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儿弯弯床出绸,十载年华染红尘

 九月银川,风总是很大,夜总是很冷,在一场开学季的洗礼中,踹怀着梦想,渐进。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小区门前的几棵枣树被风吹的沙沙作响,躺在床上的浅予南风像往常一样戏耍着手机,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终于,微信上还是来了消息,浅予南风扫了一眼"灵枷锁"发来的微信消息并没有去理会,只是抬头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这是八月仅剩下的余日,时间每一分秒划过指尖,却不留下任何痕迹。

 "噔…噔…噔……"手机微信再次响起,这次不是"灵枷锁"来的信息提示,换成了语音电话,本想拒绝的浅予南风犹豫了一小会索性还是接了电话。

       电话里,原本想约着吃饭的话题被浅予南风拒绝后,聊起了曾经:"灵枷锁"回忆着以前她与他男友的点滴,不停的诉说着,像是在透露着如今的孤独与最初的那一抹不甘。而这一幕幕恰好让浅予南风脑海里也浮现出曾经的"小羊"

青春,无数次地聚散,都在教会我们如何去成长,时光无情,岁月苍冷,一曲千古,一念忧伤。

        在不断的深聊中,浅予南风像是一位聆听者,认真的听着对方的诉说,听着她的孤独,也是怕她想起太多伤感的场景,浅予南风岔开了她的话题,聊起了这十年走来的友情 。

  从最初见时的那份纯真,至和班,友谊升级,再至拉帮结派分庭抗礼,在整个初中的那三年回忆的淋漓透彻。别时容易见时难。十年青春,一别七年,从不懂得如何做才能坚持长久,却也坚持了下来,"亮剑东南飞"经历过了太多的挫折,最终也依旧存活在了当下。

        且记得:那年初相识时,校园满天飞雪。操场前,雪仗肆意。一打之缘,五人聚合。

       且记得:那年,年少轻狂,一起打台球,逃晚自习,跟着住宿生去网吧包夜。

       且记得:那时,单车双影,相约水库,夕阳云霞,宛如仙境。

       且记得:那晚,因"东"不甘,毕业之际,撕毁留言,同学录上,再无"亮剑东南飞"

       且可知?七年之后,守着这份真挚友情的人,不是十年前初相遇的那一群挚交好友,而是被撕掉同学录的那一位人。

       且可知?伴随"亮剑东南飞"整整十年青春的人,有且只有一个"灵枷锁"

 所有眉宇间的故事,像是"玄学",相遇、想离总在那么一霎。

"灵枷锁"说,旁观者迷,当局者清,很多事情其实在今天看来,并不是大家当初看到的那种样子。

      其实本不想去回忆什么,却偏偏被"灵枷锁"带入了过去,在听她诉说过去的点点滴滴,映在浅予南风眼前的也只不过是感触相同,也许在同频的频率上才会产生共鸣。

        挂了语音电话后的浅予南风,放下了手机,安安静静的听着风声,闭着眼睛,眼前闪过那位很"懒"的人,像是在梦里,像是在现实里。

        靠窗的位置,床头的绸布总是会被风吹起,关于那段曾经,这段友情,"灵枷锁"说:她以孤独,换友情长伴,自己不是一个重色轻友的人,但绝对是一个可以靠得住的友情人。

所有关于"亮剑东南飞"的曾经,在与"灵枷锁"的这段桥梁上渐渐地联系在了一起,总以为认定的会到永远,最终也走到了意料之外。

青春十年,似乎一直在流浪,没有大的作为,显得与这个社会层层不融,夕阳落下的时候,浅予南风去洗了洗脸,在微信上问候了一声"小羊",关上了门,和"东"、"剑"一同准备去吃夜宵。

        一路上,"东"骑着他的三轮电动车,载着浅予南风和"剑",在凉风中,留下了欢快的笑声。

青春,由时间所一一记录着,到头来也是要找同频的人,去产生共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09/07 从今秋分 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秋风清,秋月明。 秋分,八月中。解见春分。...
    丁芸与茶阅读 555评论 0 0
  • 注:本文首发于 2017 年 7 月 下一个王者荣耀露出苗头很久了,今年夏天开始爆发。 过去一年创投界有两个关注的...
    闫浩阅读 6,406评论 11 86
  • 那年中秋,烟花满天。 灯会,她撞入他的怀中,娇羞一脸。他只是淡淡将她拉离他的怀中,转身就要离去,她却赖上了他,说把...
    我跟你去二次元阅读 401评论 0 0
  • 上班上到心力交瘁,强行补编剧的大洞更是补到心力交瘁。 秋蝉声稀,秋月正明。 卧室里,床头倚靠着一双人。令熊挪了挪身...
    籽盐阅读 367评论 0 1
  • 今天上课之余在在行约见了一位专家,希望有个专业和有经验的人帮助我梳理和分析下近期的困惑,以及接下来采取哪些行动。 ...
    明玉阁阅读 2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