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猫》5天票房上亿,宫崎骏告诉你什么才是孩子该看的电影!

前些日子,为了纪念宫崎骏1988年的电影《龙猫》诞生30周年,吉卜力公司特推出了高清重制版在中国院线上映。电影在上映之后的短短5天,票房便破上亿,宫崎骏老爷子在接受采访时提到《龙猫》感慨道“我再也拍不出这样的电影了”,让人不免有些疑惑。

原来,宫崎骏的意思是,如今的自然环境被大肆破坏,就算利用现在的科学技术,也很难再做出像以前一样的草丛了。众所周知,宫崎骏老爷子的电影一直有一个重要的核心内涵,那便是“保护环境,宣传环保”。

《龙猫》也不例外是一部很有教育意义,也非常适合孩子观看的电影。在节假日或周末一家人去看再适合不过啦,不但能陪伴孩子享受亲子时光,还能通过电影的故事情节传递给孩子更多的知识以及为人处世的道理。

其实,除了《龙猫》,还有很多电影适合家长们陪同孩子一起观看,从而帮助孩子成长!小熊熊特意整理推荐几部,保证能让您和孩子一起看得开心!下面我们一起盘点下吧!

《帕丁顿熊》

一只来自秘鲁的小熊在伦敦的的帕丁顿站迷路了,被一个善良的四口之家收养。因为小熊的秘鲁名字没人能明白,大家就叫它帕丁顿,雨林小熊在大都市的历险也就此开始。

影片偏向童话式,节奏也轻松明快,主角更是可爱到不行。

《宝贝老板》

脑洞大开的7岁小男孩提姆本来是父母独宠的宝贝,直到一个婴儿出现,三口之家的平衡被打破,总像个老板一个劲下命令的弟弟让他非常不爽。机缘巧合下,提姆开始和来自宝贝公司“弟弟”联手阻止一个颠覆世界的阴谋。

热闹非凡的家庭喜剧电影,哥哥和弟弟的互动也是搞笑满分。

《海底总动员》

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出品的动画电影,一只过度保护儿子的小丑鱼玛林和它在路上碰到的蓝唐王鱼多莉两人一同在汪洋大海中寻找玛林失去的儿子尼莫的经历。

最终胆小的鱼爸爸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逐渐地用勇气与爱战胜了恐惧,错过了院线也别错过经典,现在就能搜索在线观看。

《微观世界 》

微观视角下观察那些昆虫简直太有意思了,平时令人感到“恐怖”的虫子们展现出了另一种不一样的美,孩子看这部纪录片想必会更受触动。

这周末你和孩子一起看看吧,记得注意下宝宝的表情,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怪兽公司》

在怪兽的世界,有一家最大的电力公司,依靠吓唬甜睡的宝宝,取得孩子的惊叫声做成发电的能量。影片主要围绕怪物公司旗下雇佣的两个怪物展开,一个是头号吓人专家萨利文,另一位则是它的助手兼最好的朋友麦克。

奇怪又可爱的怪兽们是不是也会让宝爸宝妈们忍俊不禁呢?

《帝企鹅宝宝的生命轮回之旅》

以一只企鹅宝宝的角度窥视整个新生帝企鹅族群,感动到想哭。几千只新生企鹅幸存的只有几十只。

很多时候,生命正因为如此的渺小和脆弱才显得格外坚强和感动。

《迁徙的鸟 》

这是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每一年秋天,出生不久的北极燕鸥就要离开自己甚至还未熟悉的家乡,跟着亲人们一起飞过大约一万八千公里,到达南极的浮冰区过冬。

来年的春天,它们又一定会匆匆启程,飞越非洲西海岸,飞越北大西洋,再度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

孩子长大后又何尝不是要离开父母身边,珍惜享受每一段亲子时光吧。

《大象进行时 》

一头象每天需要进食200公斤食物和200公斤水,一个象群需要650平方公里的活动范围。人们大批量砍伐雨林,雨林面积急剧缩小,导致野象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小、食物越来越少,它们将会面临怎样的未来?

让我们的孩子自己思考怎样对待大自然,交流中适当启发引导,有利于孩子价值观的塑造。

《玩具总动员》

电影讲述了两个玩具主角胡迪和巴斯光年的故事,围绕着亲情、友情、梦想的经典主题,一定能触动到孩子的内心!看完电影让孩子动手整理一下自己的玩具也顺理成章。

以上九部都是高分好评的影片,各位家长有没有想要更新自己的周末计划,和孩子一起在家观看其中的一部呢?

你的亲子片单里力荐的是哪一部影片,小熊熊已经准备好笔记本了,快在下方留言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