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从告别开始》第七章

周一班里大家明显对于高远这个倒数的成绩还是抱着好奇不解的态度,可是老胡早自习的一翻话让大家又像打了鸡血似得开始奋斗。无非就是现在面临着文理分科的选择,不能轻易低估了这学期的成绩,这些分数都是会影响分科成绩的尤其是期末成绩。

说的好像明天就要考期末了,大家自然把注意力又放在了学习上,而高远也恢复了正常上课认真听讲还是会给我补习,课间也会和李焱他们去打球。路小雨从早上来就摆着一张臭脸,这周末她可是过的“有滋有味”的。

她妈见她的成绩始终原地踏步给她报了好几个补习班,甚至给她下了最后通牒要是考不住重点大学直接重新再补习一年。看着她愁眉苦脸的样子虽然我想替她难过但是想到高远对我说过的话我是真心难过不起来。

中午的时候张帆早早就等在我们班门口,我和路小雨都特别奇怪他的异常问他怎么来这么早?他说是为了庆祝他骄人的成绩决定请我和路小雨出去吃顿好的,改善一下伙食。听到他这么说我和路小雨恨不得上去扇他两个打耳光,真的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啊!

没想到在学校外面的餐馆遇到了高远和李焱两个人,他们看到我们主动打招呼让我们和他们一起,后来我们就拼成一桌,大家有一搭没一搭的瞎聊。

“高远,怎么没见你们在学校食堂吃过饭啊?”路小雨问道

“学校人多天天打上饭又得抢位子,麻烦。”

“路小雨你是看上我们高同学了还是怎么着这么留意高远啊?”李焱在一旁嬉皮笑脸的说道

“我这不是为了解某人的疑问才问的嘛!再说李焱你还真是热饭也挡不住你的嘴。”路小雨说完白了李焱一眼

“我说林林你红什么脸呀?难道你是哪个某人?”

“我热不行吗?要你管。”我恶狠狠的盯着李焱,他见我真有点儿生气乖乖的低头吃饭。可是没想到高远和张帆路小雨都看向了我,当时我真是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太丢人了。张帆看了我一会儿递给我一瓶水,为了缓解尴尬我特脸皮厚的问路小雨那个某人是谁啊?

“不知道,我瞎编的”路小雨看了张帆一眼说道

从饭店出来我拉着路小雨和他们打了声招呼说还有事就先走了,我拉着她一直跑到操场才停下来。

“林林,你跑什么啊?”路小雨气喘吁吁地问道

“那个,小雨我好像喜欢高远。”我就这样直接明了的把自己的小秘密说了出来,其实连我自己也不确定,或许我就是想从旁观者的角度看看我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了他。

“林林你自己确定吗?你真的喜欢高远?那张帆呢?”路小雨神色凝重的看着我。

“张帆?张帆是好朋友,就像是你一样。”

“小雨,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他,我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我就是每次看到他就会很紧张。只要他开心我就会开心,他不高兴了我也能伤心一整天。你说这是不是喜欢?”

“笨呐你,这肯定是,你要是不喜欢他就不会因为他影响到自己的情绪。”

“林林虽然我也没谈过恋爱,但是我知道喜欢一个人就是想每天见到他,他笑了你会跟着他笑,他伤心了你会为他流泪,反正就是你的情绪不受自己的控制了。”

原来我是真的喜欢上他了,那他知不知道?那他喜不喜欢我呢?

回到班里本来已经走班门的李焱看到我和路小雨又返回班里挡在我们面前,指着我说

“这位同学你刚才跑什么呀?你是不是喜欢高远呀?”

“你说什么呀,李焱你在瞎说我真生气啦”本来就心虚的我说完这句更加抬不起头了

“李焱,你是不是天天闲的特无聊啊?一边儿去。”

路小雨抬脚冲李焱屁股踢去,李焱说话的声音虽然不大但足够让我们听见也足够让在第一排的王晓雅听见,然而我一直低着头以至于没有注意到王晓雅听到后的表情。

我看着高远不在用伤害自己的方式去惩罚别人,他慢慢的好起来,而我还可以天天见到他甚至离他这么近我就感觉很开心。

我以为所有的一切会像现在一样慢慢的发展然后一点一点的变的更好,可是似乎世上没什么事总是一帆风送的。大概老天看我得到的太多了所以才要从我身边带走那些最美好的东西。

圣诞节的来临无意是我们期末考试之前最放松的时刻了,学校也把校园装饰了一遍。老胡在班委的建议下同意我们开一个小型的晚会,作为分班前最后一次集体活动同学们都很积极的参与到其中。

圣诞节的前一个晚上正好是平安夜,传说要是在二十四点整吃朋友送的平安果可以愿望成真并且一生平安。因此大家早上来的时候手里都拿着要送人的平安果,说是平安果其实就是用彩色的纸包好的苹果。路小雨从她大手提袋里领出一个苹果放在我面前挑着眉说

“林林,姐姐我可是挑了一个最大最甜的送你的。”

“最甜的?难不成你咬了一口尝出来是甜的然后送我啦?”

“你没良心的。”路小雨拿起桌上的书打在我的头上,看我笑得没心没肺的样子没搭理我折回到她的座位上又问我

“你给高远送苹果了吗?”

