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三 血夜上

  从宁安前往赤城,一路上如果没有茂密的树林,纵马疾驰也只有半天多的脚程。偏偏这一带是十万大山的边缘,植被不是一般繁茂,只有一条丈许宽的碎石路,颠簸不已。又缺少马匹,若是步行,则至少要三天。

  这还是没有山贼袭击的情况下。

  而最近结团出现在这片山区的山贼大多分为数十人一股,而且专挑人手少的商队下手,一次不成功就撤退,毫不恋战。直到商队松懈时,一击得手,便杀害所有活口,抛尸荒野。

  而十万大山之中,不仅仅只有人,还有不计其数的野兽,甚至灵兽。即便这里是边缘地带。

  尽管全部补充完全了甲胄和弓弩刀具,可这一百三十五人依然不敢松懈,不时派出斥候前去打探,结果是连山贼的影子都没见到。到了傍晚时分,他们也才走出四十几里路。

  山区的阳光暗沉得很快,天色就渐渐模糊不清,只有窸窸窣窣的虫鸣和夜鸟孤殇的鸣唱回响在耳边。

  咔嚓。

  余七年折断了一根树枝,躺在高高树干的枝桠上,在他的视线之下,是一堆篝火,和一群忙忙碌碌搭建简易木棚的甲士。

  他的目光中闪过银色。

  七星凝眸的第一重能力:月瞳——以月力凝聚于双目,拥有一定看破虚妄的几率,获得在黑暗中与白天一样的视野。

  这是战族之体幼年期保命的一项重要能力。

  眼前。齐制的燕刀,隐隐闪烁寒光的箭矢,一种骁勇善战的气势萦绕着这支劲旅,怪不得在东略军中都是尖刀的存在。

  这时,一位衣甲明显更加沉重狰狞的将领从一侧走出,暴露在余七年的目光中。

  他全身着甲,连面甲都遮得严严实实,背后是一袭赤色披风。

  他一路巡查,许多甲士都停下来对他施以恭礼,看得出来,他在这些人中是最高的长官。

  余七年摸摸下巴,眼前忽然晃过一幅场景,正是为白如沐更换衣服前的的惊鸿一瞥。白皙的肌肤,姣好的身材,结实的小腿……他狠狠地摇了摇头,试图把这些想法甩出脑海。

  却又望见了那道身影,心里却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她背后那些触目惊心的伤疤,不由得心中一痛。她年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却经历了太多太多。

  视界延伸出去,树林之中树影摩挲,阵阵林涛响起,也掩盖了一些奇怪的声响。

  余七年骤然警觉,虽然风感知的能力被严重削弱,可战族之体的听觉也绝非常人能比。

  一阵奔腾的声音愈来愈大,渐渐所有的甲士都停止了动作,在这阵声音中无所适从。

  余七年的脸色变得不好看了,他又一种不妙的预感在心底滋生。

  “难道是……”

  “啊……啊!是狼!是迅狼!啊啊……!”一声凄厉却短促的惨叫被鼓进耳膜,为所有人的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

  迅狼,一种十万大山中常见的野兽,身高大约有成年男人腰部的高度,奔跑迅疾,牙齿与趾爪俱有两寸长度,能够轻易地撕裂薄铁板!

  而眼前这一大片在微光中绿莹莹的眸子,足有数百只!

  “所有人!迎战!”

  “结阵!”

  李梁不失为一名悍将,并不为眼前的景象所吓退,大声地下起命令来。

  “所有人跟我一起,杀!”白如沐亮起了她的剑刃,冰冷的寒光在她的剑刃之上亮起。

  “杀!”

  她挥剑而上,一道道剑气挥洒而出,第一波冲上来的十头迅狼被她两剑放倒一个,几个呼吸之间就全部斩杀!

  可新的迅狼迅速补上的空位,手持盾牌在第一线的甲士都有些应接不暇,每个人都要承受两到三只迅狼的扑击,而每只迅狼的力量都大致等同于成年男人的力量的七成!

  战斗的激烈可想而知!

  第一线甲士身后是数十名手持弩箭或长矛的甲士,只要射中眼睛这种要害,贯脑而入!即便是迅狼也会立即毙命!

  甲士们的坚持,竟令他们达到了一种诡异的平衡,每次扑击到第一线甲士身上的迅狼,会在下一刻被弩箭射中或被铁矛挑飞。但又随即有新的迅狼扑过来,补充战位。

  白如沐率领的甲士展现出一种惊人的毅力,无愧于东略军这三个字,也无愧于尖刀部队的美称。

  但迅狼的数量太多了!而甲士们逐渐被合围,再无逃生的机会。

  终于,一名甲士体力不支,被两头迅狼从防线扯开了一条口子,十余头迅狼得以长驱而入,锋利的利爪抓在来不及更换刀具的弩箭手和长枪手身上,二十几人顿时死伤,防线终究被攻破。

  但甲士们随即反身劈斩,迅速肃清了圈内的迅狼,在这过程中又死伤了十余人。阵线只能被压缩,不时就有一名甲士被迅狼扑倒,血肉被扯碎,残肢横飞!

  然而白如沐剑上的寒芒却不曾弱过分毫,剑气不断挥洒,她的身上也被利爪抓伤了数处,鲜血和疼痛并不能让她停止攻伐!

  她就像整个军队的灯塔,只要她不倒下,这个军队的所有人眼中就永远有着一线曙光。

  ……

  咔嚓!一连十余头迅狼被一杆漆黑铁矛砸成了血沫,复有二十余头个头更大的迅狼扑身上来。余七年大喝一声,一阵惊人的气息从他的身体里迸发而出,是一种源于血脉本源的气势!

