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珠澳儿女花(13)

056 家中急事

我边吃边给碧芬说起了上次的事,还有刚才的事也统统解释给了她听,把她逗得,不知捂着肚子笑了几回。我们就这样开开心心的吃完了这顿饭。

我和碧芬吃完饭,正想去海边坐坐的时候,她接了个电话,是家里打来的,看着她着急的神色,我知道她家里肯定发生了急事。她接完电话,着急地对我说:“家海,我家里出事了,我爸爸在家里搬东西的时候,摔了一跤,你赶快送我回去。”

“你冷静点,我们马上就去。”我二话不多说,拉着她就往停车的地方跑。

我开着车在路上急速奔驰,很快就来到了碧芬的家。碧芬按了家里的门铃,门很快就开了,走出一位四十多岁的大婶,我猜这应该就是碧芬的母亲吧,她一见到自己的女儿,满脸着急的神色顿时化作泪珠流了出来,抽搐般说道:“女儿啊,你爸爸他。。”

碧芬一见自己母亲这副神情,抓着她母亲的手,眼泪不禁流了出来,打断了她的话,着急地问道:“妈,爸爸怎么了?”

“碧芬你先别激动,听你妈妈把话说完。”我开口说道。

碧芬的母亲这时留意到站在碧芬后面的我,疑惑地看了一下我俩,心里大概知道了我们俩的关系,紧张的神色缓和了下来,淡淡地说道:“你爸爸没多大事,只是搬东西时,不小心扭到了脚罢了,他现在在屋里躺着呢,你先跟我说说,这位帅小伙是?”碧芬妈妈此时神情暧昧地看着我们俩,好像刚才的着急跟她没什么关系似的。

碧芬没想到母亲这个时候还有心情问她这些事情,她假装嗔怒道:“妈,这个时候,应该先带爸爸去医院看看,你说这些干什么啊。”

“你爸爸身子骨硬朗着,扭伤了脚而已,不碍事,你先别打岔,你跟妈说说他跟你是什么关系啊?”碧芬的妈妈盯着我左右看,上下看,微笑着说道。

碧芬看着自己的母亲这么盯着我看,望了我一眼,害羞地说道:“他是我的男朋友,妈,我先去看看爸爸。”碧芬说完带着微笑跑开了,跑了一会,对着我回眸一笑百媚生。

我笑着点点头,然后郑重地向她妈妈介绍自己:“阿姨你好,我就是碧芬的男朋友,我的名字叫唐家海。”阿姨听完我的名字,愣了一下,好像想起了些什么,失神地看着我一句话也没说。

碧芬妈妈此时心里不停地念叨着:‘不会的,不可能,只是名字相同而已,不会是家海的,可是万一是呢,看他们两人刚才的那副模样,应该是相爱着彼此,要是他真的是碧芬的哥哥,那该怎么办啊?渔女娘娘,我祈求你不要跟这两个年轻人看玩笑啊。’

我看着瞬间失神的碧芬妈妈,我很是莫名其妙,开口叫道:“阿姨,阿姨。。”我见碧芬妈妈回过神来,继续问道:“阿姨你怎么了,没事吧?”

碧芬妈妈冷静了下来,脸上重新露出了笑脸,但是看着我的眼神里充满了疑惑和担忧,她微笑着说:“阿姨没事,没事,你先坐下喝杯水,我去看看碧芬她爸爸,待会再跟你聊。”她拉着我到沙发上坐下,给我倒了杯水,急忙往房间里去了。

057 天意弄人

我在沙发上坐下,接过了碧芬妈妈递过来的杯子,正想说用不用我帮忙的话,她却急忙走开了,我喝了口水,看到墙上挂着照片。在好奇心的引领下,站了起来,走了过去,我看着墙上挂着一张碧芬小时候拍的照片,是一家三口照的黑白照片,脑海里浮现了当年三叔三婶的样貌,我死死的盯着照片中的人,和三叔三婶的模样简直是一模一样。

我激动得流出了眼泪,找了他们这么多年,一点消息都没有,现在竟然就在我面前,照片中他们抱着的小女孩应该是我的妹妹没错,找了这么多年,终于被我找到了。我心里非常高兴,恨不得把墙上的照片取下来,狠狠地抱在怀中。然而我瞬间失落惊慌了起来,手中的杯子在我失神的一瞬间,跌落在地,破碎成一片又一片。。。

此时我的心里翻江倒海了起来:‘阿姨虽然容貌比年轻时变化了很多,但是依然可以看得出轮廓就是照片中的人。这里是碧芬的家,她叫她妈妈,那么说碧芬极有可能是我的妹妹,不,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

碧芬妈妈带着疑惑和担忧的神情走进了房间,看着房间里有说有笑的俩父女,不禁叹了口气,心里想着:‘女儿啊,要是他真是你哥哥的话,你该如何是好啊?不管怎样,他始终是你的亲哥哥,我们不能不告诉你实情啊,我的女儿啊,你的命怎么这么苦啊!’