“当然要送了,我一会给他,等他来了。”

高远来的时候早自习已经结束,他今天围着一条深蓝色围巾,脸被冻得有些发红。他本来就长得很好看而且他有着让女生都会嫉妒的长睫毛,我本来就有点看着呆住了他又扭头笑着和我打招呼。其实我特别喜欢他笑起来的样子,就像冬天里的阳光,我看着眼前对我笑着的高远心里莫名的很开心很温暖。

他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紫色盒子放在我的桌子上看着我有点儿不好意思的说

“那个,听李焱说今天应该送人苹果,说是保平安的,希望你一生平平安安永远快乐!”说实话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高远有点儿局促不安,有点不好意思,现在的他才像一个十七岁的高中生,没有戒备,没有厚重的保护壳,有的只是那个让人温暖的明亮的像孩子一样的笑容。

“你不喜欢啊?是不是太丑了,那就算啦。”

“不是,我喜欢,谢谢你,谢谢你的祝福,你也一样。”我抢回他拿走的盒子,又从我的桌壳里拿出一个用彩色纸包好的苹果递给他,他看我笑着说了句谢谢。

下午放学班里的同学都留了下来布置教室准备明天的晚会,张帆他们班没组织这次的活动所以就早早放学了。他在班门外等着我和路小雨,当我把我和路小雨的书包都挂在他身上的时候他咬牙切齿的说我完全是把他当廉价的劳动力使唤。路小雨看到张帆一个人背着三个书包要过去帮他拿被我拽了回来。

“行啦,累不死他,再说了我是有多恶毒啊,书包不重我才都给他的,他在哪儿装呢,别管他赶紧干活。”

“林林,那个人是二班的吧?上次不是还一起吃过饭嘛,感觉你两挺走的挺近的。说你是不是偷偷谈恋爱了?”李焱一边挂气球一边问道

“初中同学,家住的也近,就认识了,后来没想到在五中碰到了,你别瞎说。”

“是吗?你们还不知道吧其实我和高远还有咱们班的王晓雅原来也是一个班的,刘宇也是一个学校的只不过不是一个班的。”

“不过你看看人家学习那么好在二班你怎么就·······”

嘭的一声李焱刚吹好的气球就光荣的牺牲掉了,李焱看着装的一脸无辜的我说

“行,林林,你这是公报私仇你。”

一边的路小雨和高远笑着骂他活该,李焱只好继续又吹气球。等布置完教室已经七点多了,天早都已经黑了同学们陆续都走了。我们一起出了校门,张帆让我和小雨不要坐公交了说这么冷的天也不好等,先送路小雨回去然后在和我一起回。但是张帆也只有一辆车没法做两个人,最后就是我坐高远的车,路小雨坐张帆的车。

一路上李焱在最前面骑接着是我和高远,然后是路小雨和张帆,冬天的冷风吹得我整个人不停地往高远的背后缩,他刚才已经把围巾摘下来给我围上了可我还是被冻得发抖。

“林林,你要是冷就靠紧我,把手放我兜子里。”

“平安夜快乐!”我又向高远的后背靠了靠,双手放进他的上衣兜子里。

“平安夜快乐!”

他扭头冲我笑了笑,从远处看我的双手就好像从他的身后抱着他。我的脸上有掩饰不住的小激动,不过幸好没人看见。李焱在最前面大声的喊了一句“朋友们,平安夜快乐,圣诞节快乐!”

“圣诞节快乐!”

“李焱,你骑那么快干嘛,慢点儿,我们可都是两个人呢。”路小雨大声的说道

“是你们太慢了好吗?”李焱说完又加快了点儿速度。

空旷的街头回荡着我们的笑声,祝福声。多年以后当我结实了一些新朋友后我和他们也有过许多美好的回忆可是再也没有那晚他们所带给我的欢笑声让我感动,我依然感谢命运把他们带给我,让我以后平淡的人生里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陪伴着我。

或许是那晚的我太开心了当路小雨到家从张帆的车上下来的时候我全然没有注意到路小雨羞涩的脸和一脸严肃的张帆。和高远李焱他们分开后张帆带着我在街上慢悠悠的骑着车,他一句话也不说这样的他让我很不适应,到了家门口张帆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平安果递给我

“平安夜快乐!”

我从书包里也拿出一个送给他,他拿着那个果子久久不说话,昏黄的路灯正好照在张帆的身上,我看着这个被路灯照着有点晃眼时不时会眯一下眼睛的男孩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们之间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时候,和他认识的这几年里他永远是最能说的那个,不管是什么时候他总能想出办法逗我笑。我只好先打破这份安静

“张帆,你怎么了?”

“林林,听说你要读文科了,我们继续坐同桌吧。”

“啊?你开什么玩笑,你学习那么好你得读理科重点班,读什么文。张帆你以后要上最好的大学,要当最优秀的人。我真的为你开心,也真心的祝你一切顺利。”

“好了,我知道了,逗你的。挺冷的,赶紧上去吧,谢谢你的平安果。”张帆伸手对着我脑门儿弹了一下,把我推进楼道里转身骑车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