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甩了富二代,现在我后悔了


01


“我们分手吧”。我犹豫了很久终于狠心向陈枫发送了这五个字。

陈枫,我的男朋友,不对,现在应该称之为前任。

“为什么?是我做错了什么吗?”他迅速地回来消息。

我看了一下时间,是凌晨一点,不由地苦笑了一下。他果然还是不管在任何时候都秒回我的消息。

“你没做错什么,是我的问题,我执意要分,没有为什么。如果你真的爱我,就请放过我吧”。我斟酌了半天,才打下一句话。我并不想伤害他,他真的对我很好,事实上我也还喜欢着他,要不然当初怎么可能会答应和他在一起。

分手怎么可能没有为什么,可是我要怎么告诉他,和他分手是因为另一个男生,准确地说是比他帅比他多金的男生。

我不想伤害陈枫,但在我发分手的时候就已经伤害了他,我竟然可耻到拿他爱我做要挟逼他和我分手。瞧我多自私!

隔了好久陈枫才回我:“喜欢一个人,就想她能幸福,如果和我分手,能让你幸福,那么我放手,所以,请你一定要很幸福”。

我盯着屏幕看了很久,眼睛有些湿润,一种悲伤的情绪油然而生。明明是我提的分手啊,为什么我现在却如此难过?


02


我和陈枫是大学同学。大三以前,我们只是同学。但在大四的时候,我们的关系悄然而变,变得越来越亲密。

拉近我们距离的事情是考研,而地点自然而然就是图书馆。

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一句“嗨,好巧,你也在图书馆学习”拉开了我们相知的帷幕,也打破了我沉积的心。

那天,我正在算题,突然一个黑影挡住了慵懒的阳光,我抬头就看到陈枫笑着和我打招呼,阳光在他身上镀了一层金,感觉好暖,就像他笑起来一样暖。

“嗯,真的好巧,你也来学习”我也笑着和他打招呼。

从那以后,他每天都会来图书馆找我然后坐到我旁边,他说他也想考研,但是怕自己坚持不下去,看到我一直在坚持,他就会有动力。

我默认了他的存在,也渐渐习惯了他的陪伴。因为我也不喜欢孤零零一人埋头苦学。

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久,彼此了解的也越来越多,两颗心也越来越近。

日久生情,这句话一点也没错。

渐渐的,我发现我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喜欢看他专注学习的样子,时而眉头紧锁,时而豁然开朗,每一个神态在我眼里都变得别样明媚,我想我心动了。而且更让我欣喜的是我发现他学着学着就会偷瞄我几眼。

原来不知不觉中,一种青涩朦胧的感情在我们之间晕染开来。

三个月后的一天晚上,我们照常从图书馆出来,向往常一样聊天。他说他最近一直失眠,我问他问什么?他说:“睡眠的拼音是:shuimian,失眠的拼音是:shimian因为中间少了一个你”。

然后他在月光下对我深情地说:“我喜欢你,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我羞涩地说:“好!”


03


我们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一起上课,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他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可能因为要考研的缘故,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图书馆度过,以至于我们去逛街,看电影的次数屈指可数。为了节约时间,吃饭不是在食堂就在是离学校外最近的一家麻辣烫店。

和他在一起,虽然没有很浪漫,但真的很安心,有种时光慢慢变老,与君细水长流的感觉。

我想如果张晨宇没有出现的话,我这辈子都会和陈枫在一起。

考研结束后,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张晨宇对我一见钟情,然后展开猛烈的追求。我说我有男朋友了,但张晨宇却不以为然地说:“我默许他现在是你男朋友,但是以后我会是你男朋友”。

