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摩成长录 (2)

话说谭都、柴缘二人刚得知杜妤独自去寻找真相,无奈之下留在杜妤出租房里独自郁闷,一圈一圈的烟从柴缘口中吐出,地下的烟头多了一个又一个。兴许是蹲得久了,腿脚发麻,柴缘起来活动身体,在房间中四处走了起来,打量着这四十多平米的小房间。

“咦……”柴缘拿起了压在桌上笔记本下的几张照片,笔记本并未关机,柴缘一动,唤醒了屏幕。那几张照片都差不多,都是一个差不多的物品,有的是吊坠,有的是雕塑,还有的是画,但总体相差不大。那个物品下面是一只蟾蜍,身上大大小小的包让人不寒而栗,上面是一个鼎一样的东西,仿佛在镇压着下面的蟾蜍。

看到这,柴缘唤道:“哎,这不是……小妤脖子上也挂了一个!”

谭都闻言,冲过来拿起照片看了起来:“对,她有个这样的吊坠。据她说,她以前从没有过这样的物件,自从去云南旅游回来后就多了这个,而且据她当时的主治医生讲,她发烧的时候手里还紧紧握着它!”

“在我给她做催眠治疗时,她也不能说出这是什么,只是感觉这个吊坠对她很重要。在治疗过程中,无论我怎么挖掘,都挖不到有关吊坠的半点信息。我也试过劝着让小妤把它锁起来,甚至丢掉,但小妤不愿意。后来她的情况慢慢好了,我也没怎么往心里去。你说该不会是跟它有关吧?”谭都问向柴缘。

“要想知道真相,多找找线索就是了。喏,你看,电脑没关,说明小妤出门前肯定用电脑搜索过什么,看看吧。”柴缘思路未乱,提示到。

打开浏览器的浏览历史,发现杜妤搜索了吊坠,大部分都是什么玉、翡翠吊坠的广告,有用的信息并没有多少,这让谭都不由得摇了摇头,这年头,还真是什么都向钱看齐,这百度搜索真是越来越不行了。后来杜妤翻墙改用了谷歌图片搜索,搜索到一个名叫“抱病归来”的论坛,乍一看这论坛的名字跟吊坠毫不相干,不由让人咋舌。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谭都点开了论坛。论坛并不支持游客访问,还好杜妤是个电脑小白,各种密码都是电脑自动保存,说了好几次,就是改不了,眼下这个坏习惯倒是帮了谭都一个大忙。论坛里看过那个吊坠的人不在少数,而论坛也是专为这个设立的,本质上说,这个论坛的用户都是同一类人。

论坛里好些人跟杜妤一样,从云南旅游之后就大病一场,痊愈后就都跟以前有所不同。有的人突然不会说话了,不,不是不会说话,是不会说自己的母语了,反而说着旁人听不懂的语言;有的人性情大变,从前温婉尔雅的一个人变得暴躁易怒;有的人跟杜妤一样,对以前完全失去了记忆,有的更甚,脑海中多出了其他人的记忆,吵着要去找自己真正的亲人;还有的人,明明身体的生理机能正常,突然就耳聋了,眼瞎了,更严重的直接瘫痪了……总之,这就是一个病友论坛,各有各的不幸,各有各的故事,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那个吊坠。

“应该就是这个论坛改变了小妤的想法,”谭都看向柴缘,“小妤之前都放下了,不知怎么回事发现了这个论坛,在这里,她发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这才决定去寻找真相。”

柴缘附和到:“没错,应该就这么回事!人最怕孤独,要是发现了她的遭遇并不是唯一,寻求认同并不奇怪。既然如此,那我们就不能坐视不理了,你看看他们是不是去了相同的地方旅游,有没有什么共同点。他们肯定也有自己的一些研究心得,你看看精华、置顶帖什么的。”

闻言谭都点开了精华,一个“新人请点,很重要!”的帖子印入眼帘,是一个管理员发的帖子。

“新来的朋友:

你好!相信来到这个论坛,你也为自己身上的谜团而困惑,来到这里,我们就是兄弟姐妹。废话不多说,你,还有我,论坛里的兄弟,都是去了云南旅游才遭受这个厄运,但每个人旅游的地方不一定相同,选择的旅游路线、旅游社都不相同,但唯一相同的就是,我们回来后一场重病,每个人的身上就发生了谁也说不清的事情。总之,在我们身上,发生的不是神的祝福,而是一种诅咒。

“相信大家身上都有跟它有关的东西(此处插入了一张杜妤身上那神秘吊坠的照片),这东西,经过我们多个朋友的求证,发现它并不属于哪个民族的特有物体,没有显著的民族文化特征,而通过各种技术检测也无法确定其产地。甚至,有朋友用了C14测定,得出的结果匪夷所思,年份很古老,都在两千年以上,而那时正是秦汉时期,那时候的云南,大部分地区还是蛮荒,并无人烟,同时查遍史书也无法找到蛛丝马迹。

“这个小东西,我们不知道它有什么用,戴上它貌似对我们的健康也没什么伤害。但我们试过丢了它,神奇的是无论丢在哪,哪怕就是让毫不认识的陌生人去丢,没过多久,它又会回到我们身边,简直阴魂不散!我们身上的秘密,我发誓,线索绝对就在它身上!当然,如果你有跟它有关的详细信息,或者其他线索,一定要说出来,让我们共同面对!”

