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一切都刚刚好

文/枫梓_sail

勇往直前

桌上的台历已经翻到了最后一页。

2017,还剩下5天,这一路走来,你可有遗憾?

2017年的前半年,我还是一个学生,

2017年的后半年,我变成了一个社会人。

这一年,我有很多得到,这一年,我亦有很多失去,来来回回,不过只是人生的经历罢了。

这一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沧海一粟,这一年,在人生岁月中,只是一个转折点,或许多年后,再回头来看,这一年,也平淡的毫无波折可言。

壹月

年关将近,往年的这个时候,早早的买完了回家的火车票,只待考试一结束,便可立马飞奔回家,今年,是有些不同的,已经大四了,参加了实习工作,还不知道单位的放假时间呢,工作也还没有结束。

元旦过后,公司的各种工作也接近尾声,年会,工作总结,新年计划等忙的不可开交,月初,投资方过来公司考察,我负责资料管理这一类的工作,自然得从头跟到尾。由于我们单位的工作是有关幼儿培训的,和各个教育机构和幼儿园都有合作,月中不仅组织了一场孩子们的冬季拓展集训营,还顺带组织了一场关于老师和教练们的交流培训会,大冬天的,滑雪加温泉,训练加放松,也是很惬意,毕竟快放假了,让员工好好放松放松,来年,又是能出力的一条好汉。

做完工作总结和交接,总算是要回家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回家的交通工具终于换成飞机了,想我之前都是穷学生(虽然现在也穷),回家都是火车,硬座学生票打五折,每次80多块钱就能回家,不过一坐就是16多个小时,那种下车脚肿腿肿的感觉真的很酸爽啊,人生第一次坐飞机,土鳖的去机场之前偷偷上网查完了攻略,表现得自己常常坐飞机一样的淡定,其实登机的时候心里那个偷偷乐哟,恨不得左顾右盼好好查看一番,好在我要装起来样子看起来还是很波澜不惊的,感谢爸妈给我的一张淡定脸。空姐还是很漂亮的,机长也好帅啊啊啊,我这种颜控,一饱眼福两小时,内心还是很嗨皮的。

第一次坐飞机很嗨皮

贰月

这样的相聚,无尽的珍惜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过年最美好最让人期待的事莫过于和家人的团聚,和朋友的相会。呼朋唤友,过完初四就开始各种约,自高中毕业之后,每年回去都是三两好友自己约,倒还真没有组织一场高中同学聚会,今年班长和学委专门组织了,高中毕业四年后的第一次聚会,有的同学这两年有见过,有的同学自四年前到现在是第一次见,有的同学变化很大,有的同学还是过去那般温婉可爱,时光带给我们成长,毕业后去到不同的城市学习生活,百忙之中或许渐渐的都不再轻易去打搅别人的生活,但是,你会发现,这样的一场同学聚会,每个人或许外在或多或少有点变化,但一起相处的氛围和彼此的感情还是那么纯粹,那么真挚,这和大学同学还是不同的,大学同学来自全国五湖四海,不管是地方文化差异还是生活习惯不同,都需要大家去磨合,去辨别能和自己合得来的群体,可是高中同学不一样,大家同属这一片小小天地,无论在外多远,回到这个地方,这就是自己的故乡啊,这边的同学朋友那可真的是毫无间隙毫无陌生感,完全可以敞开心扉的对象啊。

老同学你好,我很想你。

相聚的时刻总是很美好,美好的事物总是很易逝。

曲终人已散,未来都要好好的。

朋友,祝你一路顺风。

聚会结束,散场后就已经有朋友要踏上离开的列车了,留下来的也会在这几天陆续离开,长大之后,真的很能体会那句理想,就是离乡。从此以后,家乡于我,只有夏冬,再无春秋,再过不久,家乡于我,便只剩冬。