看着他自信满满的样子,我莫名有些心动,可能因为他比陈枫帅气,也可能因为他在聚会上主动买了单,而我知道那一场的花费至少两千多。

他带我去吃海底捞,陪我去抓娃娃,买了几百个游戏币,只为我能玩的尽兴。

对,我默许了张晨宇的追求,答应了和他的见面,或者说是约会。当然这一切都是瞒着陈枫的。

可能是考研把我压抑太久了,也可能是和陈枫在一起太平淡了,我有点厌倦了。而张晨宇在这时出现,就像一把热情的火炬,点燃了我内心追求新鲜和刺激的渴望。

我的心渐渐偏离了陈枫,向张晨宇靠拢。


04


在犹豫了一个月我终于做出了决定。我向陈枫提出了分手。那晚,我一夜无眠,我觉得我对不起陈枫。

第二天,张晨宇约我去看电影。当我收拾打扮好,走出宿舍后,我第一眼居然看到了陈枫。他一直看着我,然后向我走来,手里面拿着我最喜欢吃的巧克力。我一时间心乱如麻。

“你要出去?怎么不多穿点衣服?”他通红的双眼里满是关心,摸着我的头的手却如此冰冷。

那一刻,我真的心疼他,不知道他在宿舍门口守了多久。他怎么能那么傻,明明我都伤害他了,他怎么能像了没事人一样,一如既往地关心我。

我好想抱住他,但是我忍住了,因为我看到了不远处的张晨宇。

“嗯,我们已经分手了,以后不要来找我了,我还有事,先走了。”我无情的打掉陈枫的手转身向张晨宇走去。

我知道陈枫一定一直看着我,他也一定看到了张晨宇。我突然心好痛,好愧疚。

那天,我告诉张晨宇,我分手了。他牵起了我的手,说以后他会陪着我。

分手的第二天,我又恋爱了,和一个比前任更帅气更多金的男孩子恋爱了。


05


“忘了我吧”我这是我给陈枫发的最后一条消息。然后删除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

我告诉自己,既然伤害了,那就伤害到底,既然选择了,那就绝不后悔。

“你怎么老穿一身黑呢?我还是喜欢男孩子穿白色或者蓝色的衣服”。我挽着张晨宇的手说道。

“你不觉得穿黑色很酷吗?”我放开了挽着他的手,因为我突然想起陈枫,他总是穿白色或者蓝色的衣服。我记得当初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我喜欢白色和蓝色。

“我想去吃麻辣烫,我们去我学校附近的那家小店吧!”

“去吃麻辣烫多没档次,更何况是和你约会,还是去吃海底捞吧,反正都差不多”。

我本来想脱口而出我就想吃麻辣烫,但是我忍住了。因为我下意识的知道张晨宇不会改变主意。我又想到了陈枫。他以前什么事都会顺着我的,什么都会以我为中心。

和张晨宇在一起,他带我去各种高级的地方去吃好吃的,给我送各种礼物,这些都是陈枫没有给予过我的。他确实满足了我作为女生的所有虚荣。

小姐妹们都羡慕我有这样的男朋友,因为他长得帅,对我又出手又阔绰。可是为什么我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06


张晨宇和我最终分手了,这场恋爱只持续了三个月。因为他又喜欢上了别的女孩。

我没有很伤心,反而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和张晨宇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感觉他是一匹脱缰的野马,终有一天会踢碎我盲目的年华,只是不知道这一天竟来的这么早。

我现在无比想念陈枫,但是大四下学期很多同学因为实习找工作,基本都不在学校了。分手后,我和陈枫真的再没有了联系。

我突然想起以前陈枫和我说过,他申请了一个扣扣,要记录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当时我没在意,只记得顺手把他给我的纸条夹到了一本书里。

我开始疯狂找那个纸条,因为上面有扣扣号和密码。翻箱倒柜了半天,终于找到了那个纸条,我欣喜若狂。

我知道现在登陆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但我仍想回忆我和陈枫的过往。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安慰我那看似平静却已千疮百孔的心。

我曾被人深爱过,只是我一不小心把他弄丢了。既然我无法把他找回来,那我宁可沉浸在幸福的回忆里,如痴如醉,如乱如麻。


07


扣扣显示上次登陆是在一个月以前。

“她喜欢吃香蕉,苹果,荔枝,但是最喜欢喝芒果味和葡萄味的奶茶,我怕我哪天记混了,所以现在写下来,没事就多看看。”

“她今天感冒了,看着她难受的样子,我真的好心疼,如果我能代替她感冒我愿意天天吃榴莲。”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是一百天,她的手还是那样柔,那么软。我好想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她今天向我提分手了,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我知道她是认真的,她说过她的分手只有一次。她说的每一句话我都清楚的记得。我现在好难过,真的好难过眼泪控不住地往下流,明天,我一定要去找她。就算分手也要当面说。”

“原来,她分手是因为她喜欢上了别人。今天看到他们走在一起,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就像快要裂开了一样,她喜欢上别人我不怪她,我只怪自己还不够好,留不住她。”

“今天是我们分开后的第五天,我真的好想她,好想见她,但是我不能打扰她。”

······

“今天是我们分开后的一个月,看着她对他笑的那么开心,我知道她现在很幸福,那我就放心了,不打扰是我最后能给她的温柔。”

看着他写的每一条说说,我泪如雨下。


08


那一刻,我想陈枫,真的好想他,哪怕不能见到他。我也想了解他的近况。多了解一点,就感觉自己离他不是那么远了,不是那么远了,是不是就有破镜重圆的希望了?

第二天,我找到陈枫的舍友,直接问他:“你知道陈枫去哪实习了吗?”

他说:“陈枫回西安了,他最近在准备出国的事项了,出国后可能以后都不会回来了,他爸爸又在美国开了一家分公司,所以他硕士毕业后,他可能直接接手他爸的公司”。

他顿了顿又接着说道:“我们也是临近毕业才知道他的家境,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呀,那小子隐藏的够深啊”说完还略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

我的脑子一下子懵了,只有一个画面在不停地闪现。

“枫啊,我好羡慕那些能够出国的同学,凭成绩就可以直接申请读研,都不用像我们这样朝九晚五的辛苦考研”我爬在桌子上无精打采地对陈枫说。

“能出国有什么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才重要”。陈枫摸着我的头笑嘻嘻地回答着我。

当时我没有多想,现在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为了我,曾放弃了出国。

亦如那个扣扣的说说第一条写着:“突然关注起她,是大三下学期的时候,她一个坐到图书馆门口哭泣,看到她哭的那么伤心,我有种想保护她的冲动,从此以后我开始注意起她的一举一动,越在意越痴迷。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样的感觉。听说她想考研,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为了和她在一起,我决定和她一起考研。”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 第六篇文章』


大家好, 我是飞飞,第一次尝试写爱情短篇故事,请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