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到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娅梦 能梦到案发现场(去过的地方)的所有事情不论是自杀还是他杀

肖晓 警察

任巴 娅梦朋友

1

巴  你听说了么,国家图书馆刚发现一具浮尸

梦 哪个国家图书馆?咱上周去的那个?(声音颤抖)

巴  是啊,今天早上刚出的消息,都顶上首页了,你看看,哎呀嘛呀,这尸体泡的都不成人样了,听说是国家图书馆那附近要拆迁,这才把他挖出来啦,唉,死也不能安生。

梦 挖出来也好,他不会死不瞑目了

巴 你怎么知道他不是自杀的,说不定就是生活压力太大,想不开了。你看这北京房价多贵,你工作10年能买的起一间厕所么。对啊,娅梦,你还是赶快人嫁了吧,一个人这么拼有什么意义呢

梦 别瞎扯,现在谈死人呢,怎么又扯到我身上了。遇不到我喜欢的,我宁愿当个大龄剩女,你管啊。

巴  没人要还给自己找借口,服了你了。

梦 越扯越远了。咱们还是聊回正题吧。都被你带跑偏啦。

巴  略略略

梦 我从小就有个特异功能,不是跟你说过你,只要我去过的地方有人死,还是熟悉的人死去,我都会梦到那个场景,一幕一幕,特别清晰,但我就像个木头人一样,只能看不能动。昨天,,,我又梦到有人死了,是被人杀害的,结果,

巴  结果今天就在河发现浮尸?一直以为你电视剧看多了,跟我闹着玩呢,没想到还真有这么奇异的事。

梦 是吖,我开始也不信,可是从6岁开始,接连有过10几起,而且后来查出来的事实跟我梦到的一样。

巴  (有点颤抖)那我们去警局问问吧,说不定能提供一点线索。

梦 行,去吧

2

(警局)

晓 你们有什么事么,最近都在调查国家图书馆的浮尸,比较忙,没什么重要的事就先缓一缓

梦 我,。我梦到了死者

晓 梦到?美女,现在都是法制社会你能不能讲点逻辑,你不会告诉我你梦到他是自杀还是被谋杀?又是被谁杀了他?

梦 (坚定)真的,我真的梦到了

晓 美女,你没事做就去回家睡觉吧,别来这里打扰我们办案

巴  是真的,我可以证明

晓 你又梦到了什么?现在是法制社会,凡事讲求证据的,快走不让告你们扰乱治安。

梦 死者是江西人,从安徽一个很穷的山村出来

晓 (翻翻手中的档案,突然变得诚恳了很多)你说的没错,然后呢,然后你还梦到了什么?他被谁杀了?

梦  我只能梦到他的一些片段,并不能看清详细经过

晓 那你说说你梦到的片段吧

梦 村里很落后,屋瓦不能避雨那种,他打架,被责骂,然后背着被裹离开那里,机缘巧合救了集团董事长,进了达才集团。

晓 这些我们都查到了,还有其他有用的信息么

梦  很零星的画面,他陪集团大公子去读书,横行霸道,一个女生,对,一个很漂亮的女生,她在哭,哭的很凶。

晓 对,我们查到10年前,死者陪大公子贾向荣在学校读书,曾经强奸过一个女生,当时死者是的贾向荣的不在场证人,当时闹的很大,但还是被贾家的势力盖过去了。

梦 夜很黑,两个人在争执,剩下的,剩下的什么都看不到了。。。

晓 验尸确实证明死者是坠楼身亡,然后被扔到河里的。

梦 哦,对了,还梦到一个厕所,应该是女厕所,厕所门上写了很多字,"我那么爱你,你竟然不爱我,我就要去死了,你后悔去吧"。不过感觉跟案子没有什么大的联系。

晓 行。谢谢你提供了这么多有用的信息,我会向警长申请给你搬个好市民奖的。

梦 没事的,对你们破案有用就好。

晓 好的,美女留个联系方式和姓名,以后案情有进展可以及时联系

梦 好的,18237116369 娅梦

晓 再见

3

巴  最近那个警察找你了么,我看在网上有进展了

梦 没有,这几天一直没梦到,好想当一次侦探

巴  消停会吧,天马行空不切实际

(手机铃声)

梦 您好,请问您是?

