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骨头

作者:邹飞扬女儿

第一篇

小骨头

这天,只见“啪啦”!一声,接着传来抹布婶婶的叫骂声:“你这没用的东西,不要弄脏了我的手。”

这时,牙膏哥哥、香皂妹妹、火柴伯伯全部赶来了,只见抹布婶婶气呼呼地骂着坐在地下的小骨头。

抹布婶婶一抬头,却见香皂妹妹他们全部向她怒目而视,抹布婶婶奇怪的问:“你们怎么这么生气呀?”

“小骨头,他很有用的,你居然骂他!”

“我......”抹布婶婶一时语塞。“那我该怎么办呢?”“把他捡起来,洗刷干净!”

然后,他们分工合作,火柴伯伯帮小骨头把口水洗干净;牙膏哥哥再用香皂妹妹把小骨头擦了一遍,小骨头全身香喷喷的,然后用水把他洗干净。

抹布婶婶还认真的擦了一遍;恭恭敬敬地把小骨头放在桶里......

小朋友,你可知道,小小骨头可有用了,他的身上有骨胶,可以制造成我们常用的牙膏,骨油也可以制造香喷喷的香皂;剩下的骨粉还可以做肥料呢!

难怪他们会那样生气。

第二篇

牛奶的自白

一、遇见

我又遇见她了。按照惯例,她在菜单上选择了我——我静静地凝视着她,她如雪般洁白的长裙于我的颜色相称。清秀的相貌,白皙的肤色,红润的双唇,乌黑的头发,还有倒映着我的白的大眼睛。略一低头,她端起了盛着我的杯子,长发如同黑绸缎般倾铺下来。

二、忧伤

她轻轻地把我吮喝着,我感到我正在缓缓地滑进她的嘴里,喉咙里,胃里,在她的身体中慢慢享受着她的体温;而后,竟听到她轻轻地叹气声;“叮咚”,她的泪珠儿掉落在我地身上,融和进去,竟是苦的。

三、遥望

现在杯中只剩下半杯牛奶了,她放下杯子,转过头,望着窗外的景色。我无法看见她的正面,但是我知道,她的眼泪已经泛滥成灾了。因为我看见她下巴上那一连串的珍珠泪。

四、疑惑

她喝着我的身体,而我琢磨她的泪,里面到底藏着什么呢?味道竟然是苦涩的。她雪白的衣裙随着她的哭泣微微颤抖着,如同冷风中四处飞扬的小雪花儿,落在瘦弱的白杨树上,挂满枝头,把那颗热忱的心埋葬掉。

五、 真相大白

“小姐,我们的店打烊了,您还要继续喝吗?”礼貌的店员走过来说。

“哦,对不起,我要走了”

她慢慢地站起来,双手轻轻地摸着身边的袋子——眼睛却无神地望着前方——她看不见!

我明白了,却无能为力,看着她急急忙忙地翻着皮包,也无法伸手帮她,“夷,我的皮包呢?”她的动作越来越慌乱,不断地道歉:“不好意思,请等一下。。。。。。”

她几乎哭出来了。手用力地一碰,把我碰洒在桌上。

“对不起。。。”

她又慌张地用衣袖子摇起桌子来。眼泪又落了下来。

突然,一双大手伸过来,停住了她手上的动作,轻轻用纸巾擦拭着她手上的奶渍,又轻轻地把皮包递给她。

“不用着急,慢慢来。”一个温厚的声音响起,她愣了一下,睁大眼睛——忽然却笑了。

“谢谢。。。。。。”

我躺在桌子上,困倦地睡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