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蓝的痛楚,像风一样飘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第二次来到北京。

这一次,是她自己一个人来的,上次和她一起的女孩已经确定了去向,放弃了这次博士面试。如果不出什么意外,这次面试以后,大概之后的三年,蓝都会在这里度过。离开的时候,那座城市还有点冷,不像春天该有的样子,赶了一夜的火车,第二天下午到达,蓝一个人背着包,走在马路上,清风拂面,温暖惬意,身边的人穿着轻薄,还有树,很绿,花,很鲜艳。是春天的样子,是的,这座城市总是能给人惊喜。

第一次,和那个女孩刚逃离冰天雪地的城市,到这里,春暖花开,寒意全无,天那么蓝,水,清澈着静静流淌。第一眼,蓝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下午,蓝找到预订的房间,换了轻薄的衣服,背着包出门,像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很久很久一样,蓝丝毫没有陌生的感觉,在这里,她骑着自行车穿过一条一条的街道,公园在道路两边一直延伸,蓝喜欢这样的布局,大气。不像她之前所在的城市,绿色的草坪总会戛然而止。在那边,蓝几乎很少在公园散步。不过,蓝始终觉得,自己以后会经常在这里的公园里穿行。

有那么一瞬间,大约三秒钟,蓝开始想家,想父亲母亲,但是很快,她会停止这种想念,她也觉得矛盾,有时候很憎恶这样的自己,曾经离开父母半步都不行,如今越走越远,心里反倒没有起任何波澜,蓝她,难道不爱她的父亲母亲了么?应该不是的,蓝想。

其实,还有一个人,蓝非常想念,是如。

临走的那天,早上十点左右蓝在阳台摆弄手机,准备拍照给妈妈看看自己穿的衣服是否合身,忽的,手机响了,蓝一眼扫过去,呼叫人是王什么,蓝立马猜想是同宿舍的姑娘,心想应该没什么大事,要不待会再回复吧。大概响了二十秒,还在响,蓝又凑过去看手机屏幕,是如的名字。她打电话干什么,蓝立马接通了,

“你在哪里?”如问,

“宿舍?”蓝说。

“你几点去医院检查?”如问。

"就待会吧。"

“嗯,那你收拾,我陪你去。”

“嗯,,不用了真的不用了,你去忙你的事情吧,真的不用了。”蓝一遍遍反复说。

”嗯,我这会就在一楼大厅,你收拾了就下来吧。“如平静地说。

”真的不用了,如,我自己去就行,你去忙吧。“蓝又说。

”你收拾吧,我在下面等你“如说。

如何能拒绝你呢?如,我根本就拒绝不了你。

去医院的事情是这样的,那两天,蓝总觉得喉咙那里不舒服,感觉有个疙瘩,周一早上,蓝吃了早饭,更觉得不舒服,就跑下去诊所问大夫,大夫一脸严肃得告诉蓝,要去医院做颈部彩超,蓝一下子觉得有点严重,立马打了电话给风,她知道风就在实验室,此时此刻,接通电话,没有丝毫的推辞,十分钟后,风就出现在蓝的面前,她们一块去医院做了检查,年轻的大夫看着彩超图片发了会呆,没有告诉蓝具体是什么东西,一脸严肃,似乎很严重的样子,还告诉蓝第二天早上找她们的主任,就这样,第二天早上,如联系了蓝。

如她,的确像她自己说的一样,她很少会说出来,她只会做,只会用心地去做,就算很小很小的事情,她也会让你感觉到她的确是在关心你。今天接到如地电话,蓝真的意外,虽然,她今早果断拒绝风陪她去医院,也许主要原因是如没在,如果早上如也在,蓝断然不会拒绝的。这会,蓝接到如的电话,心中的确是欣喜地。

去了医院,见到了医生,还是说的很严重,说是囊肿,必须尽快手术切除,蓝拿着彩超单子出来,如就坐在门外面,轻声问情况怎么样,蓝重复了医生的话。如沉默额一阵子,

”你先去面试吧,结束了就去好一点地医院看看。“如说。蓝说会的,在林荫道分叉口,蓝挥手说了再见,看着如走开。

那天,如穿了件灰蓝色地上衣,棕色牛仔裤,休闲鞋,鞋边刷的很白,一个黑色地精巧地双肩包,随意地背着。

最近这些时间,似乎频繁见到风和如她们。主要原因是风地毕业论文闹地,那几天,她们三个人几乎天天会碰面,一起吃晚饭。到了周末,周六周日两个下午,她们都在一起。她们,如和蓝一起,度过了很多很多地时间,但是,蓝总是觉得如离她太遥远,蓝她时而觉得如就在她身边,像极了真心朋友,有时候,又觉得她像完完全全地陌生人,蓝她,总觉得如神秘,如的眼神太深刻,她不了解如。终于有一次,蓝说了,

