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天最近的地方,不一定是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1

彦谷说,我妈妈当初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拉萨。有一天,我也一定要去离天最近的地方,看看那儿到底是不是幸福的天堂!

彦谷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冲着远方喊。“拉萨,总有一天我会去看你的。”

前几天,彦谷告诉我:“我要结婚了!”让我吃好睡好以便到她结婚那天当个漂亮的伴娘。

我打趣她:要是我到那天收拾的漂漂亮亮的,谁来衬托你这朵幸福洋溢的新娘花儿?!

只是···

只是···

只是彦谷啊,你不是忘不了他吗?你不是说要等他回来问清楚当初为什么不辞而别吗?难道他回来了,你的结婚对象是他?

彦谷,你不是说“好马不吃回头草”的吗?

002

彦谷是我多年的闺蜜,曾经一度为了那个男人要放弃学业,“飞”去拉萨!为此,她爸爸把她锁在家里,叛逆的她拿了家里五千块钱跳窗户出来要跟他走,却吓坏了并没有那么爱她的那个男人。

从高中到大学毕业,她爱了他5年,人生能有几个5年?可那个男人却在大学毕业的那年,不辞而别了!像是从没出现过一样,消失了!

他是我和彦谷的高四同学,只知道他的老家在这边,偶尔有亲戚来给他送生活费。

从小没有接受过亲生母亲的爱的彦谷没几天就沦陷在了他的手里!就因为他的眼睛和彦谷妈妈的眼睛神似!这是彦谷说的。我实在不理解,她说,等你将来爱上一个人,你就会明白我的心情了!

我不再说话,她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病逝了,如果有人来代替她妈妈给她一份爱那就太好了!

高考之后,我去了北方,害怕过冬的彦谷去了南方!他也去了和彦谷临近的城市上学!两个人看似很顺利,一起计划将来在哪儿工作,在哪儿定居,去哪儿旅行。两人还商量毕业那年一定要骑车去拉萨来场毕业旅行···

可是,大四的某一天彦谷突然哭着打电话给我,“人不见了!号码换了!人联系不上了!”

这哥们,好端端的玩什么人间蒸发呀!

接着,我们就毕业了!我去了沿海城市,彦谷回了老家,过起了朝九晚五的生活,她说要等他回来,等我见到他问清楚了就去想去的城市定居。

哪有那么容易,大城市岂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我为她不值,却也理解她。如果她不放下这件心事是不会走出来的!

003

“不是他,新郎是爱我的那个人。”彦谷一脸的娇羞,还卖关子!

“一直以为,只要我再见到他,我就能放下他。所以,我一直等。有一天,我整理东西,里面有本我的日记,上面清清楚楚写着:拉萨,总有一天,我会去看你的。我知道,我不能再等了!我要去拉萨!拉萨拉萨,我到了那儿,看到那些磕长头、转经的人们,相比起他们的愿望,突然觉得,我这点情伤又算得了什么呢?”

誰年轻的时候,没受过几次伤?

“心一下子就打开了,好像阳光洒进来,把我心里的尘埃给扫净了。我又有了爱与被爱的能力。”

你看,上天给你时间去爱一个人,同时也会给你时间让你淡忘一个人。

立刻坐火车回家,我要辞职,我要去一直想去而没去的城市。结果火车晚点,到家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结果我坐的出租司机坐地起价,非要多收我一百。大半夜的,我拿儿给你找钱去,碰巧老爸出差,好不点背!

这时M出现了,我一看有人来,提高了声音,M问清楚缘由,立即掏出来100块钱。

“太晚了,快回家吧!”

“你电话多少,我明天把钱还你。”

“不用了。再见。”

然后我就屁颠屁颠的回家了!

你知道吗,大乐,虽然当时我没看清他的脸,但我肯定我们一定还会再见。

今年过年回家,我在大街上闲逛,M走到我跟前,“嘿,还记得我吗?”

004

彦谷彦谷,你一定要幸福。

大声的笑着

无所谓的闹着

可以肆意让花儿就这么开了

梦里从没有牵绊

只看见满溢的青春

以为可以将它安全存放了

大声的喊着

说过我要去远方

定要看看那色彩的天堂

在离天最近的地方

将所有悲伤埋葬

以为青春就顺势有了方向

可是青春啊

总是那么多变数

总在冲动时爱上那个人

总是失去自己

总又失去了你

许下的誓言太美太响亮

却无处安放

···

···

···

可是青春啊

谁有舍得跨过去

谁不想品尝浆果般的滋味

离天最近的地方

不一定是天堂

青春最无怨无悔

却无处安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日内观课程 201603092015年趁着十一的假期终于得以参加在南禅寺的十日课程。体验了十日禁语和两餐的生活,...
    kevinHan阅读 2,278评论 0 3
  • 如果不是步入沙漠 我甚至不知道 城市 原来也是有荒原 卖拐的 碰瓷的 乞讨的 成群结党被扯开单薄的遮羞布 道德经被...
    心魂不累阅读 183评论 1 3
  • darlingH阅读 1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