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捷径可以走,你非要把自己往死里zuo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越活越觉得,做事总没动力,非要作到无路可走,头破血流,才愿意低头承认,原来自己走错了。

昨天和大学同学聊天,他和我聊起工作近况,谈到他公司进来的两位实习生,一位A先生,一位B先生。

他说,A先生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公司,然后把自己手头的事情处理好,紧接着就多出很多事情去做自己的事情,他喜欢摄影,所以经常会去逛论坛贴吧。

但是只要一有任务,他就能快速到位并开始新一轮工作,而且我发现他有一点,工作的时候绝不碰手机。

B先生就显得比较普通,在公司里也算是勤快,也在努力工作,可是做起事来不够专心,时常这个工作没做完,另一个工作又来了。

忙的焦头烂额的他,还要趁着中午空闲时期和朋友玩一把游戏。

刚开始,我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同,反正都是工作,工资也一样,个人选择不同罢了。

可是一周之后,就发现明显的差距,A先生因为总是及时完成任务,已经开始接受更高级的任务安排,这就意味着他有机会接触公司更高层的人员。而且由于论坛的投稿受到热捧,还收到了摄影协会的入会邀请。

而B先生由于工作平淡无奇,依然干着公司琐事,每天累死累活,有时还需要加班帮别人审核资料,前途依旧堪忧,他似乎也正在物色下一家公司。

他和我感慨,每天都是24小时,为什么有些人就能走的这么快?生活效率真的很重要。不说重大改变,单是一个星期产生的差距就让我感慨万分。

事实确实如此,职场中就是拼命的地方。不一定要用劲,但一定要用脑。你不用劲,又不用脑,还想赚钱?

是啊,都是人生不同的选择罢了,但人生既然有捷径,你干嘛非要作自己呢?

最怕就是在一条路上把自己作的头破血流,还要微笑告诉自己,我努力过了,屁!

聪明的人,知道怎么爱自己,知道怎么走捷径,知道怎么为自己争取。

有人说,高效人生大概就是你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进步,低效的人生就是每天只在原地踏步。

我觉得也不全对,低效的人生分分钟就是每天都在退步。

看不到希望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你每天做着麻木重复没有前途的事,你总以为好日子会来的,最后事实就是,浑浑噩噩度过了余生。

怎么,没人告诉你买彩票中奖的概率吗?双色球一等奖的概率是1772万之一,而你被雷劈的概率是175万分之一。

你宁可相信自己会中彩票,也不相信自己会被雷劈,你说够不够作?

不要问我怎样才是高效的人生,对于那种天天把自己作到半夜两三点,然后发个朋友圈炫耀加班结束的人,我只想说,祝你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明明可以花十五分钟完成的事,你要花一个小时,甚至一天的时间去完成,然后你还要告诉我,你很厉害?

我表示内心丝毫没有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

都不是小孩子了,怎样做的又快又好不是问人就能问出来的,你得去尝试。你又嫌麻烦,又要作,你说是不是该。

去年有个大学同学买房结婚了,然后今年离婚了,理由是不堪重负,生活压力太大,导致关系不和睦,现在男的北漂,娃给爸妈带。

那些年碰过的酒杯,说过的祝福,许下的诺言,眨眼碎裂,还得自己一块一块去把残局收拾干净。

你没有那个精力,整那些事,你真以为你是superman,亮几下灯就可以升级系统?

你以为这是捷径?你这是想一步登天吧?

所谓的“捷径”不过是比别人想多一点,做多一点,做快一点罢了。你每天除了胡思乱想就是痴心妄想,是不是要给你颁个诺贝尔最佳表演奖给你?

你可以不成功,但你不能不成长。可能会有人阻止你成功,但没有人会阻挡你成长。

你总说自己做不到,那是因为你自己不想要。既然不想要,就不要一边蹲着吃着窝窝头,一边说鸡腿肉一点也不好吃。

小时候,晃着晃着就长大了;长大了,晃着晃着就老了。

最怕老了的时候,回过头发现,自己走过的路没有岔路,旁边的风景一成不变,还要自我安慰:平淡是福。

小时候奶奶常对我说:凡事多动脑。以前觉得这是一句笑话,现在想想,真是太特么有道理了。

做个数学题,爷爷叫我多想一个解题方法,我像个傻子一样的说:要那么多方法干嘛?得出来的结果反正都一样。

现在才觉得,那意义大了去了,多一种方法,你的人生就多一种可能性。在生活里看事情,就会多一个角度;多一种思考方向,你就会多一层人生的意义。


文/扫地_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