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热血综艺《真正男子汉》

文/一只夏

似乎已经过了闲心散漫的年纪,不再每周定时追《快乐大本营》之类的综艺节目,它们曾经陪伴过我们走了好长好长的年份,偶像明星、娱乐八卦也一直是校园里学生间热点讨论的话题,简直一副为贵圈操碎了心。年代不同,年轻人品味在发生着变化,娱乐圈也这么新老交替着,如今,当红的哪位哪位小生也成了我眼里的生面孔。以前看这类娱乐性质的综艺,总会跟着在屏幕前傻笑,长辈们不理解当时的我们头脑简单对纯属搞笑的追求,我们也总唏嘘他们老得太过正经。然而,当我也开始觉得看这类娱乐节目是一种无聊的时候,我承认,我也到了该正儿八经的年纪。我是该庆幸自己开始变得有觉悟,会探讨时间价值观,会过滤无用信息,开始倾向实质内容了,还是该哀叹这样无忧无虑、闲心大发的时光已不再……

看优质电影,读畅销类书籍,标题党截取重要信息,收藏实用型干货……这是现代化人们的常态。信息化泛滥的时代,要感动观众听众读者的,必是“走心”。最近综艺类节目里,我比较喜欢《真正男子汉》,看完第一期后,好感度就爆棚,连着追到第三期,我更加认定了,这是走心的节目。这档节目在去年播第一季的时候,我有片段式地观看过一点儿,当时只觉得这是对艺人的考验,非常辛苦,而到了这季,可能是因为加入了女兵的角色,似乎更有看点了,吸引了我的眼球。完整地看完这三期,我内心特别震撼,又哭又笑,特别带动我的情绪。因为平常看电视时间不多,一般筛选下来也只能追一两部剧,《真正男子汉》成了我最近这段时间每周末的看点期待,热血综艺,为它点赞!

我觉得这个节目比较走心,是因为这是真实的军训,在军营里面有铁一样的纪律,有不可不执行的命令,所有的训练都是严肃的。且那些长期在军营里训练有素、铁一般的军人可不会在镜头前无谓的演戏。我们都体验过学生时代的军训,在训练场上,只是简单的站军姿、正步齐步走都已经让我们叫苦不迭,何况他们这种特种兵的训练,烈日炎炎下,摸爬滚打、射击演练……第一期时还有比较多的笑点,到后面心里最多的便是震撼、敬佩。实打实的磨练每个人的意志,所以也是对每个人最真实的还原。一班男兵:孙扬、黄子韬、蒋劲夫、李锐,二班女兵:佟丽娅、杨幂、沈梦辰、张蓝心。这八个人都认识,通过他们的作品、节目都有一定的熟悉感。在这档真人秀节目里,每个人真正的脾性更生动地展现出来,看到了平常荧幕之外的一面,打动人心的。

我特别感动在刚进军营的时候,在其他成员忙着清理自己行李的时候,李锐只拣了一支笔丢进筐内,他说既然来当兵就该把自己的一切交给部队,所以他不需要任何东西;他是新兵中最年长的,但是从不说一句怨言,即时中暑晕眩仍坚持着完成每一项训练;在他跟女儿通话时,他骄傲地说今天完成了一件很酷的事,从飞机上滑下来,英勇无比,但又被女儿一句暖心的关心瞬间泪崩,他说他很自豪他的女儿跟他一样爱着对方,这比看《爸爸去哪儿》折射出的父爱更伟大。

我特别感动蒋劲夫的拼劲,做每件事都竭尽全力,他在新兵代表发言时的讲话一度让我酸鼻子,我们从小到大都生长在非常安全非常和谐的环境中,这些环境都是由这些军人创造的,感受过军训我们明白军营生活的枯燥单调辛苦,但我们的军训只有短短的几天,而很多战士他们常年都在恶劣的环境中坚守着……在当过兵的人身上,我们总能发现他们有着与寻常人不一样的毅力和耐力。

我特别感动一向严肃的刘队长在训练场之外暖人的一面,在相亲时会害羞,私下待人温柔亲切,自然流露时的表情是最真实的。也特别感动黄子韬的改变,从第一次穿上军装之后特别想脱下来,从一开始难接受纪律的他到现在感恩这个过程,对突击队的依恋,他对着刘队长唱歌流泪拥抱的场面,我看一次感动一下。

我特别感动这几位女兵的表现,射击、直升机下滑、演练都是高难度的训练项目,我钦佩她们的体能、她们的坚持、她们的无畏……这时候完全不会去在乎她们是否素颜,不会去在乎之前网络上关于她们的反面的声音,一个人在努力的时候散发出来的光环是最亮的,最感染人的,我也就自然能理解她们的作品背后洒下的汗水。

什么样的节目什么样的电影什么样的剧情,全在观看人的心境。作为一名普通的观众,如果能理解这其中的一些意义,能感同身受荧幕里每个人的心境,能升华成为一点对自己有益的东西那就足够了。何必去在意明星私下的感情生活,八卦绯闻,何必去听这些纷纷扰扰键盘侠所散发出来的抨击声,一切全凭自己感受就好。都是寻常人,你不能否认他们光环下的一切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敬畏—进入—体验—交给—持续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一切为我所用,所用为团队家; 3,我想变,我要变,我...
    GL_212a阅读 87评论 0 0
  • 前言 最近越来越发现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前几天公司服务器出现问题,需要对服务器硬件进行维护,当然服务器上的服务需...
    Code4Android阅读 1,190评论 1 22
  • 新建 .pch 文件 File > New > File > iOS > Other > PCH File文件名为...
    文优阅读 240评论 0 1
  • 我问W婚期定到何时? 她告诉我推迟到9月了。 看来这个初夏又赶不上了,赶一个合适的理由回去一次。假装还是几年前属于...
    摇晃阅读 284评论 0 0