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

                         

  今天的文章,可能会比较深奥,先和你打个预防针,你先做好充分的准备。不确定,我记得曾经和你分享过,就是这个世界是未知的,是不确定的,我们要接受这样的未知,这样的不确定,但是,你知道了这个哲理,真正的实践中去实施,真的很难很难,今天的文章,我就和你分享一下,这个世界中的那些变化的东西:人 事 物,好的,我们现在开始:

第一、 

   第一个和你分享的关键词:人,人是变化的,人是最难搞定的。在这里我想要特别说的说明,就是那些政治家、商家,就是这样的人。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在官场上,特别是在中国的官场上,你想要做好官,就必须要人格分裂,一定做到说一套,做一套。在古代,官员蔡京担任官职的时候,有很多好人在蔡京面试时,蔡京就直接拒绝那些好人来当官,为什么呢?他就说,想要做一个好人,又要做高官,那是不可能的。


当你站在官员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的时候,你也能够理解他们的处境,他们的立场,他们都是站在集体的利益,站在大家的利益上表达自己的想法,做出自己的行为。有一些时候,他们说话的时候,出尔反尔,说一套,做一套,表面一套,背后一套,都是为了集体利益,群众的利益。我们一般的百姓是很难理解他们的难处的。

 因为,有些时候,他们会牺牲我们个体的利益,来保护整集体的利益,我们就无法理解他们的处境,他们的感受。这就是变化,这就是不确定。

第二、 

说完了人的未知,人的不确定,我们来说说说事情的不确定,事情的未知性。有一些时候,根据我们的经验,根据我们的计划,事情肯定能够按照我们想象的去发生,我们计划去发生,但是事情确实不是如此。

比如说,本来我今天规划去带孩子去动物园的,可是有可能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下了很大的雨,我们行程很困难,更为重要的是,雨太大了,动物园都关门了,这就是事情无时无刻发生了变化,不确定。

因此, 生活中和工作中,事情不断的发生,不断的出现变化。

第三、 

     最后和你分享了,物也会发生变化,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一个小小的苹果,今天买来好好的,到了明天就烂了。10年前的100元,我们认为能够购买很多物品,但是现在的100多,能够买到什么呢?这些都是在变化,都是未知的,都是不确定的。

第四、  启发

   说完了,人、事、物,都是在变化的,那么作为我们自己,我们应该怎么样应对这个变化的世界,这个不确定的世界呢?接下来,我就从以下三点和你进行分享:

   第一点,就是要接受不确定性,这个现象。无论是人,事,物的变化和不确定,活在我们现在社会,必须要接受。当我们知道这个事实,有这个认知,当发生变化的时候,我们就会相对来说,比一般人,情绪会更加的稳定,更加的淡定,从脑科学的角度来说,这样我们会更加的节约自己的大脑能量,会自动的将注意力投入到事情本身上面去,去完成任务,去解决问题。

   第二点,就是要学会抓住时机,当然想要做到这一点,真的难,到底什么才是恰当的时机呢?这就需要你去判断,当下事情的利益和未来事情的利益的关系,当你决定后,就全部去行动,去解决。比如说,当你觉得这件事情,从未来的角度来说,无论变化的什么样,肯定是现在这个状态最好,那么你现在就立刻行动,马上去做当下的事情;再比如说,你觉得这件事情,我能够先拖一拖,先缓一缓,这样的话,观察的会更加的仔细,考虑的更加的周到,更为重要的是,未来你的情绪会更加的稳定,大脑会更加的清晰,那么好了,那就可以缓一缓,拖一拖。

   最后一点,就是,你要有自己的不变得东西,也就是你认为最重要的东西,无论这个重要的东西,对别人怎么样,你都认为很重要,那么你都要不断的去做,不断的去持续。比如说,我个人觉得,健康对我很重要,无论是我的家庭、事业怎么样幸福,事业怎么样的发展,但是在这两个事情之上的事情,就是我觉得,健康最重要 ,无论这个世界怎么变,无论这个世界怎么不确定,我每天都会去锻炼身体,都去跑跑步,都会健康饮食,都会好好睡觉;还有一个,每天都要不断的去学习,每次遇到问题的时候,就是我学习怎么解决问题的机会,不要把遇到问题的机会,当作是让自己难受的事情,每天学习,终身学习,这也非常重要的事情,这两个事情,在我的内心中,永远不变。

   总之,今天我和你分享了人、事、物,这三个变化的、不确定的事情,以及我的三点感受,期待今天的文章,能够引起你的共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