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那个配得上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玫的初恋是一场暗恋,他长得英俊,成绩优异,玫觉得自己太差劲,为了他,玫努力学习,也一度成绩优异。

  暗恋是心照不宣的对白,他们四目相对时玫小鹿乱撞,他们只有眼神的交流,一直到毕业都没有说过一句话,毕业后他们多年未见。

  那些年玫几乎对他日思夜想,玫无数次的在梦中与他相遇,他们还坐在那间教室,他们四目相对,他们相视而笑,玫还梦到过与他结婚的场景。

    玫一直打听着他的消息,她知道他一定能走得很远,因为他确实很优秀,出于自卑,玫一直把这份感情藏在心里,不敢向任何人提及。

    那一年,他们竟神奇的相遇了,玫很想表白她的情感,那是玫在心里想过了无数次的表白,可惜她什么都没说出来,他们再一次的失之交臂。

    玫在心中无数次的发誓,再见到他时,她一定要表白。老天爷仿佛真的在帮玫,在玫二十岁那年,他们再次相遇了,那次她分明看到了他眼神中的惊喜。

    玫依然没有勇气表白,他主动约玫,被玫口似心非的拒绝了,他有些失落,转身离去了。很多年玫都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拒绝一个自己日思夜想的人。


02

    直到后来玫的一个朋友帮她分析,她说玫是不敢拥有最好的,不敢拥抱最爱的,不是不爱,而是觉得自己配不上。

    一语惊醒了梦中人,不是不爱,只是不敢,对自己深深的自卑,觉得自己不够优秀,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

    再见面时他们已过而立之年,他的妻子比玫想象中更平常,那些年,玫努力的优秀,只想引起他的注意,然而他却娶了如此平常的女子。

  说起了当年的事,他们几乎说出了同样的话,觉得都自己配不上对方,对方应该拥有更好的。他们在对方心里都是那么完美,完美得他们都不敢拥有对方。

    他们的生活竟出奇的相似,他们各自找了同床异梦的伴侣,过着行尸走肉的日子,他们却都在心里希望对方过得好,哪怕自己过得差一点也没关系。

  玫侧过脸抹去了脸上的泪水,这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他们都不敢拥抱自己心里那个最想拥抱的人,却和一个灵魂永远无法交融的人相伴终老。


03

  老天爷造物弄人,如果不敢拥有,结局就是不配拥有,如果你们真的爱对方,彼此就是对方最好的归属,如果你们彼此相爱,你们就是对方配得上的那个人。

  爱花之人,才懂花,惺惺才能相惜,如果你觉得你不配拥有,那么你可以努力让自己配得上,而不是放弃选择的权利。

  所谓的配得上,就是你们真心相爱,这比其他外在条件的配得上都重要,他没有更好的归属,你爱他便是他最好的归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