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好一个社群?这10大关键点免费送给你(纯干货)

如何做好一个社群?这看起来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已经有太多太多的资料和课程反复去讲,然而,依然每天有大量的群建立和死去。

据说一个群的平均周期只能维持数星期而已。

真正做得说得过去的社群完全不符合“二八规律”,可能符合“一九规律”,甚至“一九九规律”。

幸运的是,好在正因为没有多少人可以做好,才让更多的有心人获得了社群风口上的红利。


社群从来不是简单的拉个群就够了,也不用过度的去做顶层商业架构,本人总结了十条建议,相信对新老社群运营人士都会有所启发。


请自行去体会,不要纠结于细节,这才是学习的


1、想要做好一个社群,必须有一个主题

比如,我们现在做的社群的主题,就是老板学习互联网营销,互联网变现,互联网创业。

学习群研社方法,也就是如何做流量,做变现,做自媒体矩阵,做小程序矩阵。互联网营销的各个细节。

社群一定要教会大家思想和细节。

有思想,社群才有灵魂共振核心。

教细节,社群才有生命力。

很多老板加入我们社群,就是想学习这个,然后想认识其他老板,看看其他老板是如何做互联网的。

这是一套生生不息的系统。

做社群,一定是做得符合主题的整个系统。


2、社群要有价值,就必须有老师

老师不止一个,老师越多越好,很多学员会自发成为老师。

比如,我们社群就有多个战队,越来越多的老师。

天天主动讲课,主动分享,主动付出价值感。

一个社群不做内容输出,就会死掉,大家就不感兴趣了。

社群要永不停息的发展老师,发展的老师越多越好。


3、社群创始人必须心胸开阔,您必须把大部分利润分给别人,不要想着自己拿,要想着自己少拿点

我们社群80%的利润都分出去了,做到了真正的共赢。

永远不要小看格局的力量和创始人的个人风格,至少在中前期,社群是创始人价值观的放大和延伸。

钱关,不是一般人可以破得了的。


4、社群是所有人一起努力干起来的而不是一个人干起来的。

每个进入社群的成员,必须群策群力,大家一起为做好社群努力。

社群不是任何人一个人的,是大家的。

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而奋斗,让所有人能赚钱,社群本质上就是一个公司,一个组织,一个社会。

社群里的人,都是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

是的,社群哪有这么容易混呢?对不对。


5、每天都要组织学习,组织做内容,做流量,做变现,一日不可间断

把人养懒,是领导的行为,但是养懒,懒的是策划,设计,引领这种高级动作,如果行动都懒了,频率就会间断了,一旦间断,惰性就开始滋生。

很多人就开始玩游戏,逛街,发呆,看电影,走亲戚,结果事业就一塌糊涂。

你说生活第一?那你做社群叫兴趣,不叫事业。

请想好再开始。


6、社群必须宣传正能量,不可以有负面言行举止。

否则做不长。

所以我们社群就是宣传道家思想,传统文化。

必须强调发心的重要性,文化的重要性,没有文化,也就没有高度,没有仪式感,没有差异化,很难从红海中杀出一条路。

希望各位做内容的,一定要加上正能量的文化概念,这非常重要。

这会让我们社群成长不少。

这是差异化,特色化,品牌化的重要一步。

这一步完成,流量会自动化,品牌,差异化,特色化的最终结果是流量自己主动找上来。


7、做社群,不是只有一个领袖,而是社群里的所有人,都是社群领袖

社群领袖要教会别人做内容,做流量,做变现,并且转化。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脑子里时刻把“我”,换成“我们”,去体会做事的感觉有没有变化。

当我们的实力进一步增加的时候,我们甚至收野生徒弟,

对不付费的人,也进行教学,教他们做内容,做流量,做变现,做成个人品牌。

只要他们是我们粉丝就行了,长期跟着我们学习,看课程即可。

我们社群的最终目的,是教会每个人都学会群研社的方法,且会运用,会赚钱。

然后是宣传文化,思想。

先做人,先修德,后做事。


8、做社群,最重要的是从一而终

只做一个主题,聚焦到极致,永远不换项目。

换项目,伤筋动骨,前期投入都打水漂了。

这投入,不仅仅是钱,还有你的精力,智慧的损耗。马云说永不放弃,这其实是成功的奥秘。

无论赚钱不赚钱,我们都熬下去,伟大是熬出来的。

做社群也一样,不是说赚钱才做,这没什么了不起的,不赚钱的时候,依然做。这种精神,就一定能做好。

记得选社群,一定要选格局足够大的,才有天高任鸟飞的空间,才有从一而终的价值。


9、想要做好一个社群,核心点是找对客户

比如我们社群只找创业者和老板加入。

客户定位越狭窄越好。

不要什么人都加入,只要有经济实力的人加入,有经济实力的人各方面素质都好点。

少麻烦,方便管理,也听指挥,也有执行力,社群才能发展的更好。

而如果为了钱,乱招人,什么都招,结果是做不了多久,社群就会死掉。

当然,有一种情况除外——锻炼新人,正如初期跑业务让你去发传单扫大街一样,这是心态的磨练。不过,也是非必需的步骤。

以后,进入社群的人,都写一个公司介绍,自己的收入介绍,这样最好。

然后我们会把这些人的公司介绍,收入介绍帖到朋友圈。

方便其他老板看到,这就是最厉害的营销,也是案例营销,希望大家做起来。


10、社群发展到一定规模,你会感觉到你无所不能

因为你的资源日益强大,这个时候,很多社群都会走偏。

就是什么都想试一试。

比如,想搞搞其他产品,其他项目。

这个时候,一般都是失败的开始。

做社群, 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们社群,就是一个老板和创业者交流,学习的地方,

学习群研社方法,学习互联网营销,互联网做流量,内容爆粉,朋友圈转化,学习做讲师的地方

学习思想赋能的地方。

我们社群,永远都不会变。

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活下去。

万科的口号是:活下去为最终目标,收敛,聚焦才是万科要做的。

我们做社群的核心指导思想也是,相信,死磕,利他。

社群的死亡,往往都是一个贪字。


以上是我的十条建议,各位觉得如何?这其实也只是冰山一角罢了。

当然,我还有第十一条没告诉你们,只要会了这条,以上十条都是附赠的。

这条杀伤力太大,我只给有缘人,相信您有各种方法找到我。


社群,本质是个连接器,是未来商业的必备工具,是人性底层需求的延伸。感谢互联网,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

您想错过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群之产品定位 学习日期:2018.2.26 大家好:通过社群学习和实操,我们对于社...
    敖祥峰阅读 5,637评论 0 5
  • 从"为人子女"到"为人父母"是大多数人一生中都要经历的过程。为人子女时无忧无虑体会不到父母的艰辛;为人父母时焦虑培...
    三门峡751陈志朋阅读 117评论 1 1
  • 决定一家公司股价涨跌的不是业绩,绩优的公司在发行、上市之初已经是高价了;不是市盈率、股息率,没有几个小资金看得上每...
    isoft阅读 387评论 0 0
  • p
    瑾_174e阅读 154评论 1 0
  • 【1】 1980年代,美国亚利桑那州有个录像带出租店。出租店的店员是一个叫泰德的青年,泰德家庭情况不好,父母无暇照...
    零月浅浅阅读 31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