”如,我还是觉得丝毫不了解你,“那时风走出去取餐,如和蓝面对面坐沙发上,相对沉默,蓝那天总是很少说话,她看着风和如一起嬉戏,如偶尔发笑,挺好的,蓝总是不知该如何说,说什么。

”怎么?还是不了解我?我有那么复杂嘛?“如问。

”不是,相反,我觉得你比较简单,十分简单,但是,我总觉得你有什么从不表达。我永远猜不到你下一秒会如何反应。“蓝说。

”其实,我,09年的时候,我爸出了一次车祸,医院里一次次下病危通知书,一遍遍转院,我那时候高三,整整三个月,家里人都在医院守着我爸爸,我爸爸就像死人一样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不过,后来好了,完全好了,你知道吗?其实我从小不喜欢我的爸爸,甚至讨厌他,恨他,我有时候在路上碰见他,若有同学朋友,我根本不会和他打招呼的,我总觉得他对我妈妈不够好,我一直恨他,但是,“如说,风突然过来,手里托了一个盘子,一份炒饭,准备和如两个人吃,

”但是怎么了,你们两个在说什么?“风笑着说。

”没什么,就我爸爸,我后来原谅他了,懂得包容他了。“如立马结束了刚才的话。蓝看着如又一次陷入了沉思。

后来,风把话题转了,风她,总会有这样神奇的力量,瞬间转移话题。关于初恋。

就是这样开始,接下来,是如自己张口说,她眼神定定的看着一个地方,刚开始吞吐了一下子,然后,一句一句的回忆她和那个男生的过去。蓝突然觉得惊讶,如竟然会自己开口讲那段过去。

如一句句说着,眼睛里泪光闪烁,但是始终没有眼泪掉下来,蓝从头至尾保持沉默,没有说一个字,她只是觉得难受,看着眼前的如,正遭受着失去一个人的巨大痛苦,而她,却毫无办法,蓝她多么清楚啊,这样做的痛苦,别人再怎么劝说,终是无用,总要自己做选择的。

那天晚上回去,洗漱了准备睡觉,忽然收到如的一条微信,

”你今天看起来很不好,你怎么了?“

”没有,我只是听你说那些刻骨铭心的痛,心里难受,想起自己那时候遭受相似的痛苦,终归周期太长,我多想告诉你其实可以不用那样的,真的,人是可以做选择的,但是,我又知道表达没用,我只是不知说什么,只是沉默了。“蓝回答。

”哦,这样啊,放心吧,我会彻底好起来的。“

”但愿。“蓝回答。

那天,蓝她也不知道怎么了,她看风和如说的开心,但是她就是兴奋不起来,她脑海里总是如的那句”我也多想毕业,就今年,等你们走了,我一个人怎么办呢“,蓝每想到这些,她难受,她总也想象就在明年,她在陌生的城市,自己一个人,是多么孤单,多么想家,多么想念如和风她们。如曾经说过她有很好的朋友也在北京,她会来北京看她的,此时,蓝已经开始想象如从很远的地方跑到蓝的城市去看蓝。

星期天下午,她们三个人约好了去城市角落里的一个小庙,找一个人。

大山中,小庙里,一片寂静,如站在寺庙高高的台阶上,注视着后山,几乎很少说话,她虔心拜佛的样子,甚是恭敬,蓝现在已经知道了,如的家里,是带烧香拜佛,所以,如佛缘很深也不足为怪了。

休息间,她们三个人坐在寺庙院子里的木凳上,四周环山,刚下过雨,一片清新。她们说话,风握着如的手研究,

”你的手上怎么到处是伤?你有自残倾向么?哈哈“风笑着说。蓝也凑过去看,如的手很小,眼光停留在如左手的食指上,指尖部位,一道斜斜的疤痕,蓝转过自己的左手,没错,同样的部位,蓝也有一道疤痕,是初中那会学做饭不小心刀切的,