终于,也到了我离开的时候了,每一次离开,都怀揣着一颗想回家的心,列车已经开动,还没走远,已经开始想念。我走的时候,爸妈和几个玩得好的小伙伴都来送我,其实,离开的时候,这种有人送别的场景太难捱,因为你总会看见,车开动之后,窗外那些越来越远的身影,被你留在原地,但他们的心却随你远去,我只能在心里默默道一声“珍重,待我来年再归来。”

今年的元宵节我在加班,往年即使在外地,也会有同学朋友相伴,可今年同学们实习的、准备考研天不亮就开始整天泡图书馆的、创业的、找工作的,整栋宿舍楼都空空荡荡的,在这繁忙的毕业季,在这本该团圆的日子里,或许已没几人有闲情逸致来关注这个节日该怎么过了吧,在春节的尾巴里,在整个看似忙乱却又好像本该如此的校园里,贰月时光悄然而逝。

叁月

阳春三月下扬州,抱歉,今年忙着毕业,下不了扬州。

整个叁月,休息日泡图书馆找资料,工作日忙着工作开始新的项目,下班晚上回来写论文,修改论文,润色论文,和导师讨论论文……我觉得,我整个大学四年都没有这段时间这么好学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还是足够幸运,论文选题顺利通过,论文初稿问题不大,论文修改稿通过,最后就剩论文格式需认真对照学校提供的论文模板来好好修改,剩下的就是好好实习,争取拿一个好的实习成绩,再多泡泡图书馆,准备好材料全力以赴等待答辩。

这估计是我这四年度过的最充实的一个月,天天不是图书馆就是办公室,要么就在去图书馆或办公室的路上。一台电脑,一杯热水,一盏台灯,这是我这个月每天晚上的静谧时光,没错,宿舍已经就剩我一个人了,等着毕业。

肆月

有一种巧合叫做差点错过

从打算走出天津到走遍天津也是一种境界

清明节,扫墓踏青的好时节,在经历过叁月的努力之后,这个月可以歇口气了,清明节,学校和公司都放假,答辩材料也准备的差不多了,本打算趁着三天假期正好出去玩玩,上网查了查,三天假期据说肆月的济南正是好时节,订票之前想到高中同桌在济南呢,先联系一下他看看假期打算干嘛,要不要陪我游一游济南。谁知一个电话过去,断送了我出游的好计划,详情如下:

“哈喽,这三天什么打算啊?我准备去济南,现在买票,明天你就能见到我啦。”

“呃,你别订票了,告你个坏消息,今天下午我刚到天津,正准备明天早上联系你呢”

“……啊啊啊,你太讨厌了,我还想去济南呢,你没骗我吧”

“骗没骗你明天早上不就知道了吗,一会给你发定位,明天早上来找我”

“那我还想去济南找你呢,呜呜呜,我的济南之旅啊”

“没事,这次你陪我,五一你来济南,我陪你啊”

“好吧,明天见啊,真想打你”

“……”

这三天,我便陪他在天津走街串巷,白天骑着小黄在五大道晃悠,晚上在滨江道灯火通明的商业街闲逛,白天在天大南大师大的校园感受百年老校的文化古韵,在意大利风情街享受异国风情,晚上在海河边欣赏天津之眼徐徐转动的美景,一起在海河边散步,闲聊过去的共同回忆,淡说现在的生活状态,讲诉未来的人生规划,畅谈彼此的梦想天地,三天太短,在这春意盎然之际,感谢我们不曾错过,幸好,我们没有错过。

五大道某一处的落英缤纷
你镜头下的我

他走的时候我没有去送,我想,下次你来,无论风雨,我去接你可好?

人生际遇何其有趣,那天,我们逛完南大出来吃饭,在这条街上路痴的我带着你兜兜转转,如今,毕业后,我的新家就安在这条街上,午后,我会出来闲逛,有时候走着走着就逛到南大去了,在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这条街上,现在我不会再迷路了。

下次你来,我带你再走一遍可好?