碧芬看到自己妈妈进来后,在门口愣住了,假装发怒的说道:“妈,你是不是担心我拆穿你的谎言,才这么着急地跑进来啊?”

碧芬见妈妈沉默,以为她默认了这件事,她用微怒的神情看着他们继续说道:“好啊,你竟然和爸爸合起来骗我,害我担心得要命,你们俩就是这样为人父母的吗?不给我个合理解释的话,我就离家出走。哼。。。”

碧芬妈妈回过神,看着女儿撒娇的模样,内心波动的她,深怕自己的眼泪会不禁流出来。她假装镇定,微笑着说:“好啦好啦,女儿,我和你爸爸有点事要聊下,你先出去招呼下客人。”碧芬妈妈边说边把女儿给推出了门外。

“梨花,我出的主意不错吧,跟我说说,外面那小伙子长得怎样?”唐坤从床上弹了下来,拉着梨花的手微笑着问道。

唐坤看着梨花一脸神色凝重,多年来的夫妻让他立刻就感觉到自己的妻子肯定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告诉他。他拉着她的手在房间里的椅子坐下,平淡地问道:“怎么了,是不是那个小伙子,你觉得不满意啊?”他见她还是没有说什么,继续说道:“不可能啊,我的女儿眼观不可能这么差啊,不行,我得出去看看。”唐坤转头就要起身出去。

“阿坤,你等等,有件事我要告诉你。”梨花见他要起身出去,终于下定决心,要把她的猜想告诉他,她平静地说道。

“你倒是快说啊,都几十年老夫老妻了,有什么好藏着掖着的。”唐坤催促道。

“刚才碧芬带回来的男朋友,他说自己的名字叫唐家海,我看他的相貌确实有几分像海哥年轻时候的模样,我怀疑他是碧芬的亲哥哥。”梨花说道。

058 爱人变小妹

“有这回事,不会这么巧吧,你说我们女儿好不容易带回来的男朋友很有可能是她的亲哥哥?”唐坤惊讶地问道。

“我刚才也和你想的一样,所以我才迟迟说不出口来,你说这要是真的,这两个孩子该怎么办啊?”梨花哭诉了出来。

“你先别哭,我们暂时先观察观察,这不还没确定吗,你把眼泪擦擦,我们现在出去看看,看清楚了再做打算,事情不会那么巧的。”

唐坤很坚定地说道,他心里不希望这件事是真的,嘴里三番两次的强调着,希望老天爷听到他的祈求,不要给他们这个家开这样的玩笑。

碧芬正想开口说点什么,门就被妈妈给关上了,留下一脸疑惑不解的她对着门板发愣,忽然想起客厅里还有个人等着自己过去招呼。她微笑着走到了客厅,看到盯着照片流泪的家海,地上破碎的玻璃杯,脸上的微笑立马转换为担忧了起来,走过去,担忧地问道:“家海,你怎么哭了,发生了什么事?”

我听到声音,机械性地转过身去,看着她只是流泪不止,我有很多话想告诉她,可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话都卡在喉咙里,就是说不出来。

碧芬见到我这副模样,走过来,抱住了我,温柔地说道:“家海,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都会陪在你身边,你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好吗?”

我六神无主,任由她抱住了我,当我听到碧芬这句话的时候,身体不禁颤抖了一下,心里的所有愁绪瞬间消散,只剩下二十多年来对弟弟妹妹的那股思念之情,颤抖着哽咽地说:“妹妹,我是你的亲哥哥。。。”

“家海,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你的话,什么你是我的哥哥啊?”碧芬非常疑惑地问道。

我的眼泪刷的一声就流了出来,轻轻推开她的拥抱,流着泪眼注视着她的眼睛,颤抖着说:“碧芬,你也许是我失散二十多年的妹妹。。。”

碧芬一脸的疑惑不解,看着我悲痛中略带喜悦的眼神,不禁惊慌了起来,流着泪眼,再次向我问道:“你说的这是真的吗?”

此时我的心情就像打翻了各种调料品一样,辛酸苦辣咸的杂乱感在我的心头涌动,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我无奈的点了点头。

碧芬静静地看着我,随后轻声嘀咕着:“这不可能,这不可能。。。”边说身体边摇晃了起来。

我看着她失魂落魄的模样,生怕她一时受不了刺激晕倒,我连忙扶着她到沙发上坐下 。我强忍着悲痛的心情,安慰着说:“碧芬,不管怎样,我都会呵护着你。”

碧芬听到我这句话,抱住了我,激动地说道:“我不要你是我的哥哥,我不要你是我的哥哥。。。”

就在这时候,三叔三婶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我看着他们的这种反应,心里不得不确定了碧芬就是我的妹妹。他们就是当年抱走妹妹的三叔三婶夫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