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的老人,20岁的血管,人过六十,想要健康长寿,做好三懒四事

李老太最近成了小区里的名人,只因为一次社区免费体检。

李老太所在的小区举行了社区免费体检活动,李老太也报了名,这个检查不要紧,医生说60岁的李老太血管像20岁一样好,什么高血脂、血栓都没有,一点都不像给老人家的状态,医生都羡慕了。

这消息不胫而走,很多人都羡慕李老太的好身体,更多人想知道李老太保持血管年轻的秘方,纷纷询问。

李老太也不藏着掖着,笑说有三个秘诀:吃好、喝好、走好。

这六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也不难,贵在坚持。

医生提醒:这5个“致癌”习惯,最好一一改掉!

习惯一: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约90%的肺癌与吸烟有关。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吸烟致死原因中,仅不到1/3是肺癌,超过2/3的是心血管疾病及其他肺部疾病。

烟草中含有很多种化学物质,其中有60多种与癌症有关,如鼻咽癌、食道癌、胃癌、肝癌、肠癌、膀胱癌、肾癌、乳腺癌等。

吸烟者患肺癌的可能性是非吸烟者的10-20倍。

习惯二:酗酒

酒精对肝脏的损伤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有一个长期的过程。

长期、大量喝酒,酒精进入身体后,约90%由肝脏进行代谢,当超过肝脏代谢的范围时,就会产生大量的乙醛(酒精代谢中间产物),具有很强的毒性,会直接损伤肝细胞,诱发酒精性脂肪肝→肝炎→肝纤维化和肝硬化→肝癌。

严重酗酒者,可诱发广泛肝细胞坏死,甚至肝衰竭。

习惯三:吃得太咸

吃得太咸,易使血压升高,诱发高血压、冠心病。

吃得太咸,也会增加胃癌的发生率。

临床上,在胃癌患者身上找到的共同点是,饮食偏咸,常年吃腌制食物;三餐不规律,饥一顿饱一顿;曾感染过幽门螺杆菌。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NaCl),摄入过多盐分,会因食盐的渗透压高,对胃黏膜造成直接影响,诱发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腌制类食物,如咸菜、腌肉等,在制作过程中,往往有亚硝酸盐,进入体内会产生亚硝酸铵,有致癌性,从而增加了胃癌的可能。

习惯四:吃得太油

“肥甘厚味”的口味会诱发肥胖,促使体内激素水平分泌异常,增加乳腺癌的发生率。

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

长期吃得太油腻,可使体内产生大量雌性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能刺激肿瘤的发生和增长。

习惯五:吃得太烫

生活节奏快,人们吃饭时,匆匆忙忙的,上做好的饭菜,没等凉,就开始狼吞虎咽的吃。

但,刚出锅的食物,温度很高,对食道黏膜会有很大的伤害。

要知道,食道的黏膜柔嫩怕烫,只要食物的温度超过60℃,就会被烫伤、脱落。长期如此,黏膜没等修复,又被烫伤,反反复复,增加了黏膜癌变的可能。

60岁后,想要健康长寿,坚持三懒

坚持四懒:

1、懒得多吃

每餐只吃7分饱,懒得多吃的人,更容易健康长寿。

俗话讲,宁肯锅里烂,不往肚里塞。很多老人是比较节俭的,比如做的饭菜,如果孩子们吃不完,最后都会怕浪费自己全包了,这种习惯很不好。

吃太饱的话,容易加重肠胃负担,有句话叫做,我们的胃都是被撑坏的。一旦出现肠胃问题,那么想彻底解决就很困难了,还很容易病变为更为严重的疾病。

2、懒得生气

生气是一种不良的情绪。医学研究发现,生气等不良情绪会严重影响人体健康。

有人将生气形容为“慢性自杀”,每次生气时间超过三分钟,就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如果长期处于生气的状态,就会气出病来。

研究发现,情绪不好会导致90%疾病,相应的,不生气就不容易生病。懒得生气的人,也就更容易成为健康长寿的人。

3、懒得发急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散步对我们身体非常有好处,所以,我们在晚饭后1个小时之后,就会出门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愉悦自己的心情。

俗话说的好,“饭后百步走,活到99”,在平常生活中的散步,我们一定不要发急,如果走得太急的话,对身体不好,对气管、肺部都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所以散步的时候不要着急,要步履缓慢,慢走才是一种健康的有氧活动。

60岁后,想健康长寿,尽量做到四件事

想要身体健康,就离不开营养和滋养,所以,45岁后,对于身体情况,要有针对性的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45岁后,注意补充下面四种营养素很重要!

一:补充优质蛋白

蛋白质,是人体重要组成成分,也是机体最基础物质。

蛋白质分为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每天建议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摄入是比例是1:4。这样更利于身体吸收。

优质蛋白有豆浆、牛奶、鸡蛋、深海鱼、海鲜、牛肉等。

二:补充优质α-亚麻酸

研究发现,α-亚麻酸是人体必需脂肪酸,属于人体不能自行合成,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重要营养物质。

它能促进心血管健全,降低低密度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量。

同时,提升高密度胆固醇的量,调节脂质代谢,利于清除血管内垃圾。

平时增加摄入α-亚麻酸的食物,如深海鱼、秋苏籽油。

补充方法:选择α-亚麻酸含量高的食物。

如秋苏籽油,其α-亚麻酸含量在66.7%以上,将其拌入200ml自制酸奶中即可。

可以显著地改变血脂状态,减少血液垃圾在血液及血管壁上的残留,起到平衡脂肪酸摄入,预防慢性疾病的作用。

三:补充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是人体唯一不能被吸收的营养素,也是现代人严重缺乏的营养素之一。

主要与现代人不良饮食习惯有关,比如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喝酒吸烟等。

适量摄入膳食纤维利于产生饱腹感,它不仅能和肠道内的胆酸、胆盐结合,还能刺激大肠蠕动,将胆固醇排出体外,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另有研究表明,不可溶性膳食纤维与心血管病风险降低相关,并可延缓高危人群向心血管病患者转化的速度。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成人每天应该摄入25-30克膳食纤维。大约为3碟蔬菜、2份水果,并以杂粮饭代替白米饭,便可轻松满足一天所需。

四:补充钙元素

45岁后,还要注意钙的摄取,尤其是更年期后的女性,荷尔蒙激素分泌减少,骨密度降低,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症。

日常要多吃含钙质丰富的食物。如牛奶、海带、豆制品及新鲜蔬菜和水果,对预防骨质疏松,预防贫血和降低胆固醇等都有作用。

推荐每天摄入量为800毫克。

图片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