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终将三十岁,那也是像陈意涵一样的三十岁

文|十年后

我如今二十岁,多数人都觉得这是人的一生中最黄金的日子,可我总有一天会到三十岁。

害怕,惶恐,迷茫,都会有。

但它始终会到来,比外卖准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是五件疯狂的三十岁必做之事-


陈大发二十九岁快结束的时候,失恋了。

闺蜜张钧甯怂恿她在三十岁来临之际疯狂一下,于是两个人跑到菲律宾的长滩岛,在陈大发生日达成了列表里的五件疯狂事:


一、梳辫子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左边是陈大发,右边是闺蜜张钧甯,这一年她也三十岁了,就比陈大发早过那么几个月的生日。


二、纹一只大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脚踝上纹身,纹陈大发最喜欢的大象。


三、裸泳



图片发自简书App

i在海滩上脱去所有的衣物,彻底裸泳一次,也是陈大发疯狂列表里的一项。

她从沙滩上站起来,边解开内衣的纽扣边走向海水,那背影竟然无比虔诚。


四、跳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跳海是张钧甯想做的事情,陈大发怕高。

喝了五瓶啤酒之后,她终于获得了一点勇气,站上了跳板,一闭眼跳了下去。

上岸之后,她惊魂未定,忍不住说“张钧甯你真的太强了,我发自心底里佩服你!”

五、和陌生人接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件事,和陌生人接吻。

这是光听就会面红心跳的事情啊!

陈大发果然还是少女心满满,路人那么多,竟还是挑了一个有颜有身材的陌生人,拍偶像剧似的。


“ 瘋狂的旅行,瘋狂的妳,瘋狂的30〜@張鈞甯 bye bye BORACAY no.1 ”

[陈意涵]

“那天晚上,过了十二点的那一刻,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也没有多长一些皱纹,没有什么可怕的,反而是对自己多了一些了解,不再害怕很多事情。”

[张钧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十岁的陈大发和张钧甯啊,背对着大海挂在木桩上,胶原蛋白还是那么满,娇俏青春地好像十八少女。

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原来二十五岁以后的女生,也不都是逐渐老去的。


-三十岁的她,从书签变成了值得读的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欸,你有没有一个感觉?我们的十七岁,好像不过才是去年的事。 ”

《我可能不爱你》里,李大仁管三十岁叫做:初老。

他喜气洋洋地对程又青说:“欢迎来到初老的世界!”

程又青是恐惧的,她发现自己真的开始忘记很多事情,真的开始力不从心,开始担心一些以前都不会担心的事情。

人们开始叫她“又青姐”而不是“程又青”,父母开始催促她结婚,懒得再交新的朋友,因为懒得再从头交代自己的人生。

但即便如此,她也逐渐惊喜地发现:

三十岁的自己,拥有了朝邪恶漂亮地挥拳的勇气;终于开始相信自己的眼光,不再被礼物收买;从一个花哨的书签,变成了一本值得别人一读再读的书。

这都是二十岁甜美的、把男朋友准则一条一条列在小黑板上的Maggie所不具备的东西。

是三十岁的女人程又青,花了三十年的岁月送给自己的礼物。

-如果我终将三十,一定也是这样的三十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当然知道,二十岁有二十岁的美,三十岁有三十岁的智慧。

我当然知道,老去和死亡是这世上唯一不必着急的事情,因为它们终将自己到来。

可是那么多人,无论男女,都害怕老去。

他们拼命在脸上扎针,拼命让自己的行为举动看上去减龄,他们刻意隐瞒,却能一眼看见心底的慌张和心虚。

他们觉得三十岁是天崩地裂,四十岁是末日到来,再往后,宁可不要再活着,不要活着看见自己的脸上爬满皱纹。

可是我啊,突然感觉不到时间维度的存在,我想得更多的是怎样去体验着这大千世界的一点一滴,怎样让自己的岁月不被辜负,不会一点积淀都留存不下来。

陈大发说,人生于她而言不过就是“时间”和“一颗跳动的心”。

她喜欢倒立,这辈子想要在一百个城市倒立。

她说:

当你觉得世界很大 天很宽很沉重 重到要把你压垮的时候 你只要把自己 倒过来 就会发现 你撑起的 不只是自己 还有一片天。

所以如今三十二岁的她,还是顶着一张娃娃脸,大而闪亮的眼睛,在世界各地倒立着,冒着被各地保安驱赶的危险。

她还跑着马拉松,登着山,骑着车,做着一堆一堆肆意流汗的事情,把一个三十岁的人生,活出了六十岁的履历。

而闺蜜张钧甯,在跟着贝尔去冒险的户外节目里,第一个从直升飞机上跳下去,牙齿出血也不吭一声;攀岩、吃虫,都是第一个上,让生存之王贝尔赞许得不行。

这些三十岁的女人们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大写的人生。

那么,如果有一天,我终将三十岁。我一定也要活成这个样子,努力完成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对得起每一个笑得灿烂的日子,对得起还在循环的血液,和跳动的心脏。

对得起,我曾活过的三十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END-


未经允许,严禁任何方式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