晓 是娅梦么?

梦 是的,哦,我听出来了,是上次的警察哥哥吧

晓 对,我叫肖晓,你可以喊我晓哥

梦 好的,晓哥,最近案情有进展么,我一直关注着却迟迟没有看到明确性的消息。

晓 唉,说来话长,我们去了案发现场在长安大厦的30楼,但是贾向荣17号那天在办公室开会,期间就出去过4分钟,他在14楼,楼梯监控里也没有拍到他过他。4分钟他也不可能从14楼跑到30楼再去杀一个人啊。

梦 你怎么确定他是在30楼杀人的?

晓 30楼很多的酒瓶烟头,经过验证确实含有死者的DNA,那不是显而易见的

梦 只有死者的?这不是很奇怪?如果是自杀,一个人抽烟喝闷酒,喝醉了从楼上跳下去,那又为什么会被人丢到河里?如果是被人杀害,肯定是他熟悉的才能一起抽烟喝酒,那案发现场又怎么可能只有他的DNA。

晓 你这么一说确实很可疑。我怎么没想到呢。

梦 还有就是那个厕所,我觉得很疑惑,既然跟案件没关系,为什么会出现在我梦里,肯定有一些没发现的事。

4

梦 我到了。

晓 我在30楼等你,你上来吧。

(仔细查看案发现场)

晓 发现什么没

梦 没有

梦 我刚才来的路上奶茶买一送一,一时喝多了,不好意思吖,我上个厕所。

晓 好的,在这等你。

梦 唉,真舒服,不用憋着了。嗯?这是什么

(蓦然抬头)

"我那么爱你,你竟然不爱我,我就要去死了,你后悔去吧。"

什么,这不是梦里的?

(厕所外的保洁员大姐对话)

1 真倒霉,上次那个疯女人把整层的电闸全剪了,还在厕所墙上全部泼上颜料,真是个疯子。

2可不是么,不过也辛亏是她把楼弄成那样,正好装修收拾了一天,不让闲杂人进入,我们才能多休息一天,17号刚好是我女儿的生日,本来以为不能陪她过生日了呢。那天我回去吖,她高兴的跟什么似得。。。”

梦 什么,17号,30楼装修?不让闲杂人等进去?

(出来厕所)

梦 肖晓,你过来下,刚在厕所听保洁阿姨说17号那天,30楼装修,不让闲杂人进,那贾向荣怎么会在30楼杀死死者?

晓 对,很有疑问,所以,你觉得?案发现场是伪造的,想给我们造成迷惑?

梦 对,认为是这样。他应该早早就把带有死者DNA的烟头和酒瓶放到30楼,然后把死者约到14楼附近楼层,然后杀人灭口的,至于杀人动机呢,那可能就要牵扯到当年的强奸案了。

晓 行,我会从这里入手,缉拿真凶的。你推理头脑这么好,怎么练的?教教我呗

梦 多看古灵精探,和柯南,哈哈

晓 慢点走么,你等等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梦见你,甚至梦的还是那么美,美到醒来还一直意犹未尽。我想我可能是看上你了,要不就是爱...
    流氓ing阅读 942评论 6 4
  • 昨晚我梦到你了,梦里我们和好了,可我在梦里的感觉却是犹豫害怕甚至有点后悔和你和好,醒来的感觉是还好和好只是梦。事情...
    自己找鱼的喵喵阅读 322评论 0 0
  • 听说做梦梦到一个人时 对方的梦里也会出现你 听说做梦梦到一个人时 说明对方也在想你 那么你是否真的在想我呢 梦里的...
    楠木林里的一粒冰梅阅读 459评论 0 4
  • 我走进一座城, 看见了一个妳, 我不确定那是不是妳, 更不确定看妳的是不是自己!
    汪迎瑞阅读 167评论 0 2
  • 基础正则表达式 LANG=C A-Z a-z连续LANG=zh_CN a A b B...如果在语系LANG=...
    菲胖阅读 5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