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复习经验及考题回忆(11月7日新鲜出炉)

托福复习经验及考题回忆

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考试时间:早上8点到11点47分


考前准备:

注册,首先进入托福报名官网,填写个人信息,然后生成账户,再选择考试时间及考点,缴费$190,确认。一封确认邮件和考试注意事项会发到注册邮箱里。在美国一般可以预约到两周后的。

复习过程:

根据自己四项技能的强弱听力>口语>写作>阅读和紧迫的时间(2个周末)我做了以下工作:

1.百度搜索托福考试流程并学习(0.5小时)

2.用艳君给的托福高分写作详看了写作部分的流程和评分标准并学习了一篇范文,列了自己的思路(2小时)

3.用小颜分享的托福模考软件练习了一套题(4小时)

4.请小颜视频讲解了托福考试流程、题量、分值和各部分怎么准备,小颜分享了自己微信公众号下的三个增加写作文采的文章(1.5小时)

5.请美国朋友M·Harmon选两个题目以美国人地道的表达和写作思路写了两篇文章发给我,我详细学习了他的写作框架和遣词造句。(3小时)

6.反思总结模拟练习中出现的问题和小颜及美国朋友M·Harmon给的建议(0.5小时)

7.对比模拟练习中的参考答案,学习如何按要求答题

考试回忆:

下面讲一下今天经历的流程和考题回忆。今天早上八点考试,七点可以到场,7:30后不能入场。到前台签声明书和登记,除身份证件外任何东西不能带入,锁进柜子里。接下来核对身份、照相、安检、签字、发草稿本(6页)两支铅笔、进入考场。再次核对信息无误后开始(不用等到8点),开始前会有耳机和麦克风的调试时间。一人一个座位面对电脑,有隔音耳套。草稿本在整个考试过程中都可以使用,但考前和听力部分结束后的10分钟休息时间是不可以用的。

阅读部分

42道题,1个小时,3篇文章。文章分别是“日本8世纪建筑风格改革”、“太阳系”、“太平洋群岛生物种类探究”。每篇文章的前13道是单选,后一道是多选。

听力部分

数量比我想象得多加上紧张没有注意到底是多少题,但是每段听力材料也有大概14道题要在10分钟内完成单选和双选。目前记得的几个:

1是艺术课上介绍一位艺术家,用了两种X光技术甄别这位艺术家作品的真假,发现了他使用分块进行绘画创作的事实,还有他创作不打草稿,先有成竹在胸直接进行绘画。并用了另一位画家的作画方式进行了对比。

2是生物课上关于给生长于马来和印尼的食人花的归类。讲座提到食人花的特征,以及如何觅食,另有一类类似的花和食人花有很多类似之处但是归类为蓝莓科。DNA归类法不适用于食人花因为它根本没有DNA!另外阐述了食人花濒临灭绝因为经过它的虫子只有10%-15%的机会会停留再上面,食人花需要传播花粉,而且食人花需要一年的时间成长,需要在同一时期内附近有异性生长才可以受精。还有食人花开花前会寄宿在别的植物里吸取养分,但不会在寄主里开花。

3是地理课上一位教授解释人造石油的过程,需要的几种原料,早期的技术探索以及回答学生关于人造石油和温室效应的影响,最后展望了这项技术未来的走向。

4是考古学课上教授介绍需要用多种分析系统来鉴别陶制品,她举了玛雅文明遗留的陶制品的例子,分析了链接各文明交流的一个线索是通过分析古代遗留的陶制品形状、绘画等来进行。

5是学生向教授请教期中报告中关于鸟类迁徙的资料,他想写早期关于鸟类迁徙的讨论研究综述,但老师想让他使用课上学到的东西来做研究写报告,学生想写人们白天看到大鸟迁徙没看到小鸟迁徙所以以为小鸟在大鸟下面,而实际上小鸟是在夜间迁徙的。

6是一个艺术课学生想艺术部主任也是他的老师要学习用具,主任让他列个清单下次参加会议讨论的时候提出,学生建议可以用环保材料,主任进一步提出购买环保材料可以得到政府资金支持。

口语部分

熟悉话题1下面俱乐部中你会参加哪个为什么:学校新闻部、登山俱乐部、环保协会。

熟悉话题2你觉得媒体是否应该继续报道名人的故事为什么?

