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聊斋:黑白恶犬

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发生了一场波及大半个中国的自然灾害,那一年,洪涝、风雹、沙尘暴、蝗灾、森林火灾,仿佛老天爷瞎了眼,各种人类承受不了的灾难一股脑全降了下来。

在这场灾难中,受灾最严重的当属华北平原,除了森林火灾,上面提到的灾害全赶上了,而且在冀南平原一个叫广林的村庄,老天爷还送给他们一个额外的赠品——疯狗病。

广林村有个农户王大庆,之所以叫大庆,并不是因为他出生在大庆,而是因为他出生的时候刚好赶上县里的一个庆典,所以就得了个名字叫大庆。

王大庆在村里是个狠人,也是个热心人,读过一些书,喜欢打抱不平,也喜欢帮着处理邻里纠纷,时间一长,说话比村长还管用。

那年王大庆24岁,生产队的地瓜刚刚收完,本来要带队去收玉米杆子的,邻居跑来说他的女人给他生了个大胖小子,大庆扛着撅头就往回跑。

回家一看,果然是个大胖小子,接生的大姐说孩子七斤半,虎头虎脑,肉嘟嘟的小脸,莲藕般的小胳膊小腿,除了有点黑,那儿都好。

大庆第一回当爹,附在炕岩上,怎么看也看不够,边看还一边嘿嘿嘿地傻笑,完全没有了平时带人打群架的狠劲。

他女人看他那个傻劲,呸了他一下说道:“别光顾着傻笑了,还不赶紧给我弄点吃的,给你生个儿子,老娘半条命差点搭进去。”

大庆赶紧说道:“好好好,现在家里你最大,想吃啥尽管说,上天入地我都给你搞来。”

女人看了他一眼说道:“这个年景能有啥好吃的,天天吃红薯都腻的不行了,我想吃点青菜,你去南边菜地里看看还有没有菜帮子菜叶子啥的,只要是个菜就行。”

“得令!”大庆抓起一个兜子就往外跑,女人看他着急忙慌的样子,赶紧叮嘱道:“拿着家伙,小心疯狗。”

“知道了。”大庆顺手拎起院里的撅头就往南边菜地跑去。菜地在村南一里多地,南大河边上,虽然已经天黑,但是这条道已经走老了,他闭着眼睛都能找的到。

五分钟不到,便到了河边菜地,大庆趁着月光在菜地里到处翻腾起来,还别说,蝗灾过去个把月了,还真在枯草堆里面翻出几颗小白菜。他像是捡了宝贝一样,小心翼翼地把那几颗小白菜连根拔了起来,抖干净泥土,装到了兜子里面。

正当他准备去其他地方再翻看一番的时候,突然听到河堤那边传来几声狗叫,听声音不像正常的狗,大庆提着撅头悄悄地爬上了河堤。

秋天的河堤上满是枯黄的杂草,大庆把身子埋在杂草丛里,用手扒拉开一道缝,顺着狗叫的声音看了过去,这一看,直把他吓得激灵灵打了个寒颤。

原来河堤下面有一黑一白两条恶狗在啃咬着一具尸体,刚入夜的夜晚月光大亮,只见那具尸体已经被啃得没了人形,胳膊大腿都露着森森的白骨,尸体身上的寿衣也已被撕咬地稀烂不堪,大肠小肠五脏器官流了一地。脸上的五官也被啃咬的面目全非,两个血肉模糊的眼洞恰好看向他所在的方向,像是在向他求助一样。

饶是大庆胆子再大,大晚上的,一个人面对这种情况,也是有些肝颤,好在两条恶狗正啃的投入,否则这不到一百米的距离,肯定早就发现他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趁两个畜生还没发觉,还是赶紧回家的好。

大庆刚要转身准备溜走,转念一想,不对,河堤底下没有坟头,两个畜生从哪里搞来的尸体?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赶紧往西边不远处一看,原来是他刚入土不久的本家二爷的坟被两条恶狗给扒了。

二爷刚过完头七没几天,魂还没走远呢,他老人家的尸体居然落得如此下场。想到二爷生前对他的好,大庆顿时悲愤交加,也顾不得那两条狗是不是疯狗了,提起撅头大吼一声就从河堤上冲了下去。

庄稼汉出身的王大庆,再加上年轻力壮,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力气,上去一撅头直接切进了那条黑狗的脑袋,黑狗哼都没哼一声便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白狗看了一眼倒地的同伴,嗷呜一声凄厉的惨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上去一口咬住了他大腿。大庆想抽出撅头对付白狗,可是刚才用力过猛,撅头卡进了黑狗的脑袋里,一时拔不出来。

于是便挥起拳头往白狗的脑袋上猛砸了几下,可是白狗咬住他的大腿死不松口。他大腿吃疼,两只手用力掰着白狗的嘴巴,大吼一声,硬是生生把白狗的嘴巴给掰了开来,只见他趁势深吸一口气,虎吼一声,咔嚓一声响,白狗的下巴硬是被他给掰了下来。

下巴一掉,白狗猛的往后退去,尖尖的前牙带下了他腿上一大块血肉。大庆快跑两步,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上去摁住白狗冲着它的脑袋一顿猛砸,硬是把它的脑袋砸成了一坨浆糊。

看着倒在地上的两具狗尸,再看看被两条疯狗撕咬的不成人形的二爷,大庆顾不得悲痛,撕下衣服包住大腿上的伤口便往村里走,他得赶紧处理伤口,因为刚才干掉的是两条疯狗。

此事过后,王大庆因为大腿伤到了神经,落下个终生残疾,后来他才知道,他打死的那两条黑白恶狗是一对狗王,专挑刚入土的尸体祸害,十里八村的人找了它们很久都没找到,没想到最后被他给料理了。

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恶犬自有狠人斗,遇到疯狗一般的畜生,躲藏和逃避是没有用的,只有比它们更凶更狠,用非常手段,方能行非常之事。

后记:在中国广袤的农村大地,有无数可歌可泣的英勇故事,七彩作为写作者,理应发现故事,记录故事,让好故事能永久传送下去,给后来者以提示、警示和感悟。

记忆中的南大河

- 全剧终 -

特别说明:本故事由七彩君本村先辈真实事迹改编而来,不喜勿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