  扑击上来的迅狼无一不被四周游离的风力气机撕成了碎肉!这种连凡生都不如的畜生又怎么能近得他的身。

  四周围着他的狼群的眼中竟显出怯懦,被眼前的一幕深深震惊了,都逐渐后退,无一只敢上前来。而事实上,所有扑上来的迅狼没有一只生还。

  数量如此庞大的狼群,必然有着一只头狼率领,不然根本难以组织这样有序的进攻。

  余七年的目力凝聚,一头浑身显出风属性灵力澜风境中期层次的风狼在狼群中极为扎眼。他运起风力作用在脚底,几步之间化作一道幻影,闪身到头狼身边,一矛砸下,便化作两段。

  群狼见头狼身亡,气势大弱,可也被血腥激发出血性,攻击越发凌厉,再也没有了秩序,一窝蜂冲了上去,结果自身也因此有了不少损伤。

  余七年顺手解决了几头九灵境的迅狼,却在嘈杂的战场上听到的一声短促却尖锐的哨声。

  最后两百余只迅狼眼睛上突然染上一抹赤红,状若癫狂,疯狂地进攻白如沐等人,甚至连余七年身周的气势也不再畏惧,前赴后继地扑身上来,化作一堆堆血肉。

  余七年没有理会他们,凌厉的剑气喷薄而出,周围天地灵气疯狂汇聚而来,化作无尽的风刃在数个呼吸之间就将四周一百余只迅狼绞杀一空!

  汇聚的天地灵气也照亮了四周,一众甲士连同白如沐都见到一名麻衣粗布的少年,手持一杆漆黑铁矛,四周风刃如雨而下,迅狼竟然就这样仿佛砍瓜切菜般不堪一击。

  “这……不就是那个变态大色狼么……”一直躲在白如沐身后的小晴姑娘,弱弱地说道。

  一些甲士甚至还保持着挥砍的动作,可是他们惊恐地发现,眼前却无一只迅狼依然站着。

  此刻满脸血污的他们,却仿佛看到了一个从地狱中逃脱的魔族。

  “他……他还是人么?”一名口干舌燥的甲士,舔了舔干涩的嘴唇道。

  天地灵气很快散去,眼前又变作黑夜,只有天空的微光,令人勉强看清地面。

  那道粗布麻衣的身影也再无踪迹。

  白如沐的声音低沉却清寒地响起,令甲士们都回过神来。

  “是一位仙长救了我们性命!不要多言!好了,李梁校尉!”她不再向前望着,转过身来道。

  “将军!属下在!”浑身也挂彩不少的李梁校尉上前来。

  “查点人数,收检武器,我们得快点离开这里,这里的血腥气只会吸引更多的野兽!”

  “是!将军。”

  ……

  一道浑身散发着淡淡青光的身影,轻松地越过了树林的阻碍,身姿灵巧,眨眼之间就窜出三十丈远。好一会儿,那道身影终于弓下腰,喘息着靠在一颗粗壮的大树的阴影中,小心翼翼地查看着四周。

  四周很静,只有树叶的沙沙声。

  “总算是抓到你了。”

  然而一道轻轻的声音响在他的耳边,在他听来却如同一道惊雷!

  咚。

  一声闷哼,他的脖子被捏断,胸口上,一杆漆黑铁矛已插进了他的胸膛。

  余七年甩了甩手上的血迹,随手收起铁矛。

  一股血气却是从那人身上涌出,自然而然地顺着手臂没入他的体内。

  衣裳的下面,余七年体表原本蛰伏的深青色纹路有限地亮了一瞬,又化作无形。

  眼前是一名身穿罩衫的男子,容貌与一般人族并无二致,只是他一双毛绒绒的耳朵暴露了他的身份——一名涅妖的狼妖!

  这只狼妖不过刚刚化作人形,还保留着一些动物的特征,境界对应也才是人族汲辰境中期层次的样子。

  怪不得狼群成群结队而来,原来是背后有狼妖在作怪。

  余七年在他手中抄起一个圆筒状比手指细得多的小物件,上面还镂了几个圆孔。

  大约是个木哨。

  吱!

  余七年吸满一口气,却只吹出了一声短促尖锐的声音,木哨就被气机撕碎了。

  一道隐晦的波动一闪而逝。

  他一脸惋惜,他本来还想召集几个狼群玩玩呢,这下好了,不用玩了。

  ……

  而二十几里外,在树林间的空隙内,一名紫袍青年忽然皱眉,道。

  “小弟死了,族笛也落入别人手中,幸好已经触发了自毁符文。”他的声音在树林中格外地悠悠荡荡,余音袅袅。

  “大哥,我们怎么办?我去撕碎他!”一名黑壮青年的双手竟是黑毛丛生,坚硬黝黑的趾爪从原本是指甲的地方长出。

  “不可,小弟最擅长逃命,都被那人斩杀,我们要做好万全准备。”又是一声尖利却悦耳的声音响起,是一名浑身燃着幽绿色火焰的女子,她的置于阴影中,眸子却闪着别样光芒。

  黑壮青年欲再说些什么,然而紫袍青年一挥手制止了他。

  “我们今晚的任务不止如此,你们分头行动,绕开这里二十里。另外也记住,千万别去宁安城附近。”

  他的眸子充满了危险,他看了一眼哨音响起的方向,阴狠地道。

  “放心。我一定不会让小弟白死!”

  十余道身影冲天而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