长对话1,录音:Allison下午有课,但是阅读作业太难,需要再多读,但是她住在距离30分钟远的另一个镇好朋友约好了中午一起吃午饭,两个解决方案,一是和朋友吃饭,下午直接去上课,但是小班的话不参与讨论会很显眼;二是更改计划,在朋友上火车前打电话让朋友不要来了,取消午餐。请概述问题列出解决方案以及你的倾向和原因。

长对话2阅读一封学生写的建议信并听两个学生讨论最后总结陈述。学生信要求在食堂区域开辟快速通道,一是不浪费时间,很多学生很忙可以食物外带,二是地点应设在入口处。录音女声不同意,说一学生拿吃的会带到教室分散学生注意力,二放在入口处会让餐厅更拥堵。还有两个话题暂时想不起来了。

写作部分

第一篇综合写作是一篇讨论地中海附近一个E什么民族的起源,文章中说该名族来自土耳其,证据1是根据一位早期史学家的书,证据2是该E民族使用的的语言,证据3是他们的牛来自土耳其。录音中教授反驳指出证据1提到的作者在书中描绘到一只会吃人的大昆虫,让人不能相信他著作的真实性;证据2提到的语言也不可靠因为该E族人有可能是航海过来的,证据3牛来自哪儿不代表主人就来自哪儿。所以教授持反对态度。

第二篇是独立写作,论题是你同意一个人拥有不同技能比只专注一项技能的人跟成功吗?


小提示:

1.即使早到也不要听监考人安排一早进考试房间,就座后不必开始考试,因为后来的人会一直陆续进入、调试耳麦、问问题等让有质量的答题时间减少

2.阅读部分太难的文章如果一直耗太长时间会导致可能后面的文章本能读懂也没时间答题所以可以跳过,比如今天第二篇太阳系的文章太艰涩我就跳过先读了第三篇用少于20分钟的时间完成再回到这篇难文。阅读和听力的时候时间不够了要先凭直觉点击一个答案再考量是否最佳,否则留空就太可惜了,我就是听力有一题考虑太久终于确定正确答案的时候点击的同时提醒我时间到导致我没有答上那道我有把握的题

3.阅读部分过去后听力前因为是机考,只要你不点击“继续”就不会开始听力部分,所以我利用这段时间把之前整理的写作套路写在草稿纸上,并把刚才阅读中出现的逻辑词、连接词、和好的表达凭印象写出来作为之后写作部分的参考

4.听力结束后会有10分钟休息时间不可以答题,但可以去卫生间,洗把脸走动一下让身体和大脑准备好下面的环节

5.口语部分会再次提醒调试设备,这时候可以说一些无关紧要但帮你打开口腔肌肉的话,带上面带微笑充满自信的面具,隔着屏幕考官也会听到。流利度很重要,我在一个词的发音上有些挣扎浪费了几秒宝贵的答题时间,悔之不已!

6.写作部分的话还是要打有准备之站,尽量多练习几篇,对比范文总结一套属于自己的套路甚至模版,这样在考场上有限的时间内不会乱阵脚,不会意识流


托福考试流程介绍(来自百度文库和小颜的介绍)

现在国内只能考ibt

有4个部分

阅读,听力,口语和作文

每部分满分30分,整个试题满分120分。

一、阅读(Reading):有三篇文章

每篇文章对应有11道试题X3,均为选择题。除了最后一道试题之外,其他试题都是针对文章的某一部分提问,试题的出现顺序与文章的段落顺序一致。最后一题针对整篇文章提问,要求考生从多条选择项中挑选若干项对全文进行总结或归纳。时间为1小时,在此时限中考生可以复查、修改已递交的答案。

二、听力(Listening):取消了短对话

2篇较长的校园情景对话、4篇课堂演讲组成,课堂演讲每篇长约5分钟。由于是机考,考生在听录音资料之前无法得知试题。在播放录音资料时,电脑屏幕上会显示相应的背景图片。考生可以在听音过程中记笔记。考生不能复查、修改已递交的答案。这个部分持续大约50分钟

推荐新托福听写王软件

三、口试(Speaking):

这个部分共有6题,持续约20分钟

第一、二题要求考生就某一话题阐述自己的观点。

第三、四题要求考生首先在45秒内阅读一段短文,随后短文隐去,播放一段与短文有关的对话或课堂演讲。最后,要求考生根据先前阅读的短文和播放的对话或课堂演讲回答相关问题,考生有30秒钟的准备时间,然后进行60秒钟的回答。例如,短文中描述了对学校体育馆进行扩建的两种方案,对话中一位同学阐述了自己的立场,即赞成哪种方案,反对哪种方案,并列举了若干理由。

