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心里没住着一个前任?

    挤在下班地铁上的晶晶昏昏欲睡,迷迷瞪瞪的时候手机提示有新消息了。打开手机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名字,犹豫了一下点了拒绝。可是某人还是那么倔强,好友申请又来了,顺便问了一句:“连朋友也做不了了吗?”晶晶的心一下子便软了,告诉自己问心无愧就好,两个人早已经是陌路,脑子这样转着的时候便通过了好友验证。只是谁都没有开口说第一句话,大概是不知道说什么吧!

    看着那个熟悉的头像,突然之间晶晶觉的心烦意乱,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通过他的好友验证,难道心里还在期待着什么?想删了吧好像搞的自己很小气,不删吧心里总感觉有点怪怪的,好像干了什么对不起小宇的事情。一想到半个小时前小宇兴高采烈的打电话给来说今天晚餐做了她最爱吃的水煮牛肉,麻麻辣辣的保证她喜欢。小宇是晶晶的新男友,在和那个人分手半年后自己在好闺蜜的大力撮合下便认识了阳光开朗的大男孩小宇。也许是那半年太难熬太阴暗了,所以第一次见面小宇的笑脸便让晶晶觉的原来生活还是有阳光的,晶晶告诉自己那就试试吧,总不能一辈子活在对那个人的回忆里吧?这一试两个人便在一起半年了,别看小宇比晶晶小两岁,却把晶晶的生活照顾的井井有条,日子就这样平淡温暖的过着,可是晶晶总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至于到底少点什么晶晶却说不上来,可是直到今天看到了消失一年的某人的消息,晶晶平静的心被打破了,她琢磨着他看到自己朋友圈和小宇的合照会来祝福自己吗?他的朋友圈没什么更新,他和公司那个姑娘分手了吗?

     脑子里乱哄哄的晶晶在看到小宇的瞬间,便在心里狠狠的鄙视了自己,强迫自己平静下来不要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那个人早已经和自己没关系了,自己要做的是珍惜眼前人。可是那晚小宇还是看出了晶晶的心不在焉,因为他连问了两遍今晚的菜好吃吗?会不会太辣?晶晶总是慢半拍的说不会啊,很好吃我就喜欢吃辣的。可是嘴上这样说着,似乎没什么胃口随便塞了几口便放下碗筷告诉小宇自己吃饱了。小宇把手放在了晶晶的头上摸了摸问道:“是哪里不舒服吗?要不要去买点药”?“真没事,可能上班有点累吧”“那你今天早点休息我去洗碗,今晚也不闹你了,等你病好了再好好欺负你”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小宇挤眉弄眼的坏笑着。晶晶看着眼前这个满脸坏笑的大男生,心里乱糟糟的便胡乱点点头,打发他去洗碗了,她觉的自己再多一秒钟都无法坦然面对眼前这个单纯的大男孩。

      晶晶和小宇交往三个月的时候就同居了,刚开始晶晶不同意总觉的太快了心里不踏实,可是实在经不住小宇的软磨硬泡便答应了。小宇像一个刚刚吃到糖果的孩子,那方面的兴致高的很每天晚上都缠着晶晶做功课。刚开始晶晶不适应小宇的热情,后来便慢慢的沉沦在那种快乐中。至少在那一瞬间自己是快乐的,虽然有时候眼前会晃起某人的影子,可是在小宇的新一轮撞击中,一切都变的恍惚了只有那种极致的快感让晶晶忘掉了一切,最后抱着小宇进入梦乡。可是今晚的晶晶显然是没那个心情的,她心乱如麻,过五分钟就要拿起手机看一下有没有消息进来,确切的说是有没有那个人的消息过来?为什么他加了自己又不说话?晶晶好几次点开对话框想问他为什么加自己为好友?为什么又不说话,打了又删删了又打,直到小宇收拾完了碗筷,洗完澡和衣服,自己也没勇气发出任何一条消息,便收起手机和小宇一起看综艺节目。

    那天晚上小宇总感觉晶晶怪怪的,但也没说什么两个人早早睡下了。看着旁边呼呼大睡的小宇,晶晶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时不时把手机拿出来看一下生怕错过了任何消息。然而从始至终没有任何消息,好像几个小时前那个问连朋友也做不了了吗的人根本不存在一样。

      晶晶知道自己不该这样心怀期待,这样对小宇真的很不公平,毕竟他是全心全意爱着自己的。可是三年的记忆怎么可能说抹去就抹去,那个人带给自己的爱和痛都深深的留在心底,原本以为自己早已经忘的一干二净,可是一条信息就打乱了一切,那个罪魁祸首此刻却不知道在干什么?不知道胡思乱想了多久迷糊中好像听见手机滴了一下,几乎是瞬间晶晶便点开了消息。“睡了吗?不打扰吧?”就是这样一条普通的消息让晶晶瞬间泪流满面,这一晚上的心神不宁,忐忑不安,期待及落寞,所有的情绪都在这瞬间爆发。晶晶不知道回什么,想装睡不理可是无法忽视对方的正在输入,不知道他要对自己说什么?好几分钟过去了,对方只发了一句“你男朋友挺帅的很阳光,你和他在一起很开心,看到你幸福真好”晶晶不知道说什么好?很想告诉他自己是很幸福,现在的男朋友比他帅比他体贴,自己现在比和他在一起幸福一百倍一千倍。打了的字又一个一个删去,晶晶知道就算自己对他有很多不满和怨恨,可是他在她心里还是有着一个位置,否则她怎么可能深夜因为他简单的两句话便感觉到心口好疼,像要被撕裂的感觉。

     晶晶看了一眼旁边熟睡的像个孩子的小宇,终于点了删除键,她知道想要从心底删除还需要一点时间,谁的心里没住过一个前任呢?很多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念念不忘的曾经,但是她愿意去努力开始新生活。那个人没有再放好友请求过来,他应该已经知道了晶晶的答案,分手后继续做朋友哪有那么简单呢?只愿从此以后不再互相打扰,各安天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