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游记 — 漂流 (下)

(六)

新婚的夫妻总是形影不离,望向对方的眼神都是醉意朦胧的。妻靠着夫,互相依偎着坐在石子河滩,他们终于摆脱了吵吵闹闹的一群未婚人士,静静的说着彼此说不完的情话。

十分钟很快结束了,船夫招呼大家要出发了,ZZ与KK互相搀扶着上了竹筏,Tom拉着WW的手扶着一起上了竹筏,Johnny在河滩抓紧偷拍,EE回头去找Jason,见Jason垂头丧气的走来,晃着脑袋沮丧的说:“这老太太也太执着了,死活不肯便宜卖,一块钱都不肯让,”Jason明显还有点不服气,杀价可是他的强项,居然败给了老太太,“这东西就这么好吗?但她一个也没卖出去呀。算了,走,走。”Jason嘟囔着上了竹筏,EE心里好笑,你也不是这么执着的吗?

下半程的漂流,竹筏上安静了许多,下游水流的速度加快了,连带着竹筏的速度亦加快了。乘微风,破小浪,绿水青山,风景依旧,EE呆呆的望着前方出神,胡思乱想若是她也来了该多好。思付间,溪边的峭壁上现出一幢白色民居,开面很大,古朴的红色雕花窗户对着天目溪,房檐左右各挂着一串红红的大灯笼,上有“大红灯笼高高挂”的金黄色大字。船夫介绍道:“这是我们这里最有名的饭店,你们待会儿可以试试,前面差不多,我们就到终点了。”

(七)

一个多小时的天目溪漂流,就这么结束了,太不尽兴,无奈,众人上岸收拾收拾,依依不舍的走出码头。“香炮!”Jason忽然大叫一声,兴奋的手指一旁的地摊,快步走去。“我们先去厕所,然后在前面等你。”Johnny连忙交代,Jason头也不回的举手打了个OK的手势。

十一点半,不远处的花坛边,众人集合,整装待发,边商议接下来怎么办,边等着Jason。不一会儿,Jason扛着一个大麻袋,满脸春风得意的迈步过来:“怎么样,怎么样,看我的,跟那个大叔瞎扯了半天,最后100元1麻袋7个香炮,成交。”说着,解开麻袋,大show战利品。Tom张大了嘴巴:“没搞错吧?”Johnny张大了嘴巴:“居然哦!”EE张大了嘴巴:“册那!”ZZ凑近了瞪大了眼睛:“这是啥东西啊?!”“不懂了吧,这是本地出产的香炮。”“有啥用?”“吃啊!来,我有水果刀,尝尝。”Jason说着从包里找出多功能的瑞士军刀,一刀便刨了下去。

香炮被切开,毫无悬念的,一切的迷题就此烟消云散,它就是红肉柚子,看着还没熟的样子。Jason皱着眉,硬着头皮一囊囊地掰下递给每个人,最后给了自己一囊,一咬,酸涩,再咬,干干的果肉毫无甜味。Jason刷的变了脸色,心中已是奔腾着无数草泥马,不甘心的又切开一个,又一个,又一个…… 100元人民币就这么打了个花式水漂,众人憋着笑,不敢在此时打趣,只是默默地把嘴边的一囊扔进了麻袋。

咕噜,EE的肚子大概是对那酸味起了抗议,咕噜,又一声,EE摸着肚子马上建议快去吃饭吧,就去那家红灯笼。

(八)

红灯笼的菜式并不怎样,除了原料新鲜。Jason早已被两块浓汁的红烧肉平复了刚才的心情,道:“下午两点有回上海的班车,看大家怎样决定?”ZZ嘟着油嘴:“不要回家,还没玩够呢。喂—,服务员,服务员,再给我来份糖藕。”KK嗔道:“就是呀,好不容易出来一次,真没玩够嘛,再想想去附近哪里逛逛吧?明朝礼拜天又不上班喽。”真是说道大家的心里去了。Jason想了想:“那附近有余姚可玩,有号称仙境的山洞,住宿麻烦点,还有就是去杭州,住就不成问题了。”EE反对去余姚:“山洞没啥看头,宜兴三洞也就那样了,杭州好,西湖是去不厌的。”Johnny没意见,WW拍手道:“那我明天要去灵隐烧香。”Jason也想起来:“对,我正好去买两串檀香木手镯给我老板。”Tom立刻发言:“那晚上的住宿我来建议,铁路招待所。就在西湖的边上,位置非常好,设施也不错。早上醒来的时候,会看见天花板上印着五光十色的西湖水倒影,像睡在金鱼缸里一样。”KK听了,眼中闪出向往的光。

