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初恋的重逢

图片来自网络 文/三七

小黑周末又回家了。

"你初恋知道你每周为了他回去吗?"杰西追着问。

"为什么要知道?"小黑一边把玩吉他一边问,"你说我要不要把吉他带回去?"

"带!带!带!"杰西推开卧室门,"最好是在草坪上为他弹唱一首情歌"。

"我没想去表白了",她恹恹地把琴放好。

小黑的初恋是她高一同学,在学校明言禁止早恋的话刚落,这边她偷偷喜欢上那个高大的男生。很拽的样子,那时候小黑很乖,是个模范生,成绩好,中规中矩,老师都喜欢。

杰西说她那是年少无知,掉入了陷阱,小黑告诉过杰西,当初和初恋分手是因为她觉得不在一个楼层的恋爱,她受不了这样的异地恋。后来喜欢上了隔壁班的男同学,还是因为异地恋分手了。"你就是作的"杰西毫不留情的说她,即便两个姑娘隔三差五的互呛,还是一起住了10年。

小黑觉得,爱情若是长久时,只能朝朝暮暮!可是大学四年,却没有和一人朝朝暮暮,像个小太妹一样,度过了四年。和杰西从同学做到同事,从互相嫌弃到互相安慰。她这个土洋土洋的名字就是小黑起的。互相之间不用本名的时间也快十年了。

"有什么用?十年还不是抵不过你初恋的12年!"杰西,趿拉着拖鞋,看着小黑慌乱地收拾,忍住想要帮忙的手。

"杰西,你别酸我啦,你知道我就是这样
的人"她把吉他挂回墙上"我有没有告诉你,其实我们五年前恢复联系的时候我就表白了"。望着杰西不可思议的表情,小黑接着说"他拒绝了!我还没想好接下来说什么他就拒绝了。"

"这次你带我一起回去吧"坐在吧台摇晃着双腿,杰西漫不经心地说。

"你不是说不要见我妈,怕电话找你查岗嚒?"小黑脸上的惊讶不比杰西听到关于表白的事程度小"你真跟我回去吗?"

杰西跳下吧台说,"反正迟早要见的啦,吃了那么多年的辣椒和辣萝卜,我问心有愧",她饶到沙发拿上背包,找出手机。

"不用搜,你的票我定好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小黑没在收拾行李,抱住杰西说"还有半小时车就就开了,不可以反悔啦!"

女生的友谊就是从牵手一起上厕所建立的,小黑生怕杰西只是说说而已,迫不及待地风风火火到老家。这是杰西第一次踏足这片土地,凭着从小黑那里看过的照片,一点一点拼凑这个她出生的城市。小县城没有因为多来了陌生人而变得有什么不同,车站口围满了拉客的摩的司机。小黑娴熟地带着杰西绕开热情的司机,一脸冷漠地回应,不坐,不坐。

好不容易走到了大马路上,顺手招了个摩的。杰西一脸疑惑"刚刚怎么不在站口坐,还拉我走这么远"。

"因为我不喜欢他们一脸谄媚的样子"小黑认真脸地说"以前觉得小城里的人都朴实,以为抬头不见低头见,所以没有什么好藏好装,有什么说什么,你看现在,站门口那些人!一脸我们欢迎您的表情,说不坐车就马上换脸!太势力太不淳朴了"一边说还一边狠狠地回眼看"我宁愿到马路上拦个车也不去坐他们的"说完拉着杰西跨上摩的,报了地址摩的嗖地往前开。

看着她麻利的给钱,扭头就走,杰西赶紧跟上,又忍不住好奇"你不找钱?"

"不用找,刚好"杰西好像明白过来了,像她这样不会讲价又不懂怎么迂回的人,肯定是被站门口的司机宰过才这样耿耿于怀,避而远之。有些人在吃一堑长一智这方面并不擅长,但会下意识地选择回避,即使没有长一智,也不想再吃一堑。这次回来,杰西想看看她是怎么面对初恋。

"忘了告诉你,我妈不知道你会来哦"进家门前小黑给杰西打预防针。"没事,阿姨和我熟"说完便敲了门。开门的正式小黑妈妈"闺女回来怎。。。"话没说完,看着眼前的时髦姑娘,她咽住话,瞅了瞅"杰西?"