这次,我是真的不会迷路了。

这个肆月好像很美好,相聚很多,我甚是欢喜。月中又跑了一趟北京,虽说天津离北京很近,可平日若无事,也没有跑一趟的必要,这次是专程跑过去和几个小玩伴相聚的,距上次如此欢畅的玩乐已经好几年了,这些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也就是和你们一起的时候可以无所顾忌,可以没有形象,可以熬夜到天明,时间真的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它会告诉我,最后留在我身边的人是谁,谁才是我真正该去珍惜,该去真心相待的,兄弟,感谢有你们。

马上就要答辩了,同学们也陆续回来了,我们的宿舍楼也热闹起来了,大家都是格外的珍惜这份难得的相聚,我们知道,离别在即,所以,欢聚便倍感珍惜。

时间从不顾世人的心事,忙忙碌碌,答辩结束,五一,也如约而至。

伍月

五一,我如约来了济南,是你来接的我,第一站,我们去了大明湖畔。

大明湖畔我没有看到夏雨荷,咱俩漫步在湖畔,随意聊着近一个月的生活,你看,多么轻松,多么简单,朋友间的相处,便是这样的随意,面对我,你可以放下所有的负担,说说你的压力,说说你的开心与不开心,说说你和你女朋友打算未来在哪定居,说说你准备要我多少份子钱,面对你,我会分享你走后的肆月,我答辩的时候是多么紧张,答辩通过后是多么开心,答辩结束后是多么心酸,你知道的,答辩结束了,我们这四年的大学生涯也就告终了,现在只剩下提交材料,等着拍毕业照,等着拿毕业证和学位证,这些,我们都可以分享给彼此知道。

我们似乎格外中意于去逛逛彼此的学校,可能是想看看彼此学习生活的环境,可能是更想知道,这四年,我们不在彼此的校园里晃荡,你的校园生活可还精彩?

你的校园风景很美

晚上去操场一起散步,好像高中下了晚自习那样,旁边跑步的人一个个超过我们,又在下一圈的时候遇到我们,青春岁月若能像这操场一样,一圈一圈,只要你不想停下来,永远都可以循环那该多好,可是,我们终究得面对现实,时间,永远不会停下脚步。

送我回酒店的路上,途径一个小花园,有流浪歌手在表演,咱俩坐在花园边,我还记得你说“现在这样多美好啊,没有烦恼,没有压力,什么话都能说,就像我们上高中那会,现在,说实话挺烦的,马上毕业了,家里人让我考公务员,说工作稳定,可我不喜欢,家里人想让我回家,可我对象不想回去,真的是每天一睁眼就得烦恼着这些矛盾,很多事情我不敢轻易做决定,因为我得顾虑的方面太多了。”面对你这些烦恼和压力,我都懂啊,可我也只能说“很多事情逃避不能解决,但是你自己更不能解决,你说的这些都得去沟通啊,毕竟是自己的家人和爱人,彼此摊开来说也就没什么不好解决的,无论何事,总该有一个解决之法。加油啊,烦恼了还可以找我,我好时时敲打敲打你,开解开解你,别自己一个人憋着,会憋坏的”。

夜晚过去,所有的阴霾都被阳光消散,打包好行囊,整理好心情,我们又重新开始。第二天我们去了趵突泉,果然是天下第一泉,光看这游客,我就知道它有多火爆。下午我们直接坐火车离开济南,前往泰安,准备夜爬泰山观日出,当然,最后我也是不负众望爬上去了,泰山真不愧是天下奇观,自然天成的壮丽,值得一观。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助我一臂之力的登山棍
日出

太阳每天东升西落,周而复始,不曾差之毫厘,日出那一刻的磅礴之力,很是震撼人心,我的好同桌啊,你要记得,我们要面向阳光,快乐的活着,要有像太阳一样的胸怀和坚持,就算会被乌云遮住了光芒,但总会云开见天明的,加油,我们本就该自信坚强的好好拼搏,才不枉来这一世为人。

