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时光 第二十二章 淋雨

上一章 第二十一章  福利院院长是你奶奶?

余院长此时正坐在花园藤椅上,看见了谢双雪,笑着向她招手,自已的亲孙子已经被扔在一边了。过了很久,余院长才反应过来自已的孙子和谢双雪一起过来的。

“双雪,你怎么和子涵一起过来了?你们认识吗?”

“认识,同班同学,哦,还有一个同桌。”谢双雪还没开口,余子涵就应了。

“这样啊。”

一整个上午,谢双雪都在福利院里面帮忙,和余子涵一起陪孩子们玩。甚至连中午,在余院长的邀请之下,谢双雪留下来吃了午饭,又陪孩子们呆到了下午才回家。

时间过得很快,寒假已经结束了,新的学期迎来,大家都背着书包返回校园,夏芊含等六人当然也不例外。

也许是一个寒假没有见面,甚是想念,导致进班后大家都在叽叽喳喳的聊天,有聊天的,那当然也有补作业的嘛!玩手机的当然也有。

“芊芊,想死我了!”谢双雪一看见夏芊含就扑过去,旁边的叶苏菡酸溜溜的说,“雪雪,你都想芊芊不想我么?”

在寒假期间,三人已经开始互相叫对方的小名,如今已经特别顺口了。

“我错了,也想你,嘿嘿嘿。”

三人坐在位子上叽叽喳喳的,直到老师来了她们才不讲话。原以为明天第一节课是上课,没想到啊,一进来就是开门考!

“阿西吧,寒假玩疯了,书都没看,我死了。”

“天,还考试?我的妈呀!要死?”

“我头没了,谁来解救我?”

每回考试,夏芊含和叶苏菡最头疼的就是理科,两人理科一直都不好,学到秃头。而谢双雪对理科的态度是,“啊,佛系,就那样吧!”但是对于英语,操心啊,没办法,班主任交英语,英语考不好,找死么?夏芊含英语考试每次都是段一,于是,谢双雪一直缠着夏芊含问英语,比如单词怎么背,句子怎么背,作文怎么写等等。至于理科,佛是佛,但是还是要拯救一下的,理科嘛,陈景瑞不能找,毕竟谢双雪知道叶苏菡喜欢陈景瑞,这朋友夫不可欺,杨亦航?算了吧,他也不可能。于是,只好去问余子涵。恰好,余子涵理科还不错,就连英语也不错,于是,谢双雪的英语和理科都是余子涵在辅导,无形中拉进了两人的距离……在余子涵的辅导下,谢双雪考到年段第十一名,而叶苏菡则是刚好排在年段第九名,杨亦航和陈景瑞那当然是一个第一一个第二啦!余子涵排在年段第五,夏芊含稳居段三。这A班班主任能乐上天,毕竟年段前五,其中四个都在自已班上,而A班也是不负众望的全科平均分排在段一的位置。

开学后一个月的某天周末,夏芊含和杨亦航约好周末一起去图书馆。本来是约好去玩,但是……有人亲戚来访,不方便,于是说去图书馆。

杨亦航在门口又看见了一个脸色略微苍白的夏芊含,就知道了,她……嗯。

“你这样要不别去了吧?”

“额,去吧,没事,我正好买资料。”

杨亦航看着夏芊含,只好答应。两人坐着公交来到图书馆,图书馆里的书琳琅满目,文学类,艺术类,历史类等等。夏芊含在书架上找到了一本书《有你,世界不一样》,她看到这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杨亦航,每晚杨亦航都有耐心的教她理科作业,他习惯早睡,最迟十一点睡觉,但他每次都会陪她一直到十二点多才睡,他虽然总是损她,但却又很关心她,似乎很容易发现自已的不对劲,比如她觉得冷时,他宁愿让自已冷着,也会把外套给她披,运动会时她睡着了,他会为她盖上一件衣服。夏芊含看着在旁边挑书的杨亦航,男孩的皮肤白皙,深黯的眼底充满着平静,乌黑的头发,帅气之中带着一丝温柔,白色的T恤,黑色长裤突出了他的高,即便他正在找书,也突出他良好的教育。而夏芊含总觉得杨亦航,好像在哪里见过?难道真的是因为小时候吗?可又好像不是?她只有着模糊的画面,就是她在为一个小男孩包扎伤口,却想不起男孩的样子今天的夏芊含和杨亦航之间似乎有着默契,夏芊含穿着白色T恤和黑色短裙,加上一个长筒袜,而杨亦航是白色T恤和黑色裤子,看起来就像……情侣装?夏芊含被情侣装三个字吓到了,自已怎么会想到这个?难不成她春心荡漾了?啊呸呸呸,怎么可能……夏芊含小脸微红,杨亦航注意到了,嘴角翘起,怎么办,有点……可爱?夏芊含感受到了杨亦航的目光,两人四目相对,夏芊含囧。

“亦航,你挑完了吗?”

“嗯?你叫我什么?”

呀,刚刚一直想着杨亦航,居然直接脱口而出杨亦航的名字,尬了,“我……enmmmm……你,你好了吗?”

杨亦航看着窘迫的夏芊含,微笑着说,“你就这么叫吧。”听起来亲切,感觉他与她之间距离更近了一点……

夏芊含懵逼的抬头,杨亦航笑着说,“我不介意啊,又不是只有你这么叫我。”

夏芊含笑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就是觉得心情不错,“那走吧。去结账。”

“嗯!”

这天气说变就变,来的时候还是出着太阳,出来时走到一半突然开始下雨,为了避雨,,两人躲到甜品店里面避雨,夏芊含被淋到了,再加上她生理期,肚子更疼了,她坐在座位上捂着肚子,杨亦航点了一杯热可可,“喏,喝点吧,热的。”

“谢……谢谢。”夏芊含再一次被暖到了。

杨亦航起身,冒着雨跑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一把雨伞,毛巾以及一件随便选的,把毛巾给夏芊含,让她擦一下被雨水打湿的脸,雨滴顺着女孩的脸廓流下,又顺着脖子滑落女孩的衣服,还好夏芊含穿的是T恤,而不是衬衫……

夏芊含接过毛巾,擦了脸,发现男孩并没有毛巾,也没有餐巾纸擦脸,就任由雨滴划过他的脸颊,因为冒着雨出去的关系,男孩的衣服湿了一大半,头发也淋湿了。下意识的拿起毛巾擦男孩的脸,两人都怔住了,而夏芊含才发现,这毛巾……她刚刚好像……用过了……

“抱歉……我……”

“你今天讲了几次抱歉了?”杨亦航耸耸肩,许是意识到了女孩的腼腆,还有这ai昧的气氛,“你自已擦吧。”

“那你呢?”

“我?我无所谓啊,反正我不怕。”

“不行,你要是介意的话,你拿纸擦一下吧,等下感冒了。”

杨亦航看着一脸认真的夏芊含,笑了,真好,她这是在关心他吗?

“笑什么笑,赶紧擦。”女孩不由分说的将手里的毛巾放在男孩手中……


啊,抱歉抱歉,我来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