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于是喜欢上了全世界

你还记得,那个惊艳了青春的他吗?

大雪纷飞,冷风拂过。我走出放映厅,停驻在影院门口,搓了搓手心,哈了一口气,裹紧大衣。现在是十二月一十七日,二十二时五十七分,刚刚看完一部青春的电影,看完后我的精神一直是涣散的,不为别的,只是这部电影单纯的让我想起了陆子黎,我想,他现在是否在来找我的途中,这五年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想过我?可是,我想他是不可能会想我的,对他而言,我顶多算一个曾经打扰过他平静岁月的路人。

我们到底算什么?我单恋?好像是。

时至今日,我都佩服自己,我做的最有勇气的一件事情就是放弃了和他做朋友的机会,只是为了让他知道我喜欢他,如此简单。兴许是我的突如其来打扰到了他的生活,他对我,不理不睬,视若无睹。很多次我都暗自伤神过,可是后来想想,我就是喜欢,喜欢就是喜欢,于是一厢情愿蛮横地找各种理由坚决不撒手,尽管那样很蠢,会被讨厌。

到了我们各自走向各自的征途的时候了,他选择了师范,他的父亲希望他能继续走自己的路,我知道他不喜欢当老师,他的梦想是成为万众瞩目的科学家,他爱科学,爱探索,爱数理化。于是我寻了一个巧妙的机会在楼梯口拦截他,告诉他:不喜欢就别考了,怕什么?努力去完成你的梦想呗。他冷眼扫过我,淡定地说:你不懂。是啊,我不懂,那时候我只希望你好过,活得轻松一些,开心一些,不要总是忧心忡忡,我想替你分担。现在,我想起那句话的时候,总会殇神。生活并不会给我们太多选择的权利。就像学生时代选择题一样,不管会不会,必须去选,哪怕是错的。

我们之间,也不是没发生过浪漫的事。

我记得,那天是圣诞节,晚自习的时候下起了鹅毛大雪,我们都很惊讶,议论纷纷,他坐在窗边,睫毛弯弯,瞟了一眼后全神贯注地解数学题。突然外面闯进来一个女生,她拿着一个心形的装着巧克力的盒子,脸蛋绯红的不知所措,支支吾吾的把盒子递向他说:“我……我喜欢你……”

全班哗然,纷纷将眼光投向我。

我有些懵后明白什么,于是愤怒的咬笔,心里诅咒这女的一百遍。

“哦。”

他连头都不抬一下,女孩子有些尴尬。

良久。

“然后呢?”

他解完题,问仍然站在他面前的女孩。

“啊……诶?”

女孩子没想到他会这么问。

“你喜欢我多久了?”

他问。

“一年。”

女孩有些欣喜。

“陈欣欣。”

他叫我。

我哑然看着他。

“她喜欢我三年了,你只占了她的三分之一,先来后到,我凭什么答应你?”

我有些受宠若惊,故作羞涩的低下头,心中开满了花儿。

先来后到?意思是我有戏咯?哈哈哈。

女孩子被气哭了,跑了。

大家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他不解释,我也乐意他们这么认为。

于是这件事被全班压下不提。

若干年后我想,爱情里哪有先来后到之分?不过图个你情我愿罢了。

怀恋我们刚初识的时候,拘谨中带些温柔。

第一次遇见他是高一,电影院,刚看完一部美国科幻片,正沉溺于无尽的幻想中的时候,他还穿着学校的校服,急速奔跑过我的身旁,将我撞倒,然后匆匆望了我一眼,将我拉起。在他碰到我的手的那一刻,他顿了顿,脸微微红,然后轻声说道对不起。

我连忙摆摆手说没关系没关系,他惊艳了我的青春。

高考过后,我又向他表白一次,他说,如果五年后在我生日的那天他在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找我了,就在一起吧。

我知道,他还是不喜欢我。

五年,好长。五年来我去过他的学校见他无数次,可是没有一次见到了。

五年后的今天,我在他说的地方等他,等他来找我。我并没有报多大的期望。或许他在匡我,这徒虚有的期望啊,五年来在我的心底扎根,慢慢成长,直至今日。

十二点了。

我苦笑着,打了个喷嚏,鼻头酸酸的,眼睛快睁不开了。

我踏出脚,可是他在拐角处出现了。

他穿着一件灰色毛衣,外面套着羽绒服,温文儒雅的笑着,捧着一束花,打着伞,在我不远处喊:陈欣欣。

我被吓的精神抖擞,揉了一次又一次的眼镜,他是个活人,真真实实的活人。我不顾一切,奔过去,发丝凌乱在风中,乱糟糟的,我抱紧他,有些虚渺。

他扔下花和伞,抱着我,说你好丑。

我笑了。

他说,我来找你了。

我哭了。

真的很丑。

两个人遇见的几率为0.00000003,而相爱的几率仅为0.00000000009,找个相爱的人不容易,却一直忘了告诉你,我有多幸运,遇见的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