咱俩回去快好好歇着吧,36个小时没合眼了,都能在候车室睡着的两个人啊~

离别匆匆,我们不说再见。

月底,公司承办了全国幼儿武术执教人员培训,五个人的团队,服务了来自全国各地120多位教练员,连续三天夜夜深夜眠,也算是我职业生涯上第一次巨大的挑战啊,还好,所有的困难我都迎难而上了,百般锤炼之后我又是一条好汉。

陆月

陆月,毕业季,终于来了。

壹叁壹柒
我们毕业了
未来,珍重

壹叁壹柒

最后的点名你到了么?

我以为,回忆到了陆月我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说,可我却不知从何说起,对于陆月,对于毕业,我说过太多,感慨过太多,到如今,好像也没什么好说了。

相处四年的好友都离开了,如今,我一个人留在了这座城市,我想打拼出一个属于我的未来,陆月的阳光很充足,照在身上让我身处阳光下,我的身边都是透亮的,好像就没有那么孤单了,选择,终究是要自己负责。

陆月,我搬家了,从学校搬离,开始在外租住,从此,我成了一个社会人。

柒月

柒月到了,我作为一个社会人,新生活还是很适应的,遇到的新室友人很好,和我处的也很好,或许人生就是这样,失去一些,你就会得到一些,失去的,都终将以另一种方式让你得到,现在我就有这种感觉,我的好朋友都在一场叫做毕业的灾难中分离了,现在,我又幸运的得到了新的好友,这或许也是生活对我的补偿,而且,之前的我也并未真正失去,只是分离而已,我们都还拥有彼此,未来,你们的婚礼我还要讨杯喜酒喝呢,怎敢真正忘记啊。

终究是刚刚成为一个社会人,到了夏天不回趟家总是别扭,就向公司请了一个礼拜的假,回家一趟,正赶上家里一个好姐妹的婚礼,邀我做了伴娘,第一次做伴娘好新奇的感觉,一个人走过红毯,祝福一对新人,祝他们未来幸福美满。

这个夏天,家里还是像记忆中那样,不曾被时光改变。

如诗如画的家乡

家里的天空很蓝,蓝的不似人间~

家里的夏夜很凉快,天空繁星点点~

家里的生活节奏很慢,无所谓日落西山~

家里的你们都要很幸福,我才敢去闯荡江湖~

一家人团聚,好朋友相拥,好姐妹结婚,或许这会是我能回家的最后一个夏天,我想要记得更深一点。小外甥那么可爱,九月份也该上幼儿园了,隔壁的弟弟今年高二,明天六月就该高考了,小姨家的妹妹都上初二了呢,你看,大家都在长大啊,时光挡不住成长的脚步,我只想更努力一点,让你们的未来有我保驾护航,爱你们,你们都要好好的。

Q先生你好,回家的时候你一大早就起床来接我,推掉工作跑来陪我吃饭,明明很忙却假装自己不忙还送我上车,等我回家待几天,走的时候悄悄走就好,不想让你送我,等我下次回来,等我冬天再回来的时候,你再来接我,可好?

短短一个礼拜,终归又踏上离开的列车,你们都不用来送我,等我下次回来的时候,你们都来接我,可好?

捌月

这个月小妹从杭州离职过来北京上班了,上班前来我这呆了一个礼拜,正赶上公司搬新址,忙活了半天收拾东西,搬家,都没有时间好好陪她,晚上下班才拉她出来好好逛逛,吃了饭,外面太热了,和她找了一家静吧,里面空调温度适宜,音乐、灯光,很适宜聊天,天南海北的侃聊一番,姐妹俩好久没这么聚过了,畅聊之后更感姐妹情深,自小,我们虽闹,却感情极好,不愿意和爸妈说的话彼此都能聊,这辈子,我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有一个姐姐,还有一个妹妹。姐妹之间感情和睦,互帮互助,这其中滋味是独生子女所不能体会的。

