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乐浮生

其实困了。但舍不得睡。

因为他俩都睡了,所以这家是我的。夜是我的。时间是我的。

最最重要的,我是我的。

熬夜的坏处罄竹难书,无奈却抵不过一个“爽”字。


万籁俱寂,神鬼勿扰。

塞上耳机,听歌。


其实白天也在听歌。

然而,一首歌要摘下耳机三次,听鸟诉说她的主意,她的创作,和她的梦想。

心里其实是恨的,脸上却一派笑容。

宝贝,你真棒!这个主意真不错。

鸟说,妈妈,你总是说好啊,好啊。

是啊。一半赞赏,一半敷衍。

因为妈妈也需要自己。需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儿。

让自己欢喜,或者沉浸,或者悲桑。

因为妈妈,不是生来就是妈妈,不可能每时每刻都是妈妈。

爱,是毋庸置疑的。

但爱,也需要喘息,需要抽离,需要独立。

需要围墙。


虽然,最初的爱,没有围墙。

以对方的世界为世界,以对方的好恶为信仰。恨不得剖心掏肺,恨不得肝脑涂地。

无数先烈用血泪教训告诉我们,丧志自我必将一塌糊涂,一败涂地。

然而,爱着的我们,顾不了那么许多,总觉得我们会是那个幸福的例外。

一生一世,一心一意。

无条件的接受,无条件的信任,无条件的付出。


然而,隔阂,一墙足以。


你起先给自己筑一道墙。

然而,一墙两面。

你也是替我筑一道墙。

我便就势为自己围一座城。

你始作俑,我利滚利。

谁之错?谁之殇?

城,可把自己保护得密不透风。

同时,也画地为牢。

只是不想再受伤。只是不能再受伤。

Once bitten,twice die.


拥有了自己的世界,听上去更符合当代道德。

可是越独立,越孤立。

爱,不再毫无保留。付出,不再舍我其谁。

留给自己的多了,内心的空却更大了。


看着越来越强大,殊不知心里越来越不受用。

外面是繁华锦绣一派繁荣,

内里却摇摇欲坠千疮百孔。

还想做回那个心无旁骛的傻白甜。

感情里我们都是弱智,如果有人为我们挡风遮雨,谁会傻得跑出去接受什么风雨洗礼。

依人的,不是不能够自立,而是不需要自立。

幸福的一面,是被宠到生活不能自理。

就像小说里说的,大大咧咧,狂风骤雨打不怕的穷人家的女孩。

那些被爱别仔细呵护照料的人,才有资格做傻白甜。


可是,事总是与愿违,和愿作对。

总是要逼着你,懂事,成长,独立。

变得无所畏惧,变得无所不能。

变得无欲无求。


曾经,“没你不行”。

你不觉甜蜜,只觉负担。心烦意乱。

现在,“没你也行”。

你不觉轻松,直觉失落。还是心烦意乱。

推开的,再想拉回来,

难。

曾经你不屑于甜言蜜语,海誓山盟。

如今,说了却无人相信。

人世间的悲哀,不是枉然错过。

而是曾经拥有,没能珍惜。



— 鸟说,妈妈,我觉得听歌不好。听这种悲伤的歌,我都想哭了。

宝贝儿,我现在也是。



浮生。

单曲循环。

这是初恋的感觉。

毫无保留,毫无顾忌。

心思单纯,一心一意。

像一把火,简单直接,

像一汪泉,清澈见底。

一首老歌。

爱得炙热投入。

酸甜苦辣皆甘之如饴,

辗转反侧都如诗如画。

理智的,疯了。

疯了的,更疯了。

22岁,却如少年,如痴如醉。

看封面觉得有意思,

男生低沉地让人想吸烟喝酒。

“就算让全世界的人都站在我面前,

我也能一秒钟就把你挑出来,我的姑娘。

我已经准备好了,就在这儿,一直在这儿等你。”

You are the ONE.

Unique and Special.

我以为我已经好了,痊愈了,

时过境迁了,

然而,午夜梦回,

还是猛虎逐身,还是暴雨倾盆。

现实的你消失过一次。

于是梦里,你,一遍遍地离开,我,一遍遍被遗弃。

你没有解释,我不得解脱。

我一次一次地迷路,在熟悉的地方,在陌生的地方,于黑暗之中,于恐惧之中。

你从来不曾回来救我。从不。

我四处寻你,各种方法。

你从不回应。从不。

终于有一天,我在梦里,亲自站在你面前:

你想好了吗?你若执意要走,我便再不回头!

这次,我没哭。我很酷。

我知道我放下了。

我也知道,

我没那么爱了。


生活是不是总是这样?

在追逐,也在躲避。

而且,很有那么一种可能,

追逐的和逃避的,是同一个。

得到的,和,丧失的,

也是一个硬币的正反面。

躲不过的,逃不掉的,挣不开的,打不败的,

皆是心魔。


歌曲的评论。

好美的诗。



而我们永远得不到救赎。

因为我们的痛苦和悲惨,

是神的摇篮曲。

我们的挣扎尖叫,

不过就是枯燥生活的调剂。

奋起挣扎,却毫无起色,

大声疾呼,却毫无回应,

于是还是沉默,

不知者,谓我豁达。

知我者,皆叹绝望。


爱着才在乎。

                                       

想变勇敢。

变无畏。

变相信。

变傻。

变白。

变甜。

可是,终究,心里苦,只会成为糖衣炮弹。

跟你和解。

跟过去和解。

却无法跟自己和解。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要么忍,要么滚。


然而,只能忍一时,不能忍一世。

如果太重,宁可弃冠而逃。

人生苦短,不能都用来打架。

若是太多挣扎,不如一拍两散。

也许一别两宽,各自笑傲人生。

放弃。

也是一种放过。




深夜不睡,就是容易犯病。。。

好,现在消极睡觉,积极上线!




--------快乐的分割线-------

配着电影的片头。

妖气异常。

                                       

最近貌似民谣听得挺多。

以至于虾米每天推荐的30首歌,大半竟是民谣。

听歌没什么定式,顺耳就好。

一个五音不全的人,却相信自己的感觉。

蜜汁自信。

让人感动又感伤。

这歌我上次发过一次。但还要再发一次。

因为我们这次听的不是歌,

而是笑话。

笑死我了。




我和鸟合着这首歌,

在开足空调的屋子里,

牛鬼蛇神地跳得大汗淋漓。。。

because it makes me HAPPYPYPYPYP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封存3年的日记时,翻到2012年,开篇中有他;此刻,2015年开篇也有他,有这份初恋带给我的喜悦,这应该对...
    李大宝hope阅读 111评论 0 0
  • 2017.3.13 早起,因为昨天睡觉太早了,五点多就起来了,写了作业~机智! 记账 早饭9.5 晚饭2.5 我妈...
    丁水姑娘阅读 146评论 3 1
  •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印象的是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知不觉中,它已经渗透为我们生活的必需品。优米:在互联网知识爆发的背后,你...
    farfar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