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进步一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基本上班上的学生就全部认识了,其实一件事认真用心的做,其难度比预计的好像还会小一点,哈哈!

今天的工作状态自我感觉一般,好像可能是不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嘿嘿,还是我想好好小朋友了,可能都不是,是因为自己要学会更好的调节情绪,我就把一首歌的歌词先奉上:

想去远方的山川,

想去海边看海鸥,

不管风雨有多少,

有你就足够,

喜欢看你嘴角,

喜欢看你的眉梢,

白云挂在那蓝天

像你的微笑,

你笑起来真好看,

像春天的花儿一样

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

歌名《你笑起来真好看》

最近我的“新宠”,非常好听。

一个爱笑、会笑,真正快乐的老师才是我能做到的一个好老师。

今天一大早其实是有状况的,首先几个孩子踩着点儿进教室,有一两个宝贝竟然,竟然还迟到了,郭老师在台上说希望同学们成为积极主动的学习者,我就觉得自己工作做的不到位,要和孩子们提醒下,这个已经完成,就是一天没看到张雅童,没沟通上,希望孩子们都能早些进教室,并不是为了我工作的便利,而是我知道只有早几分钟进教室做好准备,才能更好的迅速进入状态,做到事半功倍,你说重要不重要!

然后新来了一位试听的学生,阮老师让我把讲义发给学生一份,这下懵了,一个是每次助教老师发了,我就没上心,二来课程开始,考虑贸贸然进教室会打扰到同学上课,于是赶紧补漏,阮老师当时一看就知道是生气了,我当时有些怕怕的,后面思之:关键在于自己工作没做好,领导批评是让我更好的记住,下次不要犯这种低级错误。

就像一句话:贤人争罪,愚人争理。遇到事情当对方不愉快就多反思自己哪里做错了,赶紧认错,补救错误是关键,对方的不愉快自然就会化解,如果不认错,还心生烦恼,事情不仅不会很好的解决,还会让双方都会变得不愉快,得不偿失,低头其实是个大学问,不比抬头简单,不然不卑后面为什么紧接着是不亢呢!

今天总结的需要注意的整理如下:

1、练习题要及时的跟进

2、讲义及时与代课老师沟通,提前打印; 3、每次自习及时统计,做到心中有数(了解学生落实的情况);

4、和学生及时沟通课程情况,了解课程消化及老师上课的情况

5、课前一定和老师沟通需要复印及准备的资料,让老师毫无后顾之忧的把每一分钟真正用于教学。

今天也有做的好的地方:昨天反思后说要随时记录学生和我沟通情况,今天做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就变得非常及时,就把可能会引起后面更复杂的问题轻易化解了。

比如今天和一个学生沟通,学生和我反应了化学老师授课她的一些想法,孩子对课程有些想法是很正常的,我就不加任何感情色彩的把这个事情反应给代课老师,这里一定要强调反映过程中一定不要带个人感情色彩哦,班主任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个角色就是代课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一旦有个人感情色彩,就会影响到学生和老师的判断,结果本来很简单的事情会弄的很复杂。

我们要相信老师是会很用心教学生,学生也是信任才会把自己内心的想法反映给你听,你可千万不要觉得学生想法多或者老师怎么样,只有学生和老师更好的碰撞,才能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所以班主任这个角色怎么会不重要呢,就看你自己怎么定位自己!

晚上回家的路上,我就想我之前带学生也还看了挺多班主任手册的,比如魏长生老师的,李镇西老师,这都是全国知名的班主任,把一个平凡的岗位做的不平凡才是我们应该去思考的。

晚上回来本来有件事还挺困扰我,就是要搬家了,接下来到哪儿住的问题,于是就主动给先生打电话求救,先生三言两语就把问题解决了,所以我压根不需要多想,有问题找人帮忙一起解决就好了,所以得提醒自己: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我是李华荣,来自湖北省襄阳市,用阅读丈量世界、用书写倒逼阅读!我是日记星球655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34期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96篇日更原创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