捌月,全运会,值得一提的是,上班的必经之路全部是全运会期间限行路段,呵呵,天天迟到的我真的是厉害死了。

玖月

玖月最让我开心的莫过于月底,因为大冰的签售会在9月30号,更因为国庆姐姐要来。

大冰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人,不能说他是一个作家,因为他还是一个民谣歌手,也不能说他是一个歌手,因为他还是一个主持人,他说他是我们的野生作家,专门讲故事给我们听,他笔下的每一个故事,都是真实的,我喜欢他,不在他的容貌,不在他的才华,在于他的人生经历,在于他的人生态度,他说“愿你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以梦为马,永远随处可栖。”他活成了很多人梦想中的样子,过着很多人羡慕的人生,这样的人生,不是大富大贵,不是锦衣玉食,而是梦想相伴,洒脱仗义,我们可能终其一生也活不成他这个样子,但不妨碍我们去喜欢他,看他帮我们去做那些想做又不能做的事。

我冰叔的《我不》

9月30日下午,本来准备请半天假去,结果公司大气,老板大手一挥直接放假,连着国庆放八天。早早的便来图书大厦排队,果然是我冰叔,前来签售会的亲生读者野生读者人真的很多,排到我的时候,冰叔一手握着我的手,一手在书上奋笔疾书,签上大名之后双手紧握我的手,抬头认真的看着我的眼睛,他说“谢谢”。整个过程很短暂,但我却很震撼,那种读者和作者之间的互动,那种他笔下的故事被我熟知,我们心灵互通的瞬间,我想,真正的一个作家,他要的不是多少的阅读量,多少的粉丝,他想要的是一个懂他故事的人。我想成为这个人。

签售会结束,我坐地铁去天津西站,一会儿,姐姐会来,我去接她,接她一起过十一。

拾月

颐和园的落日
苏州街的三姐妹

人生有种幸福就是

想见的人都在身边

想看的景都在眼前

即便人潮拥挤又如何

握紧彼此的手不放开

我们永远都不会走散

今年的国庆节很特别,不仅因为和中秋节在一块,更是因为姐妹同陪,这个节日过得很充实。

10月1号我和姐姐直奔北京,然而,算差了时间没赶上高铁,好在天津到北京的高铁随时有,换票的时候说是没坐票,刚出票之后突然又有了坐票,帅帅的工作人员好心的帮我们重新换了票,虽然早上出师不利,不过这好运气的有了坐票也是让我们开开心心的有了一个好开始。到达北京直接约妹妹一起去了颐和园,古老的园子太大了,而且我们姐妹三人这是长这么大第一次一同出游,和家人一起旅游的感觉真的特别好,最大的遗憾是这次爸妈不能同行,不过我相信,我们一起努力,全家每年一次共同出游的计划肯定不只是计划。

一路走走停停,逛逛拍拍,在苏州街上买了很有特色的花瓣吊坠的项链,三朵姐妹花,同一类型不同花瓣的项链,这是我们这次的战利品,很多时候,出行要看与谁同行,礼物要看是否用心,价值便在戴的人心中,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出游的纪念品,不管将来我们再一起去多少地方,再自己去多少地方,这个项链都有不一样的意义。

在北京四天时间,我们去了颐和园,西单,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故宫,南锣鼓巷,什刹海,奥林匹克公园,香山,每一个地方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即使国庆期间人潮拥挤人海茫茫,可是有一颗发现美的眼睛,你就能看到这座古老的城市带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中秋佳节终于不是我一个人过了,我们姐妹三和妹妹的同事一起在他们家里涮火锅吃,热热闹闹一起过完节,我和姐姐便连夜回了天津,因为,接下来天津的行程也是慢慢当当啊。到天津的时候晚上11点多,但是天津站打车的人太多,车太少,折腾了半天没有打到车,我俩做了一个很神奇的决定,骑车骑回去(天津站距离我住的地大概其5公里吧)。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见过深夜的天津城,我们跟着导航,骑着车子,一路沿着海河,路过意大利风情街,我笑着指着它告诉姐姐,明天,明天我就带你来这,夜景很好,可是太晚了,就这样,我们一路从正月十五骑车骑到了正月十六,这恐怕是我过得最难忘的一个中秋,这一年的中秋,我不是一个人,这一年的中秋,我们直接骑车跨过。

