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6模拟,区间

上证目前正在一个两条腿多头运行过程中,目前状态正常。

短线继续保持上涨。

全球比较起来,中国的含金量并不低。更何况现在出现大量三折售卖的企业。便宜的时候,人们的情绪往往是很不好的。公司还是那个公司,只是情绪变了。

上海国企是一个典型的区间,并且总体具有收敛特征。区间未必会具有形态学特征,通常观察到的形态学特征也往往容易被破坏或演变为并非最初所观察到的形态学特征。基于形态学特征进行的决策当中只有一小部分会成功。

L5位置如果用k线图观察,是有一个向下突破L3低点的动作的。经过砖形图压缩之后,总体只显示了一个轮廓,突破L3的部分目前无法显现。

这个问题并不很大。总体的收敛继续延续还是有可能在近期结束收敛向下突破?

首先我们需要去解释L3、L4、L5,这个水平低点是如何产生的。砖形图在下图这个粒度中,11月29日位置画出一个水平线,就是下图中的L3、4、5的低点。换句话说,如果市场无法继续上涨,继续保持在当前位置,则向下进行突破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让图形的粒度较为细腻当然可以显示所有细节。但也可能产生干扰。下图使用0.05的粒度。

而对于这样的一个较大形态而言,很可能会突破形态的起点位置,也就是L1将有极大可能会被突破。

空头非常有利,如果对空头有利,可能会都后续大盘的向下波动起到推动作用。

教育历次较大的反向波动L1、L3、L4都是单次反向,L2是一个两条腿反向,但是规模有限。目前L6的这个单次反向规模已经达到历次较大反向的规模,同时正在构成一个潜在的更大的两条腿反向。

这也是一个打折比较多的品种。基本上也是三折出售。舆论方面对人们的交易心理影响很大。不看新闻才敢于去做这样的品种,看了新闻,没有可以做的东西了。一般人们会认为打击校外教育将导致中国从此戒除了教育,不再需要教育,因此,不做教育方面的东西。恐惧占据上风的时候,打折就比较厉害。便宜总体上来说是好的,虽然不尽然都是好的。基金本来就是只做头部企业,头部企业三折出售,一般来说是划算的。比如苹果、亚马逊现在三折出售会不会有人买,会。但是更多的人是在等待苹果或亚马逊0.01折出售,甚至负数出售。大体都是涨了说好,跌了盼着更低。总觉得吃亏。

多头信号比较清晰。有短期多头机会。

中概互联,新经济,标普500,德国,印度,美国reit

a股作为美国的影子市场经过数十年的发展越来越容易走出独立走势,独立走势有两种情况,一些边缘化的国家容易相对暴利的走自己的路,一种就是世界老二虽然如影随形却时不时的走出阴影区和主体有所偏离。最终影子可能会脱胎而出,走自己的路。当然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景。可能还需要很多年才能慢慢变为现实。

全球化的配置可能以上的国别类型是不错的选项。中概互联、新经济、标普500,基本上涵盖了不少全球有名的企业。

中概互联一个优点是大开大合,跌的很干脆,并不排除海外刻意为之。但是无论原因是什么,这种大开大合的走势使得上涨的每个拐点成功的话会有足够的利润空间。原因无所谓,不在关注范围,图表为本。在总体形状上,和新经济类似。两个可以相互参照。例如都有一个明显的过冲部分。

较大的反向是L1和L2的两条腿反向,L2的反向还在延续,有机会继续扩大结构。

新经济最大的反向结构是两条腿反向,分别是L1和L2,g2的高点似乎是从L2开始的一个横向的单个形态学结构。这里不进行这样的处理。依然将L2作为一个两条腿处理更为简单。

这样以来,L3的单次反向幅度已经实现了突破行为的发生,g3开始貌似在进行一个单个形态学结构。如果能够完型,可能会使得市场继续上行从而使得L3变成一个较大规模的两条腿向上波动。

新经济和中概互联具有重叠品种,貌似重复了品种。新经济倾向于中和港股、美股和a股。中和比例大概是6:3:1。这种唱反调的走势如果能够成为风格,也是不错的配置品种。可惜的是,怕是很难一直这样唱反调的走势。重叠品种个人的考虑是同样要买入情况下,可以考虑买那个跌的更多的品种,打折多一点,最终两个走势会有重叠。换句话说,可以通过两个品种持仓的不平衡来刻意买的更便宜一点。只是这个小心思而已。

值得观察。

一些前期的热门,短期并不好,比如光伏等等可能左侧交易的位置更为适合。

L1一个单个形态学反向,L2是一个单次反向,两个反向规模相当。L1曾经尝试恢复上涨走势。L1和L2的射线所及的左侧可能才是更好的机会。短期无法出现多头机会。L2的低点根据简单直接过顶漏底的首选原则很容易漏掉。前期热门短时间内怕是没有什么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