”天哪,我就说你们两个很像很像,竟然连这也,“风突然笑着说。

是啊,这世界上竟然会有这样相像的两个人,蓝从第一眼见到如,就有这种感觉。

那晚,她们一起坐车去了五泉山,天黑前,她们到了公寓那边,风提议再走走,如和蓝答应,如想去操场,已经开始下雨了,如跑进去超市,买了东西,塞包里,她们一块走进操场。

草坪上,蓝立马扔了背包,放平了身子躺在那里,暗黑的天空,周边有彩色的灯点缀,下着毛毛细雨,蓝静静躺在那里,如从包里掏出来两罐啤酒,

”我突然心情不好了,我想喝酒,“如说话,雨有点大了,衣服都快湿了,风撑开了雨伞,如把自己浸在雨里,蓝也不想躲在伞底下,其实她带伞了。

”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无意我必须要再次去那座城市,不行,会要了我的命的,怎么办?“如坐在草坪上,两条腿随意放着,举着啤酒罐,眼神绝望,蓝躺在那里,闭着眼睛,雨一滴一滴落在她的脸上,如说的每一个字,蓝都听的很清楚,但是,她还是始终沉默。

”如,到我的伞里面来吧,雨下大了,你还在喝酒,这样会感冒的,来。“如迟疑了以下,缓缓挪到了风的身边,和她紧挨着,一口一口喝着酒,蓝才从包里拿出雨伞撑开,衣服已经湿了大半。

”嗨,锁门了,同学,锁门了。'三个人正坐着,突然听到值班师傅朝他们吼叫,她们迅速收拾了走出去,停在餐厅那边,可以避雨,

“他怎么可以离开我,他怎么可以那么轻易就放弃我?为什么?”如身体靠着风的肩膀,眼睛里闪着泪光,一遍遍说这些句子,这是蓝第二次看到如的眼睛里泛泪光。身体开始发抖,或许因为天冷,或许就是因为让人颤栗的痛苦,风紧紧握着如的两只手,

“蓝,你过来摸摸,如的手怎么这么冰?”蓝听着,两只手依然放在衣兜里,没有拿出来,但是,她多么想过去暖暖如的手,但是,她觉得她自己做不到,

'我不要,我的手也是冰的,我一年四季四肢冰凉!"蓝脱口而出,两只手始终在衣兜里。是啊,两个同样冰凉的手,还怎么相互取暖呢?如靠着风,蓝一个人站一边,就这样,三个人相对沉默。

“如,我告诉你,你现在这么痛苦,但是,那个人未必,你知道么?你知道么?当初我为那个人整整灰暗了三年,三年啊,我的大学时光就让我这样阴暗着度过,但是,后来在和他谈话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多么可笑,我曾经想象自己痛苦的时候那个人一定也是痛苦的,自己流泪的时候,那个人一定也在伤心,但是,但是,你能想象当我发现其实人的情绪是完全不对等的,我有多么愤怒么?我当时,我当时真想把那个人拳打脚踢,就算撕碎了也不能解我的心头之恨,呵,他竟然问我能不能做朋友,呵,怎么还能做朋友?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说出那样的话,做朋友,怎么可以?后来我告诉他我再也不想见到他了,永远也不!”蓝说这些话的时候,一会跺脚,一会又抡着拳头砸在风的肩膀上,一下一下,和着雨声,蓝在黑夜里咆哮,昏暗里,蓝看到如伏在风的肩头上,眼神绝望,注视着蓝。

蓝说完了,蓝也哭了,如趴在风的肩上,或许是喝了点酒的缘故吧,如脸有点变红了,看得出,她很痛苦,

”蓝,将来我如果也发现原来情绪不对等,我觉得我会杀了他!“如声音低沉。

”咱们回去吧,你看如,“蓝突然说。

”好1“如说没事的,然后三个人一起离开,回到宿舍。

晚上,蓝没有再法信息给如,她太明白那种感受了,那份痛苦,需要有一天自己去释然,别人不管怎么说,都没用,那晚,蓝早早关了网,塞了耳机,听那首月亮在说我说你,

”我看见月亮很好,就像我看见你很好一样!

因为,我是如此的想你!

思念着,是寂寞的,爱着,是美丽的!“

听着女人哽咽着读完整首诗,蓝已经泪流满面,抽咽,枕头已经湿了一大半。

那一晚,蓝睡的很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女儿去逛超市,看着五彩缤纷的水果,她竟然用学校里写话的格式,描述所见。且听她随口说出的语句吧! “西瓜乐红了脸,...
    雨果的天空阅读 185评论 2 4
  • 我是一股清流 我是一股清流,跃动是我的生命呈现,清澈是我的人生格局。谨小慎微,注入浸...
    悠悠河韵荡荡野绪阅读 219评论 0 0
  • 1.格式 find [option...] [pathname...] [查找条件] [处理动作] 实际使用时,如...
    LinM1993阅读 305评论 0 1
  •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须有一个在路上! 在华山这...
    二欢_笑8阅读 826评论 3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