要求考生叙述对话中同学的立场并解释他/她列举了哪些理由支持这一观点

第五、六题要求考生听一段校园情景对话或课堂演讲,然后回答相关问题。考生有20秒钟的准备时间,之后进行60秒钟的回答。例如,先播放一段市场学课堂演讲,演讲中教授列举了两种市场调查的方法,然后要求考生使用课堂演讲中的观点和例子描述教授列举出的两种市场调查的方法。  考生可以在听音过程中记笔记以帮助答题。在准备和答题时,屏幕上会显示倒计时的时钟。

四、写作(Writing)要求考生在1小时内完成两篇作文。

要求考生在30分钟内就某一话题阐述自己的观点,字数要求为300字以上。另一篇则要求考生首先阅读一篇文章,五分钟以后,文章隐去,播放一段与文章有关的课堂演讲。课堂演讲列举了一些论据反驳文章中的论点、论据。随后要求考生在20分钟内写一篇作文,总结课堂演讲的论点、论据,并陈述这些论点、论据是如何反驳文章的论点、论据的,字数要求为150字到225字之间。在写作时,文章会重新显示在屏幕上。这篇作文不要求考生阐述自己的观点。

五、加试

一般实际考试中,考生往往会在听力或阅读部分碰到加试试题,也有可能阅读、听力两部分同时被加试。加试部分不算分(有人说会算分,说是抽几题给分),但考生事先并不知道哪一部分是加试部分(有的时候经典加试是能判断出来的),所以应该认真对待。


两篇我美国朋友M·Harmon的文章

Writing 1

Young people today are more dependent ontheir parents than in previous generations.

Firstly, the change in the world's pace hasmade families adapt teaching methods. Previously parents would spend more timeteaching their children how to do things and how to live or survive. Howevernow, with many economies struggling and costs of living increasing, parentsrely more on school systems to teach their children.Previous generations sought to ensure a youngperson would be able to leave and survive when they became an adult. Now, moreof the focus is towards an academic accomplishment and the independency of ayoung adult is less important.

Other factors also help to make youngpeople dependent on their parents. Parents' ability to care for childrenlonger, and more effectively has increased over the years. Varying factors suchas higher income level and modern technologies, both medical and non-medical,make this true.Previously, untreatablediseases or stigma may be too costly or completely unknown for the averagehousehold to sustain.Whereas now, itmay very well be common practice to fix non-existent. Additionally routineexaminations are more frequent and affordable.

In addition to their ability, other factorseither hinder or encourage young people to depend on their parents.For example, laws involving a person'sdependents may make someone more apt to stay with their parents.Things like insurance and health care aremore easily attained this way; even things like cell-phones have 'family plans'which encourages the idea of dependency.Another thought to the matter, would include higher education.In previous generations children were lesslikely to attend a form of higher education after High School.That is not the case now.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have become moreaccessible and affordable to young people.Typically either the parents, or student loans fund this highereducation.In most cases in America,student loans are also shared with the parents, creating even moredependency.

With so many factors that lead towardscreating dependency, I believe more young people depend on their parents thanin previous generations.

Writing 2

Working at home using computers ortelephones is better than working in the office

Working from home is great!There are plenty of advantages and perks toworking home instead of the office.However, the office environment is key to successful business.

A factor to consider for this is coming towork on a schedule and working to accomplish all of your tasks by the end ofthe workday offers a sense of direction.An employee that comes to work is forced to balance time and task.This helps ensure productivity as theemployee has someone to follow up and oversee him.It also adds a stress and brain utilizationthat I feel is essential to maintain healthy brain activity.Whereas working from home, an employee may belazy, or tempted to cut corners on an assignment in order to do somethingnon-work related; it helps ensure higher quality work.

Additionally in an office setting, if notall employees can work from home, either unable or their role doesn't allow, itcan create tension amongst co-workers.There will always be tension in an office setting of some sort, butadding more is never a wise decision.

Also, working remotely adds another form ofmiscommunication.Directions that aresent via email can already be confused or misread; removing the ability tospeak with someone face-to-face can only worsen that scenario.

Finally, working remotely adds thepossibility of mechanical failure.Thismeans if someone loses Internet or phone connection for whatever reason,business ceases with that person until the issue is resolved.

These circumstances and problems combinedoffer reason to believe working from home is less beneficial.If the employee isn't coming to work, bothemployer and employee can potentially suffer.It is better to have a set environment where business transpires, thatway it's organized, efficient, and well communicate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