看完这篇帖子,谭都与柴缘面面相觑,谭都也从未想到,一个小小的吊坠,一次再平常不过的旅游,还牵出这么多事来,而且还牵扯的不止一个人。二人对着帖子所写,是将信将疑,毕竟从小接受的是马列主义,根正苗红的无神论者,但身边杜妤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却又让人无法想到合适的反驳理由来。

过了许久,还是柴缘打破了沉默:“如果……如果真如这帖子所说,那么这就不是一件小事。也不知是真是假,但杜妤的失踪,显然跟这个吊坠有关。你怎么看?”

谭都想了想,说到:“单凭这个帖子,显然无法辨别真伪,但小妤的离开跟这个吊坠脱不掉干系,如果是这样,那小妤的离开肯定跟这个论坛有关,多看看,说不定有线索。”

历史记录列表中,一个标题引起了谭都的注意:“重要线索,云南一教授有所发现,寻同伴共赴滇求证”。

帖子讲,云南一所大学的一个老教授,偶然的机会在某个穷乡僻壤发现了这种吊坠,觉得很是独特,便想追本溯源,但那吊坠的主人也不知是咋回事,只晓得是祖上传下了这物件,祖上也没留下什么吩咐。周围的村民也从未见过,总之,只此一家,别无分店,而且看吊坠的浆色,传了恐怕有百十年了。

这个吊坠就像恶魔之核,一旦看了,就再也放不下了。老教授也是,回去就一直惦记着吊坠背后的文化,从此啊,老教授就遍访各地的村子,只为求一个真相。多年的苦心寻觅,并无有价值的发现。许是苍天有眼,在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云南也有许多地方发生了小的地震,而其中一个地方就把地下的东西给震了出来,其中就包含了一本古卷。当时的人也没多在意,直到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人民眼界的提高,古董市场的火热,才让古卷进入了教授的视野。

这是当地一个秀才的笔记,记载了当地的各种风俗、神话、地理风貌,名叫《紫溪龙侠志》,这本笔记也残缺不全,而其中一页就有这吊坠的画像。而这笔记也就是一个秀才的笔记,作者本身的眼界所限,加上全书所描绘的地方也仅仅是当地,文物价值并不高,年代也不算久远,所以没引起学界的注意。而从老教授注意到,到被这个论坛的人知晓,也过了蛮久。贴主不知哪里打听到,随即发帖寻找同伴,去找老教授。

谭都看向柴缘:“小妤,我看八成就是响应这个帖子,去云南了。”

“没错,可能性很大。小妤也是,把人心想得也太好了。现在的社会,人心不古啊,说不定就是个骗炮的帖子呢!专骗各种小姑娘,呃,谭都,我不是那个意思……”柴缘一看谭都脸色不好,赶紧圆话道。

“哎,小妤啊,你可担心死我了!咱俩还是去云南看看吧,你看看帖子里有没有讲那个教授叫什么?”谭都收了收心回到。

“很不幸,并没有,半个字也没。那教授的信息,估计只有那楼主知道了!看运气吧,运气好,说不定下火车就碰到小妤他们了。要是运气不好,慢慢找吧!”柴缘耸耸肩。

“好吧,只能这样了,你订一下去昆明的票,希望老天保佑!”谭都说完,看向远方,不知在想些什么。

看到谭都这个样子,柴缘长叹一声,摇摇头,开始订票。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谭都,长沙市三甲医院一名有名的精神科医生,医术精湛,出生于中医世家,在近代被列强凌辱的特殊环境下,从他爷爷开始弃中...
    北门玉米阅读 176评论 0 0
  • 昆明火车站。 在问遍人群后,谭都与柴缘颓然地蹲在路边。 良久,柴缘说道:“失策了,忽略了现实。云南的旅游业一直是支...
    北门玉米阅读 294评论 0 0
  • 听完秀才的故事,谭都与柴缘咋舌不已。 教授接着说道:“匪夷所思是不是?我刚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也跟你们一样,第一反...
    北门玉米阅读 384评论 0 0
  • 书籍简介 这本书的名字叫学习力:如何成为一个有价值的知识变现者。作者Angie毫不保留的分享了她如何一步步,在平衡...
    三月花开了阅读 351评论 0 2
  • 使用接口类 MediaMetadataRetriever 获取视频缩略图 其中函数getFrameAtTime()...
    justin_pan阅读 9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