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只想遇到一个温柔的人,互相宠爱

01

好友对我说,前几天在朋友圈看到这么一句话,差点一把年纪老泪纵横。

每个女人从少女时期开始,心中都会有一个人生理想——有生之年能够被人狠狠宠爱。

空有着一颗期盼着被宠爱的心,却少了一个给予宠爱的人。

我们都已经过了被父母宠爱的年纪,却始终在留恋那种被宠爱的感觉。

认识一个姑娘,每周要工作六天,然而早晚都有男朋友接送上下班,仅有的周末休息一天,还会被男朋友带去各处玩耍吃好吃的,张口闭口都是我男朋友怎么怎么着……

人们所说的被宠上天的人,大概就是这样了,那种幸福溢于言表,总是忍不住要跟人分享。

每次看到她的时候,总是能看到她开心的笑脸,当办公室里都是千篇一律的愁眉苦脸的时候,她的笑容就格外显眼。

每当部门聚餐门外突降大雨的时候,总会看到那么一个身影静静地守候在饭店的门口,在她出来的一刻,为她撑起一方天地。

每次在公司楼下看到她三步并作两步跳进男朋友的怀里的时候,总是在内心浮起一阵涟漪,甜的发酥,却只有让人羡慕的份。

被宠爱啊,会不自觉的撒娇,然后变成一个小孩子。

02

有些宠爱是不说出口的温柔,是不胆怯的珍重。

正如最近热播的《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中江辰对陈小希的态度一般,看似一片冷漠,看似毫不在意,实则密切关注着对方的所有动态,连一点细枝末节都不放过。

即使他总是不屑的看着她,嫌弃她的傻,但就像《我的少女时代》里说的那样:原来喜欢一个人,当你看到她走向她喜欢的人,才突然发现,原来你对她很坏,只是为了想跟她更靠近一点。

陈小希和吴柏松说话的时候,他余光瞥见就一定是吃醋皱眉头;

陈小希发烧,他冒着挨批的觉悟,在广播室公开读陈小希没看完的小说给她听;

载着陈小希骑车兜风,时不时地偏头,在对方看不到的时候眼里眉间全是宠溺;

宠爱你,就是宠爱你的全部。宠爱你的不优秀,宠爱你的傻气,宠爱你的口是心非,宠爱你算数学题时的思前想后,宠爱你低头认真的样子,宠爱生气了还故意等我回家的小心翼翼,宠爱你看我的时候的柔情似水,不看我的时候却又在前面捂嘴偷笑的窃喜。

正如网友说的那样:江辰对陈小希的喜欢就是宠爱,是“除了你,我谁都不要”的宣示主权,是即使银河辽阔,万里无垠,我也只想在你一人身旁,安营扎寨,共看星辰。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无论你傻气可爱,还是荒唐野蛮,都一并接受,缝进独属于两人的记忆箱,一一细数,慢慢宠爱。

03

在沈从文的作品中,好几次出现了一个人的影子。

在他的作品里,她们都是皮肤稍黑,清丽俊秀,率性纯真的女子。

《边城》里的翠翠,《长河》里的夭夭,《三三》里的三三,她们每一个人都是沈从文最深爱的妻子,张兆和。

只记得他在书信中这样写道:

“你生了我的气时,我便特别知道我如何爱你。” 

“可是想你可太苦了。”

“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带在你臂上如戳记。”

每每出门在外,他寄回来的书信,不是对张兆和的示爱,就是对张兆和不在身旁的思念和孤独之感。

沈老的作品里,沈老的日记里,沈老的情书里,到处都是对她的浓浓爱意。

唐代的大诗人韩愈同样也是唐朝为数不多爱妻子的人,

有一次,河南汴州城发一场兵乱,死伤了不少人。这本来不关韩愈的事,他人在几百里外的偃师。可是消息传来,韩愈崩溃了,捶胸顿足,绕着房子狂奔:

“天啊!我老婆在里面啊!可怎么得了!” 韩愈就一直这么抓狂着,直到后来收到消息,家属没事,才慢慢喝口水镇静下来。

事后,他写诗给徒弟,还不停地碎碎念:“当时我真是好担心! 我夫人留在城里,不知何时才能见到,情况那么危险,她拖儿带女可怎么办!”

