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里逃生

神奇的九寨

天空蔚蓝得不像样子,白云棉花糖般在头顶上诱惑着,似乎一伸手就能够得到。木栈道旁到处盘踞着几个人都合抱不了的大树,枝枝蔓蔓倒映在碧盈盈的海子里,山水画里也难见到的好景致。

女儿牵着爸爸的手,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欢快地一蹦一跳,我的心里升腾起一股岁月静好的感觉。脚步也不禁放轻,怕吵醒了这美好的宁静。好想让此刻静止,这一切都太让人恋恋不舍。

终于来到了魂牵梦绕的九寨沟,果不其然的惊艳。那美,美得令人窒息,天堂也不过如此吧。好想变成身边一棵大树,静静凝望着这美好,春夏秋冬。而我知,能相见,已是知足。难得出来一趟,和老公商量决定,要在这童话世界般的九寨沟痛痛快快玩上一周,女儿拍手叫好。

金碧辉煌的九寨天堂

回到入住的九寨天堂洲际酒店,天色已晚。高原上的晚上格外冷,我们早早回到房间。跑腾了半天的老公和女儿许是疲倦了,早早钻进了被窝,不一会儿便鼾声雷起。

窗外的夜色渐渐浓了,我却睡不着。回想起一天所见的美景,就兴奋得难以抑制,不行,我要发个朋友圈。于是,我懒散地躺在沙发上,翻着相册中的美景,张张都美得无可挑剔。

选择困难症的我正挑得眼花,突然沙发剧烈地晃动起来,房顶上的灯瞬间砸在脚边,桌上的台灯滚落下来,电视从墙上哗啦掉下,身边的墙壁也坍塌了一大片。我想站起来,可左摇右晃怎么也站不稳。我的脑海立马闪现,世界末日来了!我歇斯底里大叫,老公!只见床上落满了灰尘碎块,老公和女儿弹来弹去,像两条刚出水的鱼。我冲过去一把抓起女儿,老公一下跃起接过来,然后拼命地往外跑。

走廊里乌烟瘴气,地面上满是瓦砾砖块木板,人群乱成一团。跑得太仓促,老公连鞋子都没顾得穿,更别说眼镜了。高度近视的老公几乎是摸着走,赤脚在杂乱的地面上走着都难,我拉着老公急得哇哇大叫快点,快点啊!看着一个个人从身边哭着跑着经过,你不知道我当时内心的恐惧!

我想当然地以为安全出口在电梯口附近,便拉着老公往那边跑,奔到那里后简直绝望了。我歇斯底里大喊,安全出口到底在哪里?想起入住酒店后只顾和女儿兴奋,欢快地转来看去,乘坐电梯上上下下,却根本没有意识到危险的来临,把留意安全出口位置忘得一干二净,除了后悔就是自责。还好,还好,我们跟着人群总算跑了出去。

震后的九寨天堂洲际酒店

从酒店逃出来之后,我们被疏散到停车场。夜里的温度只有十几度,老公和女儿只穿了内裤,我也只披了件睡衣。如果女儿这时冻感冒了怎么办?心里急得不行。旁边站着拉行李箱戴口罩的一家人,我就走过去央求,能不能借我们一件衣服?那家人面无表情,不理不睬。我厚着脸皮继续央求,女儿太小,怕冻坏了,你可以记下我的电话,以后我一定会还你们。那家女人终于心软,说那这个给你吧,我满心感激连声谢谢双手接过来,却崩溃地发现那是一条湿漉漉的床单。我也顾不得那么多,狠命甩掉水,想披在我身上,把睡衣脱下给女儿穿。

旁边一个四十多岁的大姐看到了,说,湿的不行的,我这里有还有一件短袖,你要不嫌弃就先拿去给孩子穿上吧。眼泪顿时都要出来了。再然后,一位北京的姐姐借给老公一副女士近视墨镜,就是凭着这副墨镜,老公带着女儿和我搭车,徒步,奔过危险地带……

后来,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老公抢出了部分行李。有一家人慌乱中丢了钱包,老公二话不说取出一千元现金递给他们。抢来的被褥还没打开,就递给了旁边一对弱小的母女,虽然身体冻得瑟瑟发抖,但心是暖的。

坐上疏散游客的大巴离开那天,老公拥着女儿和我,我心有余悸地看着车窗外,天空依然蔚蓝得不像样子,大团大团的白云在头顶上飞舞着,似乎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但我知道,有些东西已经太不一样了。我不禁握紧了老公的手,他把女儿和我拥得更紧了些。

最美逆行

这是好友前两天的亲身经历。

她说,她并不想去讲当时的经历,因为这样的回忆带来的除了恐慌还是恐慌。但是特别想提醒大家,当灾难来临时,我们到底该注意些什么?

一,一定要有防范意识。无论入住哪个酒店,先要确认安全出口和安全通道的位置。

二,灾难来临出逃时,你可以不穿衣服,但一定要记得穿鞋子,因为它可以帮你快速逃出。

三,高度近视的朋友出门要记得多带副眼镜,以备危险时刻,眼镜损坏。

四,对身边的人一定要伸出援助之手,危难之时你的杯水车薪对他们来说可能就是雪中送炭了。

愿世界永无灾难,愿九寨沟美好依旧,愿我们的世界充满温暖,充满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骑上摩托车,一路飞驰。如释重负的感觉让我飘荡在暖风中,有如在飞翔一样。我要回去告诉阿文,从今天开始,我再也不去唱...
    冬妮娅阅读 313评论 1 0
  • 那是银杏叶乱舞的季节,金黄色的落叶随风飘下,校园里除了阶梯下的我以外,空无一人。 我枉然不知所措,茫茫中我看见对面...
    孟小苒阅读 501评论 2 9
  • 不经历压力,就不会感受到挑战困难的乐趣。一个人觉得空虚,只是因为停留在舒适区太久,没有感受到内心承受巨大压力的挑战...
    荒原狼的守护者阅读 612评论 0 0
  • 1.frame和 bound 有什么不同frame:该view在父view坐标系统中的位置和大小bounds:指v...
    小小Q吖阅读 169评论 0 0
  • “看着吧,你如果不听妈妈的话,你总有一天会倒霉的!” “我告诉你他不行,你们总有一天会分手的!” “你早晚会后悔的...
    周丽瑗阅读 1,0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