“好了,就这么决定,杭州。”

(九)

拥挤的长途汽车站,早已售完了去杭州的车票,Jason急的满头大汗,在售票窗口费劲了唾沫都无济于事,结果,售票员给出中间方案,先买去余姚的车票,到了再换车,反正方向是一样的。Jason想想也只能这么办了,于是,一行人上了去余姚的班车。

班车比较破旧,引擎嘎嘎作响,座位又十分脏乱,最要命的还有浓浓的混合气味,再加上一路的颠簸,众人差点把午饭都要呕了出来。终于到了休息站,女生忙不迭的下车找厕所,男生跟着也下去透透气。

休息站其实就是个带厕所的小饭馆,还可以买点小杂货。大家坐在饭桌旁,耷拉着脑袋,准备鼓足勇气再次上车。Jason可没闲着,毕竟社会经验丰富脑子快,跑到柜台去打听有没有其他方法去杭州。柜台上正是该饭店老板,一听要去杭州,说好呀,我正好要去进货,我送你们去。Jason没想到天上掉馅饼了,高兴的说好呀好呀,我们一共七人。老板一琢磨,说,我是辆吉普车,你们七人挤一挤如何?我担保路上没事,收你们一口价六十,怎样?Jason应了一声说我去问问。于是跑回来商量,根本就不用商量嘛,众人听了二话没说,一致通过,不用坐那辆破车,还能去杭州,这么好的事情怎可以错过?Jason回话老板说行,老板也爽快,说,等我十分钟处理点账目就走。

七个人要塞进四个座位,真是有点难度。于是,先确定前排坐身材最魁梧的Tom,然后男生身材最小的Jason坐Tom大腿上,接着后排三人座椅,前后交叉着坐可坐四人,最后空出最瘦小的KK坐在ZZ的大腿上。于是一吉普挤了八人,心情愉快地出发,往心中的天堂—杭州。

路上,Jason与老板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老板抬头看了看反光镜,忽然道:“你们这三个女孩不错,但在这里也开不出什么好价,”又看了看反光镜,“我们这里很便宜的,十几岁的开苞只要2000元就搞定了,像你们这几个岁数大点的,开苞的话大概1000元左右吧,不是处的话,那就一次五百。”说完转头笑着看了看Jason,“怎样啊,小伙子,有没有兴趣啊?”这一席话,让所有的年轻人傻在了那里,哑口无言。难道?莫非是上了贼车了?!Jason最先反应过来,打哈哈说:“哪里哪里,我们小孩子还不懂呢。”说着暗暗的捏了把Tom,Tom自然明白,警惕心徒增。老板是何等的江湖,瞥来一丝轻蔑的眼神,便不再说话。

一小时不到,老板路边停车,指着前面的红绿灯说,前面就是杭州市区了,过了红绿灯你们就可以打市内的出租车了,你们就在这下吧。一行人鱼贯而出,Jason送上六十元,笑呵呵的说多谢多谢,没有您今天帮忙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老板接过钞票:“好说好说,走了。”轰——。

众人此时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开始七嘴八舌,“我的妈呀,这就是个黑老大嘛……”,“什么人渣啊……”,“当我们是什么啊?!……”“太明目张胆了,卖淫嫖娼!”…… Jason挥挥手说,算啦,平安到了杭州比什么都强,走吧走吧。

走过了红绿灯,两辆出租车载着疲惫的七人,终于抵达铁路招待所。傍晚七点半,夜已转黑。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