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心灵鸡汤只有四个字:我买的起。


愿你们都贼有钱

1

喜宝说:我要有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就要很多很多的钱﹐再没有的话﹐有健康也是好的。

我很久之前写过一篇文章,贫穷会给人的身心造成多大影响?

那是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大意是小时候单亲家庭的孩子在学校被人冤枉偷钱,自卑而孤独,恐惧又害怕,幻想有踏着七彩祥云的英雄来救她,最终却只能自己默默忍受。

贫穷的烙印永远地刻在了她身上,就算她后来过上了闪闪发光的另一种生活,可骨子里还藏着小心翼翼地自卑。

人生总是变幻莫测,我们可能要遭受生活的暴击,

有钱,我买得起,其实是我觉得最有用的心灵鸡汤。


2

我后台有个读者叫七月,总是喜欢半夜不睡觉给我发消息。

有时候,我看到了,回复她。

有时候,我没看到,不回复。

但她依旧会,一个人默默地碎碎念,仿佛我知不知道,都不那么重要。

我记得一件很小的事,她说她特别喜欢芭比娃娃,尽管她现在已经快三十岁了,在商场看到芭比娃娃还是毫不犹豫地买回家。

七月说,她前男友嫌弃过,她也想改掉,实在有些幼稚,可是看到了,总是忍不住地想要买下来。

前男友最后还是难以忍受,以七月太幼稚为名义选择了分手。

然后七月守着自己的小癖好,一直一个人生活到现在。

有天她和我说:如果能等到那个不嫌弃我有小怪癖的人,那真的很好很好,如果等不到,我自己也买得起芭比,也是很开心的。


3

我上大学的时候,特别特别的穷。

大概穷到什么地步呢?

室友可以去小食堂点好吃一点的菜,甚至偶尔下馆子,可是我不行,我只能去一楼打一个青菜,一份饭,一共只花3块5毛钱。

室友每个月有一千块的生活费,我真的好羡慕,因为我没有,我只能周末去市区的大街上发传单,每天晚上坐两个小时的公交去做家教。

室友知道很多好看衣服品牌,我只能去淘宝逛很久很久,买一件最便宜的衣服。

室友可以花钱找人写论文,自己去旅游去看演唱会,而我只能给别人写论文来赚钱。

羡慕啊,是真心的羡慕。

十七八岁的小姑娘,谁不希望被人捧在手心里,过着无忧无虑的小日子,奈何命运活生生把我磨成了一个女汉子。

不怕你们笑话,我上大学的时候,最大的梦想是可以超市随便买,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甚至连我走上写作道路,接触到文字,也是因为想赚钱做枪手。

当你特别特别苦的时候,命运一定会回馈你一些特别的东西。

比如说,现在过着好像开挂的人生,做着喜欢的工作,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可以有自己的存款,甚至被人喜欢。

或许这对很多人来说,只是普通的人生,但它是我拼尽了全力才换来的。


4

当然,我不是说贵的东西一定好,便宜的东西一定不好。

而是当你真正有选择的能力时,你才会懂得去享受美好。

举个例子,当我在大学期间,穷到只能去淘宝买最便宜的衣服时,我只会对自己说,我买不起更贵的,买不起。

但当我后来买得起很贵的衣服时,我才发现淘宝的衣服也会很美。

买得起和买不买是两种概念。

就像穷的时候觉得,自己没钱下馆子,只能自己下厨做饭,有点可怜。

后来会觉得,自己亲手做的饭菜健康美味还有成就感。

当你有能力买得起时,你会豁达,会发现更多的美好。

真正的心灵鸡汤鸡汤只有四个字:我买的起。

当然有人说,钱不是万能,很多东西钱买不到。

这点我承认,比如说爱情,健康,友情......这些都是买不到的,需要运气,真诚,等等。

所以啊,能用钱买得到的东西,就别让他成为人生的遗憾,

年轻人,我不想劝你豁达开朗对命运低头,我想说,你要努力到买得起自己想要的东西,买得起家人想要的东西。





结尾附一张,我在淘宝60块买的小毛衣,穿了一年多了,觉得很美。


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天的一个中午,我被我同事骗至宿舍的茶水室中以造成与某男子的偶遇,希望从此发生浪漫的懈逅,可惜的是我们俩都...
    梦悠悠阅读 477评论 2 5
  • 还没下班呢孩子就打电话让今晚去奶奶家吃饭,晚饭后一家人闲聊一会,这家伙今晚又赖奶奶床上不走了。 半夜2点多睡的正香...
    瑜峰baby_4d32阅读 164评论 0 1
  • 执笔|三生有狐 天元十一年,夏。 那是一个闷热潮湿的夜晚,寂静无声,却并非宁静,暴风雨就要来了。 万俟山庄的一间小...
    狐则阅读 909评论 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