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来啦!这些0-2岁绘本,请闭着眼睛直接放购物车

折扣力度堪比双十一的618要来了!!!

各位旁友,你们的双手准备好了吗?!

太长不看版本:

物美价又廉不买简直对不起良心系列——小熊宝宝,小兔汤姆,我的感觉

有点小贵忍痛也要买系列——小布启蒙成长翻翻书,法国幼儿科学启蒙玩具书,噼里啪啦立体玩具书

先不管娃是不是喜欢反正我很喜欢系列——田鼠阿佛,和甘伯伯去游河,鳄鱼怕怕牙医怕怕,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

到现在也想不太通为啥娃会如此沉迷系列——蹦,点点点,大卫系列,母鸡萝丝去散步,我喜欢的身体绘本

扮演慈父慈母必备道具系列——猜猜我有多爱你,我爸爸,我妈妈,逃家小兔

吃货系列——好饿的小蛇,古利和古拉,妈妈买绿豆,月亮的味道


好了废话不多说让我们一个一个的加购物车。



1.小熊宝宝

一共15册,分别是你好,拉㞎㞎,午饭,睡觉,大声回答“哎”,尿床了,洗澡,刷牙,我会穿短裤啦,收起来,排好队一个接一个,谁哭了,散步,好朋友,过生日。

价格简直亲切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单本原价才五块钱,算上活动折扣你想想,还要啥自行车?

如果你还没有买过绘本,建议从这一套开始入手。

我会告诉你前前后后我一共买了三套吗?一套用来撕,一套用来看,再加一套用来丢。

可以玩天天爱消除了好么?

最后提醒一下,请认准蒲蒲兰绘本馆和作者佐佐木洋子,不要买到国产山寨。

2.小兔汤姆成长的烦恼图画书

目前我们买的是第一辑,一共6册,分别是汤姆挨罚,汤姆走丢了,汤姆上幼儿园,汤姆去海滩,汤姆的小妹妹,汤姆住院。

全套一共26册,单本原价7块5毛。

这套书貌似少有人说,集齐了也不能召唤神龙,但我们对它是真爱,剩下的早就乖乖躺在购物车里等着我。

汤姆的爸爸告诉他,走丢的话不要出商店,要去找收银台的阿姨。

有了妹妹之后汤姆的生活大受干扰,他问妈妈,妹妹要在我们家住多久。妈妈笑着说,伊娜是你的小妹妹,她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汤姆不想去上幼儿园,他告诉妈妈自己生病了,又问能不能让老师和同学都来自己家,而妈妈只是“微笑地看着我,什么也没说,还使劲地亲了我一下。”

……

你看,汤姆是个真实的小孩子,他有真实的烦恼,真实的脾气,但他的爸爸,他的妈妈,都是我理想中的父母的样子,他们像真正的武侠高手一样,总是淡淡的,四两就能拨千斤。

这套书是1989年开始写的,作者有四个儿子,隔了28年,我们和书里的状态差距有多大?

这是小兔汤姆带给我的烦恼。

3.我的感觉

全套一共8册,分别是我好担心,我好害怕,我好难过,我好嫉妒,我好生气,我想念你,我会关系别人,我觉得自己很棒。

单本原价软妹币12,这个价格的中英文双语书,你上哪里找?

几乎包含了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每一种感受,每一种都不回避,每一种都不否定,而是细腻的描绘每一种情绪之下的感受和想法,和孩子一起寻找可以帮助自己的实际办法。

作者是擅长家庭和儿童领域的心理咨询师,看完你会觉得人家完全对得起自己的这个tittle。

你想提高孩子的情绪能力(认识情绪,理解情绪,接纳情绪,控制情绪),不妨从这套书开始。

缺点是翻译实在有点烂,还好这本书是中英文对照的,句子也超级简单,目测高中英语水平即可拿下,就把它当做英文绘本或者无字书自己来编吧。


4.小布启蒙成长翻翻书

一共8册,分别是小布上幼儿园,小布去动物园,哦天哪,晚安小布,小布穿衣服,小布真暖和,小布的一天,小布的生日。

画风简单清新,每一页都有小机关:

可以一页一页翻过去,看小布是怎么一件一件的把衣服穿好;

黑猩猩一家子正在桌旁吃水果,掀开桌布一看,底下藏着一只小猩猩;

滚筒洗衣机可以打开,冰箱可以打开,橱柜可以打开,窗帘可以打开,颜料盒子可以打开,饭盒可以打开,你还可以和娃一起,拆开小布收到的每一份生日礼物——里面包括一本真正可以读的小小绘本……

