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听说,我喜欢你

我不美丽,不自信。在你面前,在暗恋你的那些时光中,我卑微到尘埃里。不后悔遇见你,只遗憾没有以最好的样子出现在你的面前。

我曾写过一篇日记«我喜欢你,与你无关»。你说,鬼扯,这是爱,不是喜欢。你还说,问题是更害怕失去还是更害怕得到,既然已经把最差的结果都说出来了,那还有什么….

嘿,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很久,很久了…

既然我都已经做好准备了,我不能让自己后悔。

不记得已经喜欢你多久了,也不记得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成了我的习惯,我的日常。一开始只是很喜欢听你的声音,温润如暖阳。突然有一天,我惊悚地发现自己似乎越发依赖你,越发想靠近你。自卑的我却只敢默默的藏着这个秘密。

你打球的时候,我扒着隔板偷偷看你;

早晨去公司的路上,匆匆行人里,一眼就望见你。就像校园时代,课间做广播操时,总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寻到你在意的那个人。

很多次,我远远跟在你身后,跟着你的步伐,偷偷笑....

也许,你永远都不知道你对我影响有多大。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认真对待这份我从未喜欢过的工作,希望能每天进步一点点,得到你的认可。可是,你离开了,连着你带给我的那份动力,一起离开了….

一直纠结的教育行业,也因为你无意的一句‘你要是当老师, 小孩子一定会很喜欢你’便坚定了这个想法。你的无心之说,我便听进去了罢。

你爱摄影,我也去学习;你打羽毛球,我也去蹦哒;

将你设置成为特别好友分组,只为可以第一眼看到你亮起的头像;

有段时间坚持为你收集学习资料,只为给自己和你聊天的机会;

你离开WH的前一天,我赖着去给你饯行。其实,我只是舍不得你离开,很舍不得,一路上,我只好强颜欢笑。下车前你揉揉我的刘海,多希望那一刻可以冻结。我看着你伸出窗与我挥别,看着公车渐行渐远,便再也忍不住心酸,呆呆的望着马路,好久好久....

如果可以,如果勇敢一点,那时候很想对你说,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然而,你似乎并未离开。

早晨去公司的路上好像总能看到你的身影;

办公室里还可以听到同事提及你的名字;

邮箱里还躺着你最近的邮件;

我依旧会最后离开食堂,总觉得你会出现;

羽毛球场上,你的伙伴们依旧有活动,可是没有你。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接受你终究是离开了的这个事实。

曾经我故意出现在你的眼前,你是看不到的,只当是过路人或者以为只是偶遇;

我送你的东西,你是无意的;

我隔三差五给你发的信息,你会回复,可那只是礼貌性的回答而已;

我在状态里更新的小心思,你是看不懂的;

我对你的想念,你或许永远都不知道。

你是我的生活背景,

而我,只是你的甲乙丙丁。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

千万不要在睡觉之前和你喜欢的人聊天,因为他的回应影响你的睡眠质量,

也千万不要在醒来的早晨和你喜欢的人聊天,因为他的回应影响你一天的心情。

看到这句话时,我愣是半天没回过神,然后心头一紧,被伤心填满。好像这些影响心情的事情我都做过,曾经为了你一句回复或者晚安等你到深夜。

你知道吗?不要轻易对他人说"晚安",因为晚安代表着WAN’AN, 我爱你, 爱你。我曾对你说了无数句晚安,也许对你来说,"晚安"只是终止聊天的一个休止符而已,可对我来说,只有与你道过"晚安"之后,我才可以安心入睡。

我回复你是秒回,你回复我是轮回。无数次看着对话框久久没有回应,我就害怕,失落,想放弃。可在看到你回复消息的那一瞬间,我便又被你拉去一个美好的世界。

无数次我会点开你的空间,想知道你的近况,想知道你的心情,想知道你的一切,我不过是想把你的事情尽收眼底。我知道你和谁是好朋友,我知道你喜欢干什么,我甚至知道...你不喜欢我。

我多么希望你幸福,可我还是害怕有一天,看到有那么一个女孩走进你的生活。

再后来,我试着去忘记你。虽然道理都懂,可我还是做不到。

好几次和朋友聚会的时候会突然失神,呆呆的望着前方,脑袋一片空白,心跳漏掉几拍,觉得我不再喜欢你了,恩,不喜欢你了。随即又被大家的说笑声拉回现实,才发现我依然忘不了你….

好几次我告诉你”我很想你”,却都被你巧妙的打发掉。不管你是否认为我在开玩笑,我只知道我一定是疯了….

厚着脸皮找你要儿童节礼物,看到你发来的自拍照的那瞬间,我开心的哭了,然后愉快的睡着了…

借着”旅游”和”找你玩”的名义,坐十几个小时的硬座去找你。你问我怎么不买卧铺,我说来的票没有卧铺了。你问回去的票呢?我说,嗯是卧铺。其实为了不让你担心,我没敢告诉你,返程票都是抢来的,不要说卧铺了。

从小”乖”到大,加上被动的性子,我觉得我是用尽了我所有的不理智和疯狂去找你。朋友问我,你去了之后,然后呢?我说,没有然后,我就是想看看… 朋友送我一个大白眼,劝我得转移下注意力了。

如果注意力这么容易转移的话,我也不会在过去这么久之后,仍然会常常想起你,仍然会梦到你,仍然想把我的趣事都告诉你,想把我的歌唱给你听,想为你弹奏一首小曲….

只是我都忍住了,因为我怕了,怕等到的只是你的敷衍,你的躲避,你的拒绝。我怕我努力前进一步,你后退十步。

有时候特别想给你打电话,就想听听你的声音,却害怕不知道要说什么。

有时候打开你的对话框,看着光标孤零零的闪烁,却一个字都打不出来,然后再默默的关掉。

给你发的消息,怕你没看见,我又要绝望的等待;也怕你看见了却不想回复。

有时候过了很久都等不到你的回复,于是我安慰自己,恩,你在忙,也许你在吃饭,在整理东西,在洗衣服又或许在打游戏。恩,你只是没有看到我的消息而已。

直到有别人常常给自己发消息示好,而自己对这种示好并不上心甚至敷衍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不喜欢的人对自己好,只是一种负担。

于是我懂了….

我让自己卑微到底,而你或许是无语和厌烦。

你一定觉得我很讨人厌,而我这样死缠烂打,纠缠不清的样子更令你讨厌吧。我只好逼自己后退,退到朋友的界限,保留这么仅有的一丝联系。

我攒够了失望,想要放弃喜欢你了。

无数次我都想把你从我的好友列表中删除,清空聊天记录,无奈我狠不下心。就在我决定要放下你时,心里好像空了一块。只有自己明白,为了做这个决定,花了多长时间。朋友笑我自欺欺人,他们告诉我,你就主动告诉他啊,大不了连朋友都做不成。

可是,比起现在这种即使彼此不说话,却依旧保持“好友”这么一点点关系的状态,我更害怕你从我的世界里消失,完完整整的消失。

我相信,忘记你应该没那么难,嗯,只要忍住想要联系你的冲动就可以了。有人曾说,不去想一个人很难,去想一个人更难。时间沉淀之后,或许只会在非常无意的某一个瞬间突然想起你,想起你的曾经,想起你的一切。

嗨,谢谢你曾经出现在我的世界里,祝你幸福!原谅我这漫天的文字....

2017-2-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