  • 新进同事每周都会给我汇报他们的学习报告,我也都会认真看,并反馈我的意见。 5月18日,审阅L洋周报,建议如下。 1...
    深圳的早晨阅读 1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