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诉||随笔or笔记

1210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思考,不是吗?


 我关注过很多公众号,也经常看娱乐八卦,我记得大概在四年前的时候,看公众号狂热地喜欢过一个作者,她被人质疑时,我写了将近一千字的留言,后续石沉大海。再后来我就日渐沉默,不再发表自己的看法,不喜欢他人,也不会去批判,但是会腹诽。不过我也不再喜欢那个人了,不同的时间段,我们喜欢的事情以及人都不同了,只不过随着时间的增长,我更加明白我喜欢的是什么?

 我这一段时间就在看各种公众号,她们貌似都很喜欢记录感情,刚刚开始我也是饶有兴趣地去追,看她们写分分合合的,一个有一个的男朋友,当恋爱的时候,她们就广而告之,分手也是各种剖析,当然大家都知道,我就像追电视连续剧一般,她们有的人开始结婚了,她们各种渲染自己遇见的人有多好,有多柔软,父母有多喜欢。

 如果单看她们的文章,你可能会觉得哇,这样的美好的感情都被遇见了,很美好啊,美好地就像冬天的暖阳,暖到心底。但是你不能细想,因因为我们都曾经被温暖过,她们写的事情,只要你有心发现,它就藏在我们生活的片段里。

 因为慢慢地想明白了,就没有追下去的兴致,偶然看见更新我就不在点开了,因为我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我仍旧记得有一个姐姐说感情系列,说自己的眼光很好,第一个初恋有出息,分手不过是因为劈腿。后来在老家结婚生子,有一定成就。第二个是国企男,妈宝男,母亲不同意故分手。第三个是现在一直在谈的,家底殷实的富二代,不上进,不喜欢工作,但是家里应该可以养他一辈子,对她很好。

反正就她而言就是对她很好,眼光棒,实际上我觉得我们每个人谈恋爱到一定的年龄段,我们都会遇见各种各样的类型,然后最后在合适的时间内,固定一位良人结婚。 我写这个姐姐呢,因为我觉得她很奇怪,她年长我十岁,但是满身精英焦虑症,想要当上精英,但是她目前未婚和小男友同居长达四年,甚至有些许焦虑症,很拧巴的感觉,然后广而告之自己很棒。

 这让人很不舒服,这有可能是她成不了她想要的精英的一种原因。就是那种想要证明自己的感觉,证明自己写文章棒,自己这也很厉害,自己找的男人都是很棒的,他虽然菜不思进取,但是他父母有钱啊。这让我想起一段话,是以为公众号里面回答疑惑问题的。

想证明自己”的,一般都证明不了自己。因为你考虑事情的出发点,还是为了你自己。我忘了讲过没有:我多年前机缘巧合问过一个民间佛学大师(就是一般科学教的会说是骗子的那种):“总觉得自己现在茫然不得志,总是出不了头”。大师说“不得志这个词,你还是考虑你自己。你为什么不考虑,你如何能为众生服务呢?”这句话我自然是很久之后才了悟,现在也送给所有感觉不得志、想证明自己的朋友,它是真的。

就是这种感觉,她拼命的再向别人证明自己,自己找的对象好啊,自己写文章好,自己买房了赚钱了,自己焦虑地睡不着,因为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是停不下来的,精英论,难道就真的是每时每刻都在思考问题吗,都是在孜孜不倦的工作吗?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都是日积月累的,你能不能成功你又和谁比较呢, 你要说你的文章写得好,可是你为什么不构思小说,文学作品的,成为大家,大家从来不会觉得自己好,只想每天能轻松地玩耍,但是仍旧会继续写,因为要生存,他们没有所谓的距离感,他们有不足,但是懂得扬长避短。

        我不觉得结婚是衡量一个女孩子的标准,婚姻本来就是一个选择,生育也是,每当我提起这个话题,我都觉得我还是会结婚生子的,婚姻会有一种温暖是别人给不了的,大家总是会说婚姻是坟墓,但是婚姻一定是我们当初想要走进去的,当下我们希望拥有的,不管最后有没有经营成功,都会是哪一个阶段最好的产物。 

 我们不能以偏概全,总会有人说未来婚姻制度会消亡,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至今都没有消亡,哪怕是古代也是一妻多妾,只不过当代的,我们有很多选择,可以选择多段婚姻,也可以选择不结婚。生育不生育也是取决于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