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人生启程

很久没有跟人喝酒还吐出这么多真心话了,借着酒还没完全醒写下这篇文章。
最近仿佛没遇到任何好事,感觉自己不断的被抛弃、不断的让自己和身边的人失望,真是不能更糟糕了。面试全挂、自己感情丝毫无起色而前任却早已收获下一份幸福、做了这么久的产品被砍掉了、项目组解散......在自己20岁生日前夕却遇到这么多事堆在一起,估计没人能开心的起来吧。这也就是今天出去喝酒的原因,心里这么不痛快,总得发泄一下。
也许真的憋了太久,忍了太久,想说的不能说出来、想做的没有去做:对失恋以及抛弃自己的ex有千言万语没有吐露没有发泄,逼自己做一个理智的男人,不要做没有意义的事;有不少想尝试的事情,却总是把产品放在第一位而没有去尝试;有很多的不快没有给自己发泄的机会,因为觉得只不过是自己能力不够强那么应该专心提高自己。然而压抑感情总不是一件好事,有良好的情感状态才更能激励自己去把事情做好,这也才是follow my heart的力量所在,而我却忽视了这么久。
好在今天酒后吐真言,把许多话都说出来了,也了解到了一些来自他人的新的想法,让我释怀了很多。我现在想把上一段旅程做一次总结,然后就向新人生启程吧。
先说说我的爱情。初恋的确是甜蜜又刻骨铭心的,9个月的相伴可以留下太多的印记,而突然的抛弃却又把这一切的美好都捏碎了。也许我也想过彼此不合适,考虑过分手,但最终还是觉得可以过下去的。等到对方提出分手的时候无论怎样都无法坦然接受。
而产品的夭折又像是第二次失恋。自己为这个产品付出了很多,甚至因为它锁花费的大量时间而减少了留给恋爱的时间,间接造成了失恋,但最终和产品谈的恋爱也没有结果。虽然早早的失去了当初对产品的热情,但也因为这是自己的做的第一款产品以及对项目组的责任,一直让自己付出大量时间去做、把它放在第一位,最终依然没能让它善终。
好在,我相信这些经历都不会白费的。
经历过了爱情,就会更加了解自己、了解生活,知道自己想要的爱情、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做过了一款产品,完整经历了它从想法诞生到开发完成,熬了很多次夜、踩了那么多坑,这些经验无论如何也会对将来的技术以及产品开发带来帮助,一定会让自己在做下一款产品时更游刃有余。
昨天看《万物生长》,中间男主的女朋友跟另一个男生好上了。我因为自己的经历,本能的想:她一定不会和新男友过的好的,他那么渣,她一定会回到男主身边。然而最后女生和新男友步入了婚姻殿堂。这让我想到也许应该换一个更健康的心态:祝福前任和新男友可以幸福美满的过下去也不是件坏事吧。幻想人家回来有什么意思,还是放下她开始新生活比较好。
因为这款产品自己的确牺牲了很多:早在失恋时就想开始尝试些新东西,却认为当前还是产品第一,许多事都搁置了;在经过面试后深感自己技术不够扎实需要夯实的时候,也因为产品开发没有去进行自己想要的技术研究,慢慢的对任何互联网产品也不像以前那样有自己的想法,变得麻木。你也许想说这不怪产品,要怪我自己,我得承认。我很早开始就发现自己对它并没有那么大的热情了,但是并没有表达出来而是逼着自己一定要把它做好做完,也许这就是个错误。当然我不应该不负起责任,但是做一件自己不那么喜欢的事的确很难把它做好,做不好的一件事也不算尽到了责任吧。好在现在它已经不会再拖住我了,我可以毫无顾忌的去做我想做的事了。这样想来它被砍掉也许是好事。失恋也是一样。很多事情还是要换个角度去看,还是要能看到更远的东西。
每隔一段时间都应该让自己进入空杯状态,放下做了很久的事情,静下来,也许出去旅游一趟,想想自己最近做了的和将来要做的,然后尝试一些新东西、开始新旅程。我上一次经历这个是在去年,之后自己的生活也的确改变了很多。现在又到了进入空杯状态的时候,可以不去想那么多的事,可以把自己放空而让一些新的东西进入。
我还只有20岁,我的人生还很长,还有很多没有经历、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我不应该久久被一段爱情、一个产品堵塞心灵,我应该放下它们去开始新的旅程。
很喜欢《第二人生》里的一句歌词:也许会有一个人,陪着你向新人生启程。但我现在觉得:即使没有那个热,你也要,向新人生启程。
I believe all the dots in my life will be connecte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