"阿姨好!阿姨您认出我啦!没错,我就是吃了你剁辣椒好多年的杰西"小黑看着这两人自来熟的架势,从边上挤了挤往屋里扔包。

"妈,我带杰西回来认门,饿了,我们吃饭吧"缓过神的小黑妈,麻利的进了厨房,几分钟的样子变戏法一样端出了一桌菜。

"妈,你真的不知道我要回来?"望着一桌子菜她有些疑惑地看着她母亲,这个同她一样矮小的女人两鬓有了白发,笑呵呵地看着她俩吃。

第二天下午小黑终于要带杰西出门了,说约了高中同学去河边玩。到了地方,已经有几个年轻人坐在那里聊天。杰西推了推小黑"你真应该带着吉他来,这地方合适"说完就跳开。

"小黑来啦"一个长头发女生首先看到她们,招呼往自己边上坐。

"这是我室友,杰西"小黑向其他人指了指身边的女生,"他们仨都是我高中同学",又向小黑介绍"琴子,小方,老吴"。彼此点头招手,算是打了招呼,老吴继续他们之前的话题,大家对杰西的出现并没有什么不适应。听着他们用方言,进行的对话,杰西庆幸平时没事听小黑说家乡话,但仔细听便觉得乏味。她看着嘴巴一张一合的小方,想,这人不是初恋,随即看对面地老吴。他穿着横条纹T裇,手里把玩着手机,微笑着看说话的人,又好像在看她们俩,是个很干净的男生。

后来琴子问了小黑几句话,她都老实地回答。聊到后面,几个人懒洋洋地躺成一排。从各自生活的城市,说到家乡的河流,还有这两天结婚的老同学。傍晚了,太阳快要落山,他们俩也没说什么话,甚至都没有特别地介绍自己给他认识。杰西忍不住问"小黑,明天我们坐几点的车回去?"话刚落,几个人刷刷齐看向这两人。

"下午吧,我平常都是下午三点坐火车返回"这样齐刷刷地被注视,小黑有点不自在,好像犯错误的小孩,不知所措,生怕又说错了什么。

"小黑,你干脆回来上班吧,看你这么勤快地回家"琴子边玩手机边莫不经心地对小黑说。她大学毕业就在家里人的安排下回县城谋了份工作,收入不是特别高,但在小县城足够,男朋友在政府部门上班的,家里已经在商量结婚的事。琴子这样的人生是绝大多数回家发展的女孩走的路,大家过得也都看着很美满。其实也不只第一次这样对小黑说了,他们认为如果不是在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甚至连省会这样的二线城市都不是,还邻着家乡同样的小县城,那为什么不干脆回到家乡来?

为什么不回到家乡来?就在隔壁的小城做一个异乡人,从谁都不认识到也有三五好友可以出门喝酒。不算紧张的生活,爬山,健身,周边游,还有个一直陪着的死党。想念家人,不放心父母的时候可以随时搭车回家。自由自在,倒腾吉他,长进厨艺。好像不回到家乡日子也没那么煎熬,甚至多了一分色彩。仔细想想,已经有几年没怪杰西忽悠她到那个小城,反而对这个小县城多了陌生。

"呵呵,其实我懒得动"小黑回答,侧头想看老吴的表情。但他脸朝着天,看不到表情。

第二天小黑和杰西准点踏上返程的火车。车上的人特别多,一般的周末还这么多人坐火车是没有料到的。

"小黑"杰西收了收小黑妈妈准备的各种咸菜,坛子菜,搂在怀里生怕掉了。"我们去旅行吧,带着咱妈做的坛子菜"

"好啊,不许下车"说完小黑就把杰西的票抢到手里。

"其实,我没想过你们会一句话都不说"杰西慢慢地说,"我带你去海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