在他被贬官的时候,他还念念不忘妻子的苦,写道:“弱妻抱稚子,出拜忘惭羞。

在边穷地区上任之后,他也曾为妻子因补贴家用辛苦养蚕丝而写道:“细君知蚕织。”

即使最后时来运转,触底反弹,重新调回了中央,官位越做越高,他也从没有过丢下妻子的想法,他一直带着她,让她作“高平郡君”,让她过上体面的日子。

有人说:总会有那么一个人,让我们想要用尽毕生的勇气与情感,把爱和时光通通看透。

就像沈从文宠爱张兆和一般,无时无刻都用自己的深情文字顽固地宠爱着她。

也就像韩愈爱卢氏一般,时过境迁从来只把最好的陪伴和爱留给她一人。

04

而宠爱的故事同样也发生在每天都风云变幻的娱乐圈。

如果要说娱乐圈套路多,那张若昀和唐艺昕的感情,大概是其中的一股清流了,真的是教科书式的偶像剧剧情照进现实,全程都是甜甜的。

她会为了他把名字唐婷改成,同为“草”字头和“日”字旁情侣款唐艺昕。

他会为了她,把相遇时的信物——红绿灯,做一个造型,摆在家里的某个角落。

他会为她写一首又一首的情诗,去融化她想否定他的千万个理由。

记得张若昀在备忘录里这么写道:做她的大地,而别做她的天。

真正的男人一定会把自己的女朋友宠成一个精致的小女孩,而绝不是一味地强调自己的强势地位,寸步不让。

她累了给她依靠着休息,她难过了帮她排解逗她开心,她有困难困扰就给她鼓励,她犯错了也能够指明后包容理解,无论何时都做支撑她厚实的大地。

喜爱作头纱,保护作嫁衣,用我一世的温柔换你一生的笑容,这大概就是最好的宠爱了。

05

列夫·托尔斯泰说:被人爱和爱别人是同样的幸福,而且一旦得到它,就够受用一辈子。

其实,幸福大致分成两种,一种是看的见的幸福,一种是看不见的幸福,前者是物质的感观,后者是精神的感受。你选择了何种幸福,就决定了哪一种人生。

而余生,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找一个温柔的人,宠爱到老。


大家好,我是安易

也许换一个过去的名字你们会更熟悉我

大家好,我是潇洒小兔

我在我的写作之路上步履蹒跚着,做着一个从大学开始的作家梦……

就像我在简介里写的那样,我只想去写能温暖你们的文字,写能感动你们的文字……

太多的时候,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后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所以,如果你们喜欢我的文字,记得给我点赞,没关注的小伙伴点个关注哦。

为此,我会特别感谢你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8评论 2 0
  • 这个世界很残酷,别人给的爱也很残酷。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是世界给我们的残酷,牵着另一双手和眼角眉梢的笑意...
    sunny小小静静阅读 474评论 0 2
  • 此刻,家里很安静,某人早早睡了,我正贴着面膜坐在电脑前,手指在键盘上轻轻敲打着。最近一两年,总会感慨时间过得很快,...
    斯然Li阅读 354评论 0 1
  • 很多很多年之后, 当我变得很老很老, 说不动话, 也走不动路的时候, 我会让我的儿孙们把我送回威尼斯, 在圣马可广...
    林窗鲸落阅读 352评论 0 0
  • 室外白雪皑皑,室内烟雾缭绕。 小王的宿舍杂乱而破败。床边和柜子上贴满了挂钩,他们来自自己和前人。凳子已开裂,上面有...
    阵雨廿八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