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翅膀的鲸鱼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自己和周围的人都不同。

狼哥和我是一个学校毕业的,毕业后他回了森林再也没有出现。

八哥加入了市场营销,牛牛选择了炒股,鳄鱼妞开了家服装店,小白兔兔拿起了手术刀。

好像所有人都去了该去的地方,唯有我。

我长出了半只翅膀,不是完整的一对。

它的颜色不是很好看,灰扑扑的,像是蒙了一层土,像是将落未落雨时的阴郁天气。

总之不是很好看。

所以面试的时候我总是被拒绝。

“你是鲸鱼?”

“是的。”

“那为什么你有半边翅膀。”

“我不知道。”

“你应该去看医生。”

“医生说这个是天生的,对身体不会有影响的。”

“可是你这样的会吓到我们顾客。”

“我.....”

“就这样吧。”

第一次,我对自己的半边翅膀产生了怀疑。

我问妈妈,是不是因为我很坏,所以上帝才把这个东西放在我的背上,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是个很不好的人。

妈妈抱住了我,她的怀抱很温暖,像小时候那样。

“上帝是太喜欢我们家阿鲸了,就像阿鲸遇到了自己喜欢吃的苹果总是喜欢多咬一口,上帝也一样啊,只是一不小心太贪吃了,只给我们家阿鲸留下了一只翅膀。”

“可是妈妈,我是只鲸鱼。”我不应该有翅膀的。

“那是谁说的呢,谁说鲸鱼不能有翅膀呢?”妈妈拍拍我的头,蓝色的眼里带有大海独有的温柔。

“他们.....”我仰头,有些难过。

“他们是谁呢?”妈妈笑了笑,“阿鲸小时候可是爱极了这只翅膀,我记得那时候阿鲸可是告诉妈妈,要飞到天上看一看的。”

“妈妈。”我低下头,眼里含满了泪水,脑袋里有个东西一晃而过。

我决定去找老狼,我想他应该知道什么,他曾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是我第一次进入还未被开发的原始森林,这里的大树高的像要将天空捅破,地上的草又硬又直还有些带了痒痒刺,让人怪难受的。

“老狼。”我叫了一声。

大门没有开。

我继续叫了几声,屋里还是没有动静。

再等等吧,我对自己说。

就这样从黄昏到清晨,从清晨再到黄昏,三天过去了,我的粮食快要吃完了。

再等等吧,我揉了揉疲惫的双眼,睡了过去。

直到霞光里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的眼睛才不可置信的睁开。

“老狼。”我兴奋地唤了一声。

老狼走到我的跟前,那满面的沧桑让我差点没忍住叫出声来。

“进来吧。”老狼接过我的行李将我领进了屋内。

屋里很乱,全是书,我偷偷看了一眼书名,“本草传”“药材图鉴”“野生药材指导”

是医书啊。

接过老狼递过来的热咖啡,我开了口:“还在找吗?”

老狼走到一旁的躺椅上坐下,深吸一口热茶的香味,点点头。

“三年了。”我说,心里有些惋惜。

“恩。”老狼仍旧点头,看着我,不紧不慢的开口:“是有什么事来找我吗?”

“恩。”我喝了一口咖啡,身体逐渐回暖,握杯子的手紧了紧:“我想要来问问你,我的方向。”

“方向?”老狼揉了揉嘴旁的胡须,眼睛眯了起来。随后他摊了手,半躺在椅子上“你看看我。”

我仔细看了看,随后摇了摇头:“我不懂。”

老狼指了指他的眼睛,“你再仔细看看。”

我放下手里的热咖啡,靠近了些。那黑黝黝的眼珠子和眼白有什么好看的。

“看见了吗?”老狼说,嘴角扯开了一抹笑。

咦,我心里忽然一动,欣喜道:“我看见了!”

“喏,这就是我的方向。”老狼说。

我点了头,脑子里再次闪过一个东西,迅速而又清晰“我好像知道我该做什么了,我好像知道我的方向了。”

“去做吧。”老狼赞同的笑了。

七岁的时候,我说我要飞到天上去,可我发现我只有半边翅膀,于是我拿起笔画啊画,我闭上眼,想象自己坐在云上,于是画出了一片蓝天。

十一岁的时候,我说我可以飞到天上去,我闭上眼,画出了天空的城堡,那里有花,最美最美的花海,那里有海,最深最深的海,那里有天使,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

十八岁的时候,所有人告诉我我不可能飞到天上去,我画出的东西都是假的,我将画笔藏了起来,不再画画。

二十一岁的时候,我在老狼的眼里看见了光,看见了极光,看见了对所爱执著的星光。那抹光晃了我的眼,照开了我的心。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

可能你不是很相信,老狼最终找到了,找到了那味珍稀的古药材,从中提取出的成分可能是目前为止全球最有效的抗癌物质。

我想,老狼找到了。

至于我呢,我想我也应该找到了。

因为我正在创造一个世界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沙罗木头 —01— 唯是被舅舅叫醒的,她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蹑手蹑脚地穿好衣服。舅舅推门出去后过了半响,...
    沙罗木头阅读 2,300评论 41 76
  • 第一次编写在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初进入时简直一脸懵逼,全是英文,而且对各种选项一知半解,直到看了好几遍high...
    油田大饼阅读 1,184评论 0 6
  • 亲爱的宝贝: 奥数语文连上,累了吧?等下带你吃你最爱的宫保鸡丁,然后一起去游泳。妈妈也要加油学会游泳,其实...
    晓寒iyoyo阅读 321评论 0 2
  • 生活的琐碎,常常会将那些与生俱来的天赋和智商渐渐湮没。
    魔宁阅读 1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