入手了你会知道,原价买来也很值。

5.法国幼儿科学启蒙玩具书

一共6册,分别是建筑工地,小小消防员,我爱幼儿园,奇妙的小动物,天气变变变,恐龙王国。

前面的小布偏重于生活,这套是科普。

小布更简单,一页基本上一个机关,这一套做得更丰富,更细节。

看书名你可能会觉得更适合男孩,但其实女孩也爱,毕竟,这是一本长得像动画片的书。

同样的,入手了你就知道,原价买来也很值。

6.噼里啪啦立体玩具书(第一辑特别版)

一共6册,分别是真好吃,花和树,开车啦,小虫子,我爱动物,在大海里。

每一本都是巴掌大小,最适合出门时使用,在孩子哄不住的时候来上一本,是我的妈咪包里和尿不湿纸巾小零食并列的四大刚需。


7.田鼠阿佛

又到了我强行安利的时间,拊掌大笑。

当其他的小田鼠都在辛勤劳动储存食物时,阿佛总是待在一边,半眯着眼睛。

别人问他,你怎么不工作。

阿佛说,我在采集阳光,我在采集颜色,我在采集词语。

你以为阿佛啥也没干到了冬天会吃瘪?

漏~漏~漏~本书会给你充分展示一下什么叫语言的力量,想象的力量,诗意的力量。

这简直是一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小田鼠,哦不,是一群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小田鼠。

看这本书,我总是想起咱们小时候唱的一首歌,“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忙,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青青的叶儿,红红的花,小蝴蝶贪玩耍,不爱劳动不学习,我们大家不学它……“

怎么说呢,真是羡慕现在的小盆友。

8.和甘伯伯去游河

作者是约翰·伯宁罕,他12岁去了夏山学校,在那里待了三四年。

故事讲的是甘伯伯自己去游河,路上遇到了小孩,还有很多小动物也想坐上船。最开始很顺利,后来大家都忘了坐船的规则,结果船翻了,大家一起游泳到岸边,把身上晒干之后,甘伯伯邀请所有人去他家里喝茶。

什么叫润物细无声,什么叫让孩子承担自然的后果,什么叫无为而治,全在这里面了。

自自然然的东西,只是呈现出来,就很美。

9.鳄鱼怕怕,牙医怕怕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条害怕去看牙医的鳄鱼,和一位害怕给鳄鱼看牙的牙医。

一本献给处女座的,又幽默十足的童书。

你说难得不难得?

10.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

书名里的“嗯嗯”,嗯,就是翔的意思。

讲的是一直倒霉透顶的鼹鼠,刚出洞就被人直接把大便拉在了头上,于是,这只执着的鼹鼠,就这样脑袋上顶着一坨翔,气呼呼的在农场里到处寻找罪魁祸首。

农场里的动物们也很好玩,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纷纷当面大便给鼹鼠看,那场面简直……不堪入目,更是不堪入鼻。

最后鼹鼠在苍蝇的帮助下找到了“凶手”,他报复的方式你怎么也想不到——啊,剧透可耻!

即使是在绘本届,有趣也是稀缺资源啊。

哎呀呀,难以想象等到娃对屎尿屁爆发出热情的时候,会不会一天读此书三十八遍?!



11.蹦!

在慢慢小盆友沉迷于让自己跳起来的时候,一个朋友向我推荐了这本书。

我一点也不感谢她,因为在有了这本书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每天要给小崽子读五十八遍,要字正腔圆的大声喊,要声情并茂的仔细解说,还要热情投入的亲身示范——

简直是360度无死角的累!!!

不要羡慕别人家的娃喜欢读绘本,那背后都流着爸妈悔恨的泪。

12.点点点

据说这是一本堪比iPad的书。

但我觉得吧,跟前面那个一样,我也肯定是抽风了才买的这本书。

另外还有姐妹篇《变变变》,不怕累死的你就买。

13.大卫系列

一共3册,分别是大卫不可以,大卫惹麻烦,大卫上学去。

主角长得这样丑,在绘本届也能算是一朵奇葩了。

慢慢刚接触几次,就能从上图那张合影中准确的指出哪一个是大卫,我从不认为吾儿天赋异禀——

他肯定直接找的就是最丑的那个小孩。

神奇的是居然对小盆友充满了杀伤力,我就没见过一个不爱大卫的。

可能是因为,大卫就像每一个小盆友内心中那个随心所欲,不按常理出牌,总是越界和犯规,却又活力满满的自己吧。

14.母鸡萝丝去散步

这是一本几乎没啥台词的书,整本书只有44个字。

如果你没有概念的话,把上面这一段的字数乘以二,就是44个。

故事也很简单,母鸡萝丝去散步,她潇洒从容,根本不知道身后跟着一只对自己虎视眈眈的狐狸——然而狐狸也有够倒霉,每一次悄悄扑过去的时候,都会恰到好处的发生那么一点点小意外。

