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交易平台--CoinAll币全

就在Fcoin的交易挖矿模式推出不久后,okex推出了一个开放共赢计划,简单来说就是找合作伙伴一起开100家开放式交易平台,okex全程提供技术和经验支持,合作伙伴只需要负责交易所的管理和运营。

也就是说,谁想开交易所,直接联系okex,然后交点钱(准确来讲是锁仓50万okb),想好自己的logo,找好自己的运营和管理团队,然后就可以了,其他的交给okex就够了。

简单粗暴,只要有钱,也就是说够50万OKB,按照现在的价格就是够1300万人民币,就可以去找okex开交易所了(当然如果申请的人够多,okex肯定还会在其他维度上进行筛选)。

而过几天,也就是8月1日,okex100家开放式交易平台中的第一家交易所,CoinkAll币全,就要开启其社区权益通证CAC的创世挖矿(简单说就是要ICO了)。

作为okex的用户,那么自然对这件事会很感兴趣,所以接下来就仔细分析一下。

一、新交易所有什么优势?

1、与包括okex在内的开放交易所共享深度和流动性

这一点是我觉得最厉害的地方,作为一个趋势交易者,我最烦的就是深度差,挂单想卖卖不出去,市价成交又直接亏了个3%以上,深度差对我的交易体验影响特别大,所以一个交易所深度不行,我绝对不会去。

而这个开放交易所是直接和okex共享深度和流动性的,所以深度,尤其是比特币和主流币的交易深度肯定是没问题的。

2、okex提供技术支持

新交易所最怕的就是安全问题,因为没经验、没技术团队,做出来的东西难免有漏洞,而这些开放交易所是直接由okex提供技术支持的,所以在安全、钱包服务这些方面也就没有问题了。

3、与okex账号共享

这点没什么说的,就是方便,不需要再注册,然后又提交照片KYC了。

4、共享okex的客服团队

这一点其实也很重要,我碰到一个问题肯定需要平台及时派人出来解决,okex在人工服务这一块做的非常好,我有问题总是能第一时间就得到客服人员的解决,所以如果这一块也共享的话,那么新交易所的用户体验绝对不会差。

简单来说,新的交易所和okex交易所基本差不多了,出来logo不一样之外,其他的方面可能用起来都一样,而这对于老okex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好的事。

二、新交易所有什么特点?

CoinAll币全交易所最大的特点就是也要搞“交易挖矿”模式,所以我也特地去研究了一下这种模式。

“交易挖矿”模式解析

任何东西,不管说的再天花乱坠,中间过程描述的再复杂,其实只需要关注它的输入输出就好

“交易挖矿”的规则一般如下(以FT举例):

1、平台代币总量一定,其中51%用来交易挖矿产生,49%归平台或者合作伙伴所有,49%的那一部分一般是先锁定,然后随着51%交易挖矿的那一部分同步等比例解锁;

2、用户交易产生的手续费(比特币等代币),全部用平台代币FT进行返还,这里用户消耗的是比特币等代币,然后得到的是等值的FT;

3、平台产生的所有手续费(比特币等代币),全部分红给平台币FT的持有者。

4、邀请返佣,也就是说按照一定的比例返回你邀请的人的交易手续费,这个不同交易所的规则一般不一样。


我们可以重点关注两条线,一条是手续费的走向(btc等代币),另一条是平台代币的走向

对于手续费(btc等代币),它会全部分红给平台代币的持有者,而平台(包括合作伙伴)如果不卖出平台代币的话,它会持有50%的代币,也就是说会有50%的手续费最终回到平台手里,而用户那同样有50%比例的代币,但是只不过随着用户的增多和平台代币的不断释放,单个用户持有的平台代币比率会越来越低,那么分红到的手续费(btc等代币)也会越来越少。

而对于平台代币来说,它会通过挖矿和解冻的方式逐步分配到用户和平台手里,其中用户手里有50%(准确来说是51%),平台(包括合作伙伴)手里也有50%。假设每天的交易量不变,那么每天的总手续费(btc代币)也不会变,而随着平台代币的逐步释放,那么每个代币的分红就会越来越少,那么平台代币的价格自然就会下跌。假设每天的交易量下降,那么更不用说了,平台代币的价格更会下跌。而假设每天的交易量不断增加,那么释放的平台代币也是在同比例增加的(假设平台代币价格不变的情况下),虽然可以保证平台代币的价格稳定,但是却没有支撑平台价格上涨的内在逻辑。

所以结论来了,从基本面上看,“交易挖矿”的代币根本就没有上涨的内在逻辑。因为参与分红的流通代币越来越多,且增发速度不小于分红的增长速度,所以如果分红可以持续增加,那么平台代币的价格还可以稳定住,如果分红不增加了甚至减少了,那么平台代币的价格必然要跟着跌。

而平台代币的价格对于平台的发展至关重要,所以要保证平台代币价格的稳定或者说上涨, 只有三种方法:1.、资金盘控盘甚至是拉盘,但是随着平台代币的流通量越来越大,这一点很不现实;2、通过其他手段回购或者锁定住平台代币。3、限制住平台代币的增发速度,也就是控制住通胀率,这样持续的时间也会更长一些。

以前BNB都是通过回购机制来保证流通量越来越少,所以代币存在上涨的内在逻辑,而对于“交易挖矿”来说,同样需要找到别的回购机制,来保证流通的平台代币可以减少或者说稳定。

三、如果要参与,该采取什么策略?

CoinAll币全的代币CAC总量100亿,创世挖矿的价格是1个OKB换100个CAC,当前1个OKB的价格是25元,也就是说CAC的初始估值是25亿。

前面分析过“交易挖矿”的平台代币是没有什么上涨的内在逻辑的,除非说其增发速度小于平台的发展速度,但这个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保证长期持有平台代币的目的去参与是不明智的。

对于普通的交易用户来说,分红的比例一般来说可以忽略不计,所以主要还是看返回的平台代币,建议能赶紧卖出的就赶紧卖出,尤其是在资金盘大力拉升之后,既然平台白送手续费,不要白不要。

而对于单纯想投机平台代币的用户来说,只能说是千万别想着长期持有价值投资,技术分析趋势交易速战速决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师上午领同学们复习了一下第四章的内容!之后老师讲了windows窗口应用程序和各个控件的使用,还有各个属性的定义...
    张正戈hg阅读 111评论 0 0
  • 端午节回家和许久不见的小伙伴见面,闲聊的时候他忽然说:“我们对你很有‘意见’,因为你看起来过得很好很高级,和你一比...
    晨曦亦光阅读 946评论 1 17
  • 外部链接 极客学院Java面试题http://wiki.jikexueyuan.com/project/java-...
    廖马儿阅读 298评论 0 0
  • 2016.所有的目标都没有实现,实在是最最荒废了的一年!告别,不留一丝遗憾!不好的请走开!2017,亲爱的,请一定...
    崔左岸烟逝阅读 338评论 0 0
  • 时间过得真心的快呀,加入新江湖四班已经有三十多天了。在入班之前,筝姐给了我们一种制定目标的方法流程,我也按照模板进...
    谭波2017阅读 46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