在天津的三天,我们去了古文化街,意大利风情街,滨江道,吃遍了滨江道的小吃街,去了五大道,观了瓷房子,逛了海河边,站在海河边上,望着天津之眼,我们遗憾这样的美景不能全家共享,我们双手紧握,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努力,让爸妈今后和我们一起,一起看看这世间美景,看看祖国这大好河山,我想,我们会像大冰说的那样,出门浪迹天涯的时候,带上爸妈。

姐姐临走前,抽空去看了看我毕业的大学,校园风景很美,只是物是人非,姐姐说“对不起,一直说要来看你,这次才能看看你这四年学习生活过得地方,这一次看望,迟了四年。”我说“没事,不迟,来了就好,不早不晚,刚刚好。”是的,一切都刚刚好。这一年我毕业了,你来看我,看到了我打拼的模样,不是那个在学校里无忧无虑,无所事事的我,多好,让你看到我努力,好好活着的模样,你和爸妈会更放心,更有希望的吧,所以,不早不晚,一切都刚刚好。

姐姐走时,我去西站送她,犹记得,来的时候我去西站接她,多好,这样多好,你来,不管风雨,我去接你,你走,不管早晚,我去送你,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下一场的旅行,让我们带着爸妈一起。

姐姐走的那天,天下着雨,多巧,国庆期间出游的时候每天都是秋高气爽,温度怡人,让我们不枉费这难得的假期,走的时候,离愁总是难免的,下点雨算是正好抒发抒发这情绪。

拾壹月

时间好快,姐姐回家转眼都一个月了,国庆假期之后工作忙忙碌碌,不觉间时间竟都过了一个月了,这个月我过的很平淡,也很充实,每天上班,下班,抽空看书,写文,和好友出门逛逛,约约美食,和室友研讨研讨厨艺,做做汤,炒炒菜,这样的日子很平凡,但我觉得人生本该如此,轻松的活着,有目标有梦想的活着,平凡但不平庸便是真。

拾贰月

一年的时候转眼到头,这个月初单位组织了第二届天津市幼儿武术运动大会,也算是在年底给辛苦训练的孩子们一个展示的机会,好巧不巧,办完运动会第二天就丢了新买的手机,遗憾之情肯定有,伤心难过亦有之,一番兵荒马乱之后,生活还得继续,好在冰叔善解人意,给我们这些野生读者送来了售后服务,拉着室友去听了一趟民谣演唱会,来天津场的是张怀森和王继阳,他们从大冰的小屋出发,代表大冰来看我们这些族人,演唱会人很多,很亲切,现场听着民谣,很感动,那是一个个故事,那是一个个远方。

民谣演唱会

白驹过隙,转眼平安夜,圣诞节已过,再有三天都该放元旦假期了,2017真的要结束了。

这一年来,我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遭遇了很多,也看开了很多。

如今,我知道,每一次的经历都是人生的一部分,避无可避之后我会相信,太过糟糕之后总会好起来的,生活不会忘了你。

努力做一个有出息的孩子吧

不要再让爸妈跟着你操心了

2017还有5天,这一年,我的一切都刚刚好。

2018 ,我做好了准备,欢迎你到来。


ps:我用繁杂的文字去记录这一年,因为这一年,我遇到了简书,我的文字有了一个安身之处,这本该就值得庆祝。感谢简书,遇到你,我很开心,2018,你陪我一起走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