有了这些背景,你就能想象得出来,讲这本书的时候,要动用多少演技,还要如何拼命给自己加戏。

保证你体验过了之后,会和我一样,对不吝惜词句的人充满感激,充满敬重。

15.我喜欢的身体绘本

一共8册,分别是牙齿的故事,很好吃的, 睡觉啦,别输给感冒啊,便便,骨头君,神奇的感觉,身体里出来的东西。

讲真,我真的挺佩服日本人。

小孩子对自己的身体感兴趣,要不要带着他去探索?怎样跟他介绍?需不需要设限?

他们严肃认真的在做这件事,没有顾忌,没有不好意思,没有低估孩子的理解和接受能力,满满的全是坦然,平等,信任和尊重。

还有点蠢萌。

关键是,小盆友真的就吃这一套啊。


16.猜猜我有多爱你

小兔子问妈妈,猜猜我有多爱你?

妈妈猜不到,它就用各种方式来向妈妈表达,我爱你,有这么多,这么多……

妈妈也一次一次的回应它,那我爱你,有这么多,这么多……

天啦撸,简直是情话一箩筐。

17.我爸爸,我妈妈

注意一下,这是两本书。

用孩子的口吻来分别介绍自己的爸爸妈妈。

不,不是介绍,是得瑟,是炫耀,是夸张,是吹牛,是臭屁,啊,简直就是孩子给父母唱的一曲赞歌!

再注:妈妈念我爸爸,爸爸念我妈妈,对消除家庭矛盾有意想不到的疗效。

18.逃家小兔

当孩子向你宣城,我要离家出走的时候,你会怎么回应?

在无数个回答里,这本书应该可以算做一个参考答案。

智慧又自然,还有温暖和爱。

如果我妈二十多年前看过这本书,相信我能少挨很多次揍。

讲真,喊了那么多年的穿越,请问时光机器这种刚需产品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发明?


19.好饿的小蛇

故事和画面都异常简单,讲的就是一条小蛇在树林散步的时候,吃掉了一个苹果、香蕉、葡萄、饭团、菠萝,以及一棵苹果树。

就像你家里的小崽子一样,他们会把所有遇到的东西,都,吃,掉。

慢慢现在大了,已经基本脱离了口欲期,不会来真的,而是假装吃下去,还会热情的邀请我。

然后我们俩一起学着小蛇说,啊呜啊呜,真~好~吃~

20.古利和古拉

古利和古拉在森林里找食材,发现了一颗巨大的鸡蛋。

鸡蛋太大了不好带回家,他们决定把工具取过来,就地做一个大大的蛋糕。

蛋糕的香味吸引来很多很多动物,古力古拉跟大家一起分享了这个香甜的蛋糕。

他们俩还唱歌,歌词是这样,“我们的名字叫古利古拉……在这世界上,最最喜欢啥……做好吃的,吃好吃的……古利,古拉……”

简单的说,这就是两只吃货招来了一群吃货的故事。

21.妈妈买绿豆

阿宝和妈妈一起去买绿豆,然后回家洗绿豆,泡绿豆,煮绿豆,喝绿豆汤,还做了绿豆棒冰,并把散落的一颗绿豆种在玻璃瓶子里看它发芽。

我喜欢这一对母子,他们俩把平平常常的日子过得温馨又有滋味。

什么是生活教育?这就是。

22.月亮的味道

为了尝一口月亮的味道,一群小动物卯足了劲儿用自己的身体叠高高,去够那一轮总是调皮的往上跳的月亮。

吃到以后,大家都觉得,这是自己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

一条小鱼看着这一切,怎么也闹不明白:“为什么它们要那么费力,到高高的天上去摘月亮?这不是还有一个嘛,喏,就在水里,在我旁边呀。”

我最近才买,慢慢每天睡前必读。

他有多喜欢呢?梦中这本书都是常客——好几次我都听见睡在一边的他在喃喃自语:咔嚓……味道真好,值!

然后还傻傻的嘿嘿笑。

能让他做一个美美的梦,这本书也美得像一个孩子做的、甜甜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