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爱上了“美式”

三年前的今天,在咖啡馆肆无忌惮痛哭的女孩,你还好吗?

前段时间怀着纠结的心去看了奶茶的《后来的我们》,惊奇的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因为他们的爱情而哭,而是因为男主角父亲的角色戳到了泪点。“缘分这件事,彼此不负就够了,但人啊,想不负此生真的很难。”

电影不多作评价,我只想说:有故事的人不见得会讲故事。或许所有“前任”,都是我们永远无法抵达的“乌托邦”。


中午12:30就来到了店里,愉悦的准备一天的工作。每当来到咖啡馆,浮躁的心情随之安静下来,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都梦想拥有一家咖啡馆的原因!不想赚多少钱,只想在不赔钱的经营状态下,安安静静的打理这间小小的咖啡馆。累了就窝在沙发里,随便翻阅一本书籍,或者是看部电影愉悦的度过一下午。晚上又像打了鸡血一样,热情的给喜欢喝咖啡的人说叨咖啡文化。见到爱咖啡的人儿,就会不由自主的套近乎,因为只有爱咖啡的这类人群,才明白想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和爱好是非常艰难的一件事。如同爱情,坚持下来了,结局就不会太差。

像往常一样打开玻璃门,径直走到咖啡馆的尽头,检查卫生,打开各个角落的灯。返回吧台,打开音乐按钮,启动咖啡机。咖啡馆的工作就这样有条不紊的开始了。做什么事情,喜欢留有充分的准备时间,只有这样才会使自己和我们的客人心情更愉悦。

就在我低着头切柠檬的的那一刻,极速的推门声, 只听到一个女孩子大声的说:一杯咖啡!然后就不见踪影。

我大声的回应:好。

端着蜂蜜柠檬水去找那位大嗓门的姑娘,长的小巧漂亮的姑娘正在快速翻阅咖啡馆牛皮纸留言本。

我把柠檬水放在临近的桌子上时说了一句:您要喝什么咖啡?

没有听到女孩的回应。

理所当然的默认女孩子都喜欢喝拿铁。

走着小碎步,两眼盯着满杯拉着桃心的咖啡,唯恐一个不小心会洒掉。艰难的快要走到姑娘所坐的位置,猛然的听到了撕心裂肺无所顾忌的哭声。结果是我被哭声吓的打了个哆嗦,杯子摔了,手被烫了。当时的狼狈,也许只有我自己和摄像头知道。

见识过恋人吵架摔杯子的,也见识过盯着手机默默流泪一下午的,就这撕心裂肺嚎啕大哭的场面还是第一次。


快速的清理现场,没有因此而责备。这样狼狈的我只是肉疼,而这个姑娘是心疼。

哭声不断,所有难以用语言表达的伤心难过和失落统统在哭声中流露出来。

充满仪式感的认认真真的做了美式咖啡,写了一张标签纸贴在了杯壁上:咖啡免单,望一杯美式可以治愈你的伤痛

姑娘继续旁若无人的趴在留言本上大声的哭。

无论是什么事引起的伤痛,对于姑娘来说,肯定是致命的,并且在往后的日子里,挥之不去的伤痛会随时袭来,最后随着时间的流逝会留下那永远也消褪不去的疤痕。

看了看时间1:26分,我不知道女孩的哭声是什么时候停止的。

对于她来说,我只是一个局外人。我们能理解伤痛,但不能代她去承受。所以我选择转移注意力,任由姑娘“自由发挥”的表达自己的情感。

1:30,咖啡馆已经陆续来了几桌客人,没有了哭声,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一个趴在留言册上“睡觉”的女孩。

在吧台忙着,听到了一声匆匆的谢谢。

我头也没抬,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回了一句:不谢。

好奇心推动我要看个究竟,到底是因为什么让这女孩哭的撕心裂肺,这么小巧漂亮的女孩,哪个男人不懂的珍惜呢?

最终还是翻阅了那本显得孤零零的留言册:明年的今天,若相见,就是永生;若不见,就是永别。

哭的撕心裂肺的女孩又在下面加了一句:这份爱从此刻将深深的埋在心底,愿一切安好,彼此不相欠,不相恋。

留言册上被泪水打湿,纸张还没有干透。

贴在杯壁的便签纸也不见踪迹。

我们彼此之间没有过多的交流,只是在这个短暂的时间里,我见证了属于她自己的伤痛。


一年后的这一天,新增了一个会员:会员名字很有意思,叫做美式。

吧台的小伙再次确认了一遍:确定叫美式?

女孩说:是的,美式咖啡治愈了我的失恋。

小伙当作笑话告诉我他和女孩的对话。

只有我知道她是谁,而她为什么又叫做美式。

去年的今天哭的撕心裂肺的女孩子,今日安好,很欣慰。

三年后的今天,你是否已养成了喝美式咖啡的习惯?

感谢那杯不起眼的美式咖啡治愈了你的伤痛。

错误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注定遗憾收场,怀念一生。

愿一切安好,今日文章,以此纪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柳永在《望海潮》中写: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 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 …… 一点不假。杭...
    桃花太红李太白呀阅读 642评论 4 4
  • 001二十四小时逃生 在被绑架的前24小时是体力和意志最佳时刻,这时候应该想尽一切办法逃生。 002随身携带有用的...
    未竹阅读 253评论 0 2
  • 最近在拜读《大话设计模式》一书,随手记录实践笔记,以便日后翻查。部分内容摘自书中!!! 工厂模式: 从上图可以看出...
    芝麻酱的简书阅读 366评论 0 1
  • 感恩朋友来到郑州想到我,让我很是感动,感恩他给我的好建议,谢谢他的真诚。 感恩方臻慷慨大方中午安排一起吃饭,三个人...
    开荒者cx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